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03花荣殒命

603花荣殒命

花荣小心翼翼的行走在队伍的最前方。不时的举头眺望,只见山路两侧树木丛生。枯草密集,不由得暗皱眉头:“斥候何在,到山上查探一番,看看可有异常?”

“诺!”得了花荣吩咐,七八个精壮的斥候将弯刀挂在腰间,准备去攀爬山坡。

忽然间一通鼓响,山道两侧突然火把齐鸣,杀声连天。伴随着高欢的一声令下,五千袁兵同时现身,弓弩齐发,一时间箭如飞蝗,铺天盖地。磨盘一般的滚石发出“咣咣”的撞击声,从天而降。突然遭遇伏击,汉军顿时阵脚大乱,被弩箭射倒,被滚石擂木击倒者不计其数。

“速退,速退!”花荣不由得又急又怒,纵然自己小心翼翼却还是中了袁军的伏击。而且从对方使用的这一系列迷惑手段来看,显然不是一般的武夫,是个心思缜密,狡猾如狐的家伙。

花荣挥舞长枪奋力的拨打雕翎,但奈何箭雨太密,犹如冰雹一般倾泻而下,稍有不慎,肩膀与背部便中了数箭,“蓬”的一声,又被一段擂木击中头部,顿时感到天旋地转,从马上一跤跌了下来。

“传令……让花弧率兵速撤,粮食……不要了……”花荣拼尽全力喊出了这么一声,随即被滚滚而下的擂木、滚石所掩埋。

与此同时,批阅奏折到深夜的刘辩放下了手里的御笔,正准备去看望貂蝉。貂蝉的肚子一天大起一天,已经临近预产期了,加上这是貂蝉的头胎孩子,这让刘辩很是担忧。貂蝉不像萧延嗣的平妻吴瑕是个打女,身子骨好,生女儿的时候是直接顺产。因为这点缘故,刘辩就直接派人前往宛城召唤了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三大神医回来问诊,只留下薛慕华留守当地,目前正在路途之中。

“叮咚……提醒宿主,花荣战死,宿主获得复活碎片一枚,目前拥有总复活碎片43枚。”

“什么?花荣死了?”刘辩心头为之一震,顿时一股悲伤感弥漫心头。

三年的帝王生涯,三年的南征北战,刘辩已经见惯了生死。一个个名将从自己手下消失去了另一个世界,卢植、纪灵、潘璋、方杰、文聘、徐荣等等,既有从时空中召唤出来的,也有这个世界的本土武将。但刘辩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伤心过!

论武艺、论统率、论智力、论政治,无论从那个方面来说,花荣在现在的刘辩手下只怕连前三十名都排不进去。而且也没有什么赫赫战功,一直以打酱油的副将存在,但他却是仅次于卢象升和穆桂英,被刘辩召唤出来的第三名武将。而现在,花荣已经离自己而去,这让刘辩怎能不唏嘘难过?

“该死的袁绍,朕要御驾亲征!”刘辩双拳紧握,目光泛红,杀气顿生。

不明就里的郑和吓了一跳:“陛下,您怎么了?”

刘辩也知道自己失态了,花荣刚刚战死,自己现在还不能把风声走漏,只能把这个让人悲伤的消息暂时埋在心里。

“没什么,只是觉得统一的步伐有些慢了。李药师率领的青州兵团把袁绍主力围困了三月有余,也是时候该把袁绍消灭了。若是再有半月不能灭掉袁绍,朕便等赵云班师回京之后,亲征青州,早日翦灭袁绍!”

刘辩收了悲伤的情绪,重新换上一副君临天下,乾坤独断的表情,大踏步的走向武如意栖居的邸苑。就在这时,有几个宫女匆匆跑来,一头大汗掩饰不住喜悦:“恭喜陛下,贺喜陛下,武娘娘生了,母子平安……”

“竟然是武如意先生了?”刘辩既感到意外,又有些如释重负,不管如何终归是自己的女人,孩子也是自己的骨肉,能够母子平安自然是最好的消息,“是个王子吗?”。

“回避下的话,的确是个王子,重十三斤五两(折合到现在八斤左右),生的虎头虎脑,很是可爱呢!”宫女陪着笑脸,小心翼翼的说道。

刘辩摇头苦笑一声,在心中喃喃自语:“朕果然是子嗣成群的命,我倒是更希望武如意生的是一个女儿。”

“陛下,武娘娘正在寝宫里等你给王子取名赐封呢!”宫女按照武如意的叮嘱,谨慎的提出了建议。

“朕这就去!”刘辩答应一声,迈开大步走向武如意所在的寝宫。人生就这样,有生就有死,今天有花荣的战死,也有武氏儿子的降世,纵然自己贵为天子,却也奈何不了天意。

成功的诞生下了一个男孩,终于让武如意心花怒放,一直悬着的一颗心犹如石头落地。当看到天子的时候,眉眼中尽是妩媚娇柔之色,轻唤一声:“陛下,臣妾幸不辱命,为汉家诞下一男丁,还请陛下赐名!”

又多了一个儿子固然让刘辩感到欣喜,但花荣的战死却也让刘辩有些悲伤,并没有表现的过于兴奋。这让武如意微微有些失望,但刘辩却不能把自己的心情向别人道来。

“吾儿晚产了这么久,让爱姬受苦了!”刘辩轻抚武氏的秀发,柔声安慰,“朕给吾儿取名刘治,字世民,加封为渤海王。”

因为花荣的战死,刘辩没有再绞尽脑汁,根据武如意的前生随便给她的儿子取了一个名字,刘治,刘世民,嗯嗯,你以前的丈夫现在成了你的儿子。

“谢陛下赐封!”武如意挣扎着爬起来谢恩。

“爱姬免礼!”刘辩示意武如意不必施礼,略作思忖,朗声道:“武氏产子有功,陆家满门忠烈,朕在这里加封你为德妃,满月之后便搬进景宁殿栖居。还望爱妃从今以后能够以‘德’处世,以德服人,莫要辜负了朕得厚望!”

刘辩在宣布册封的时候,重点强调了这个“德”字,希望武如意能够听清自己的弦外之音,不负自己一片厚爱。武如意是什么样的人,自然能够听懂皇帝话语中强调的那个字,但能够荣升德妃,距离皇后只有一步之遥,从今以后便可以与穆桂英平起平坐了。

“多谢陛下册封,臣妾一定谨记陛下的教诲,辅佐好母后与皇后姐姐,打理好整个后宫。”武如意不顾产后虚弱,坚持爬起来谢恩。

武如意产下皇子,后宫之中又是一阵阵唏嘘。这件是倒是使得同时间怀孕的貂蝉有了压力,要是自己生的是个女儿,可就被武如意给比下去了。这几年来,武如意依靠着陆家在江东的势力在宫里的实力越发强大,刘辩对此很是头疼。要是貂蝉生下了儿子,刘辩就正好借助王氏来制衡陆氏。

貂蝉的任家虽然没有什么大才出现,可是她的义父王允的三个儿子王猛、王玄策、王忠嗣这两三年来异军突起,在朝野建功颇多。出任青州刺史的王猛,兵部侍郎的王玄策,益州参谋王忠嗣这些人都是年轻俊杰,朝廷的干才。

?就在金陵皇宫再为武如意生下皇子庆贺的时候,花木兰正率军死战。听闻兄长战死,花木兰满怀悲愤,摘下头盔露出了一头秀发,跪拜在地:“兄长,请你放心,木兰誓死替你报仇!”

话音落下,花木兰站起身来,遥望着山顶上不断投石的敌军,咬牙切齿的高呼:“儿郎们,随我攀上山岭,痛痛快快的杀一场,替死去的弟兄么报仇雪恨!”

与此同时,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再次响起:“叮咚……花木兰属性‘雌雄’激发,花木兰特殊属性雌雄当以女性角色示人之时,自身武力+3,统率+5,所属部队士气上升,斗志上升,部分将士有机会武力+1,当前花木兰武力92,统率90.”

山峦两侧火把掩映,照耀的苍穹一片火红,就连星辰也失去了光芒,变得黯淡无光。花荣的死虽然让木兰伤心欲绝,却并没有像脆弱的女子那样哭的死去活来,而是振臂一呼,率领着麾下的将士们寻找山路,攀上山坡向袁军复仇。

伏击成功,让高欢有些得意忘形,看着山谷中的汉军被杀的人仰马翻,不由得放声大笑:“继续放箭,等山谷中的这些汉军伤亡殆尽之后,下山把粮草运回去。”

有斥候来报:“启禀将军,汉军的后队向西退去,请将军定夺?”

“哼……本将已在汉军退路上预设了伏兵,料他们插翅难逃!”高欢冷哼一声,很是不以为然。汉军主将已经战死,剩下的军心惶惶,还有多少斗志?自己在他们的退路上埋伏了三千伏兵,守株待兔,不怕汉军后退就怕汉军不退!

道路狭窄,能撤退的汉军已经向仓惶败逃,剩下的都是死在箭雨、滚石、擂木之下的尸体,看起来至少有三千多人的样子。此刻正散发着一股血腥味,还有许多将死未死之人的呻吟。

花木兰借着远处火把的掩映,手提凤凰枪,沿着陡峭的山壁向上攀爬,十丈,一百丈,二百丈、三百丈……逐渐的攀高,慢慢的在高度上超过了东面数里之遥的高欢伏兵。

花木兰进入军营至少有三个月左右了,虽然因为花荣的庇护,独自占用了一个帐篷。但与将士们朝夕相处。一起吃饭一起训练,所有人竟然没有发花木棣校尉原来是个女人。当花木兰摘掉头盔。以一头长发示人的时候,他手下的将士们惊呆了。继而热血沸腾!

花荣率领的这八千将士,很多人是兄弟、叔侄、乡邻,甚至是父子,眼看着自己的亲人惨死在袁兵的伏击之下,谁能无动于衷,不在心底产生强烈的复仇之意?就连一个女子都能奋不顾身的为兄长复仇,更何况七尺男儿?

就在花木兰摸黑向山顶攀爬的时候,他手下的千余名将士同样轻装简行,把该扔的东西全部丢弃了。手提兵器追随着花木兰向山顶摸去。为了隐蔽行踪,没有任何人点燃火把照明,哪怕再怎么磕绊,哪怕浑身伤痕累累,也是咬着牙一声不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