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16猛将夺城

616猛将夺城

“文长将军,你这是愚忠啊!”吴钢大急,开始扯着嗓子大喊,“皇帝不管我们了,袁军半月之前就向北海县发起了攻势,虽然之后又你和太史慈将军带兵相助,可是随着太史慈将军被击败失去消息,到现在还没有见到一个救兵,分明是皇帝不在乎我们了!想让我们与袁军拼个玉石俱焚,他好坐收渔翁之利!将军啊,请听末将一言,开门投降吧?这样不但可以保住性命,还能换来富贵,不过只是换个主公而已……”

“你们几个又和他意见相同的没有?”魏延少年的时候就浪迹江湖,知晓这些人的心思,他也不会第一时间发表自己的想法,还想知道自己身边还有没有其他人也存有投降的意思。

“文长将军,其实这北海县并非你的驻兵治所,你就是来相救狄汉臣的援军而已,就算到最后这北海县失守了,也怪不到你的头上。还有前一次你和太史慈将军讨伐叛逆袁谭的时候,李都督可以故意打压你,丝毫不顾忌我们兵力不足的缘由责罚你。想来着东汉朝廷我们也没法呆了,还不如就此去投靠洛阳的杨玄感得了!”

“此乃谬论也!吴钢,彭晓,你这是陷文长将军于不忠不孝之地。李都督责罚将军是为了严肃军纪,却也没见得给将军多大的惩处。而狄将军和我们份属天子麾下将校,怎能划分你我,我在此以多年的战友之宜奉劝你们收起这个心思。不然的话定会启奏将军斩下你们的首级!”另外一位名叫霍俞的校尉痛斥怂恿魏延背叛的彭晓,又将心思不正当的吴钢也牵扯了进去。

“哈哈……今日只有断头将军,岂有屈膝求饶之徒?”魏延怒极而笑,一剑挥出,吴钢来不及躲闪,一颗人头就被从项上砍了下来。极速的坠落到城墙之下,然后骨碌碌的滚进了护城河中,染得河水一片殷红。

既然魏延已经表明了态度,霍俞也是拔刀将彭晓擒住,让人取下他的战役铠甲和佩刀,将他收押进牢房,等战后审理。就在魏延试探麾下将士心事,整肃军纪的时候,听到他斩杀鼓动将士投降的吴钢。作为北海县最高指挥官的狄青也来到了这里,待他问清情况,心里舒了一口气,只要是魏延衷心支持自己,那么这个北海县就能够守下去。

狄青拔剑出鞘,扫视了一下身后的众将校,慷慨激昂的道:“谁敢再轻言投降,便是吴钢这般下场!我狄汉臣头可断,血可流,却绝不能做贪生怕死之辈,背主求荣之徒!所有人做好防御准备,刀剑出鞘,利箭上弦,誓与北海县共存亡!城在人在,城破人亡!谁敢后退,立斩无赦!”

“愿随狄将军死战,城在人在,城破人亡!”魏延作为守城的第二号人物,在与此同时和狄青发出了共同的呼声。

在魏延的策应之下,城墙上的守军齐齐发出一声呐喊,各自按部就班的躲在女墙之后、墙垛底下,纷纷弯弓搭箭,做好防御准备。

听到了袁军的号角声,正在城内安抚民意的徐庶飞快的来到城墙上。看到袁军又一次大规模集结,准备强行攻城,而守城的将士在狄青和魏延鼓舞之下,士气高振,不由得露出笑容。

自己也跟着步伐高声鼓舞士气:“诸位将士,袁世凯之所以这样着急的强攻,不让手下的将士有喘息的机会,定然是遇到了巨大的压力,说不定江东的援军已经愈来愈近!只要我们再顶住袁军的这次强攻,必然会等来援军!到时候就是出城反击之时!”

听了徐庶的分析,士卒们的斗志被鼓舞了起来,纷纷高喊“誓死守卫北海县,等待援军到来,城在人在,城破人亡!”

袁军大营。袁世凯披盔挂甲,高声怒喝:“将士们,我们已经把北海县围了十几天了,在城下搭上了数万条性命,到现在却没能踏进城池一步!而南面的江东援军正步步逼近,如果等对方进入了北海县境内,咱们将会前功尽弃,故此今日须当三军用命,一举破城!本将许诺,破城之后,全军狂欢一日,不提军法!”

“杀啊,破城!”在袁世凯的鼓舞下,由正规军与泰山寇组成的十万人马士气旺盛,俱都发出疯狂的呐喊,回应着袁世凯的鼓舞。

袁承志立马横槊,高声道:“叔父大人尽管放心,今日侄儿我自统率先登死士攻城,誓要斩下狄汉臣和魏文长的人头,还要夺下破城头功,不破北海县,誓不罢兵!”

张与高览亦都拱手施礼:“既然江东援军将至,我等今日便拼死攻城,哪怕搭上数万性命,也要攻破北海县,生擒魏延!”

“攻城!”随着袁世凯一声令下,各个营寨的袁军潮水一般的从寨栅中涌了出来,或者扛着云梯,或者顶着盾牌,或者手持长枪,或者手握弓弩,再次度过护城河向北海县城池发起了猛烈的攻击。

袁承志弃马步行,手提马槊冲锋在所有军士的最前面,敏捷的度过护城河,亲自扛着云梯向着北海县城头攀登。受到袁承志的鼓舞,在他身后数十名先登死士,俱都顶着盾牌奋勇向前。

城头上万箭齐发,滚石擂木不停的砸下。被乱箭射中,木石砸倒的袁军比比皆是,不大会功夫,北海县城下便尸横遍野。但袁军的数量实在过于庞大,人群中不时的有弓弩手向城墙上还射,守军同样不时的有人中箭倒地,一时之间北海县城池变成了一座绞肉机。

城头上万箭齐发,城墙下攻势如潮。袁承志肩扛云梯冲锋在前,一手将马槊舞动的好似风车,将周身上下包裹的滴水不漏,迎面而来的箭雨被击打的七零八落,纷纷坠地。

潮水般的袁军仿佛蚁群,向着北海县城铺天盖地的涌来,一副誓要吞肉噬骨的架势;而袁承志就像蚁群中的一只螳螂,一路上闪转腾挪,飞蝗般的箭雨根本奈何他不得。不过片刻的功夫,袁承志就第一个冲到了北海县城下。

“咣”的一声,将云梯架在了城墙上。梯子顶端距离墙垛大约半丈左右,这样的高度既可以让攻方士卒轻松的攀上城墙,又让城头上的守军无法轻易的把云梯推倒。除非从墙垛之间探出身子来,但这样势必会面临着九死一生的风险,城墙下面的袁军弓弩手也不是木偶雕塑。

“上云梯!”身材魁梧,虎背熊腰的袁承志一声虎吼,率先挥舞着马槊开始攀登。

在他身后紧跟着数十名剽悍的先登死士,俱都头顶盾牌,手提大砍刀簇拥在云梯下面,陆续的跟着袁承志向上攀爬。

魏延在城墙上看到袁承志身先士卒的登城,心中不由得一凛!虽然没有亲自与袁承志过招,但魏延对袁承志的勇猛却心有余悸。从武艺高于自己的狄雷那里就听闻过他的厉害,两人数次交锋均已是不胜不败的境界。

魏延虽然不怕死。但却很有自知之明,知道倘若被袁承志攀上了城头。以自己的武艺是挡不住他的。急忙大声招呼:“强弩手、投石兵,把所有火力瞄准云梯上这个拿着马槊的家伙。绝不能让攀上城墙!”

得了魏延一声吩咐,躲在其他女墙后面射击的几十名弓弩手一股脑的围了过来,从墙垛的探孔中伸出弩弓,朝着袁承志乱箭齐发。

负责投石的力卒也挑选了最大的巨石,甚至是重达两百多斤的岩石,准备用来招呼袁承志。一个人抱不动,就两个人搬,两个人搬不动就三个人抬……

一时之间,迎着袁承志而来的箭雨顿时密集了数倍。而且大多都是力道强劲的硬弩,速度快冲击力强,伴随着的还有大小不一的巨石与擂木。

“吼嗬!”袁承志不断的发出咆哮,在为身后悍卒鼓劲的同时也能震慑城墙上的守军。纷纷的箭雨与石块都被他手中的马槊无情的击落,如同撞在了礁石上的波浪,瞬间就浪花飞溅,四散而去。

但袁承志身后的士卒就没这样的能力了,在城头上火力加强了数倍的情况下,不是手中的盾牌遮不住身体。被弩箭射中,就是被巨石的冲击力一下子砸懵,纷纷像下锅的饺子一般向云梯下面坠落,片刻之后整个云梯上只剩下袁承志一人。

看着一块巨石当头砸下。袁承志怒吼一声,单手挥槊拨打雕翎,另外一只手探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托住了巨石的底部。双脚在云梯上站的稳如磐石,纹丝不动。

“给我回去!”袁承志一声咆哮。单臂猛地使出全力,将两百多斤的巨石狠狠的向上抛出了将近三丈。“轰隆”一声,砸在了城头上。

伴随着连胜的惨叫,至少有六七名弓弩手不及躲闪被巨大的石块砸的血肉模糊,密集的箭雨顿时稀疏了许多。

“袁小将军真战神也!冲啊!”看到袁承志如此勇猛,云梯下面的死士大受鼓舞,齐齐爆发出一声欢呼,趁着城头上箭雨稀疏之际,再次迅速的向云梯上发起了攀登。

“哈哈……吾儿承志真绝世猛将,颜良、文丑不及也!吾当亲自击鼓助威!”袁承志老爹袁崇焕在高处看的真切,不由得大喜过望,翻身下马从鼓卒手里接过鼓槌,亲自为儿子擂鼓助威。

袁军之中有袁承志、张颌,高览三猛将领衔攻拔城墙,而武力略逊三人的陈诚,段祺瑞和袁世凯,袁崇焕兄弟就在城下负责调拨兵力做后方支援。两位随军的军师郭图、辛评从四处拉劳工打制攻城器械,收集粮草。袁军上下一心,倾尽了全力朝着不大的北海县扑来,可以预测,在没有外来的势力相助狄青他们。北海县失守是板上钉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