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27父子变叔侄

627父子变叔侄

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年),李信与王翦之子王贲率军从燕国向南进攻齐国,突然攻入都城临淄,齐国国民中没有敢于抵抗的。秦国派人诱降齐王,约定封给他五百里的土地,齐王于是便投降了。但是秦国却将他迁移到共地,安置在松柏之间,最终被饿死。齐国人埋怨君王田建不早参与诸侯国的合纵联盟,而却听信奸佞、宾客的意见,以致使国家遭到灭。

刘辩奋笔疾书,根据系统的提示做出摘要记录:“好吧,始皇帝的威胁果然越来越大,王翦、王贲、蒙恬、李斯、李信。再加上贵霜帝国的强大实力,还有铁木真的归顺,匈奴汗国做盟友。也算是朕幸运,这个时候有李渊去和嬴政殴斗,就看这位千古一帝如何pk天可汗了!”

“叮咚……太史慈爆表第四名人物:南宋野史武将大刀将关铃武力99,统率86,智力63。政治45。目前植入身份:关羽次子,年方十六,当前随父亲一起来到冀州。”

刘辩皱眉,在心中暗自吐槽:“嘿……这不是关胜的儿子么,怎么植入成了关羽的儿子?”

转念一想。谁让他和关胜都长得那么像关羽来着,看起来关云长就是他们的发源地,这都认祖归宗了。这个世界上外形长得像关羽之人,目前刘辩所知的除了关胜、关铃父子之外。还有仰慕关羽之名前去投靠的岳胜。此外据说魏文通也长得有点像关羽,长髯飘飘。只不过脸庞是紫色的,到时候五六个长得像关羽之人厮杀成一团,眼神不好的估计能伤了自己人。这幅画面随便想想都让人醉了!

“叮咚……爆表第五名人物:隋唐演义第九条好汉花刀大将魏文通武力99,统率93,智力72,政治56。目前植入身份:关羽至交好友,目前正随关羽一起来到冀州。”

刘辩在心里偷笑:“呃……真是无语了,说曹操到曹操到,刚才一提到魏文通,这时候他就出现在关羽身边了?也好,反正朕将来是要集齐五虎将的,既然魏文通是关羽的好友,那今后朕也就会却之不恭收入麾下了!”

魏文通是天下第九条好汉,隋朝潼关元帅,人送外号“花刀帅“飞马花刀/“九省花刀将“,另外相貌与三国关羽相似,又号称赛关爷。身长八尺,生得紫面长髯,细腰扎肩,威风凛凛,相貌堂堂,连秦琼第一次见到他时也脱口称赞,掌中一口金背砍山刀,有万夫不当之勇。

《说唐》原本里面,魏文通貌似关云长,人称“赛关爷“,勇武过人,韬略雄材,是个忠义人士。虽然为错保无道的隋炀旁,但是,也是历代名臣常见的无奈之举。同朝为官的尚师徒、宇文cd等人也是这样。

但是有的版本却推崇尚师徒、宇文cd等人,而唯独贬低魏文通,尤其是《兴唐传》里面对魏文通的人品也大加抵毁,这是有失公允的。

《说唐》里面,秦叔宝矫借杨林的令箭逃到潼关,要魏文通开交放行。魏文通这时候仍以为秦叔宝是杨林最宠的十三太保,将来的王位继承人,却仍然不折不阿,验过确实是靠山王的令箭,这才开关放行。

待杨林赶到,魏文通才知道中计上当,又请命去拿秦叔宝,以将功赎罪。沿途击败徐茂功派来接应的众将,撵得秦叔宝上天无地,入地无门,一直赶到石龙河。这些事情客观的显示了魏文通是一位为人正直,忠于职守,勇武过人,韬略雄材之士。

“此次太史慈爆表结束,宿主获得一次无上限召唤特权一次,请问是否进行召唤?”

“当然使用,既然朕要开始收复两都,灭杨坚和朱元璋,就要有强有的力的文臣猛将助阵,这次就指定文臣,能力倾向政治能力。”?

“叮咚……宿主开启政治能力强者人物无限制召唤特权,由于系统规定人物政治最低能力在99,无上限,而当前库存人物不足,将会超出中国国籍之外,有可能出现的人才是其它国籍的,请宿主耐心等待!”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欧洲19世纪一流政治家,德国铁血宰相俾斯麦武力76,统率95,智力102,政治105。植入身份是随同宿主出征冀州的力部官员,姓俾,名斯麦。”

只能用感叹号来解释刘辩的心情,冷不丁的召唤出了俾斯麦。这位普鲁士王国首相,德意志帝国首任宰相,人称“铁血宰相”、“德国的建筑师”及“德国的领航员”。十九世纪德国最卓越的政治家,德意志帝国第一任宰相的超级牛人。

而且按照数据显示,除开武力稍弱之外,其他的三项统率,智力和政治完全是吓人的数据,和刘辩这个时候的政治强人商鞅相比,可以说是商鞅的进化版本。当然这仅限于平凡状态下的商鞅,要是商鞅变法成功的话,就会反超俾斯麦先生了。可惜的是系统无法得出俾斯麦的特殊属性,也只好待会进行当场测试了!

俾斯麦担任普鲁士首相期间通过一系列铁血战争统一德意志,并成为。他通过立法,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工人养老金、健康和医疗保险制度,及社会保险,开启了现代社会的福利制度。俾斯麦统一德国后,执行为大资产阶级和贵族地主利益服务的政策,推动了德国经济的发展。但他的“铁和血“却没有因此而停止。

1871年他参与镇压了巴黎公社。在国内,他为了加紧镇压德国工人运动,于1878年颁布了所谓《镇压社会民主党企图危害社会治安的法令》。他对外组织军事集团,极力巩固德国在欧洲大陆的霸权地位。同时,在非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掠夺殖民地同英国争夺世界霸权。

俾斯麦是德国近代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作为普鲁士德国容克资产阶级的最著名的政治家和外交家,他是“从上至下“统一德国的代表人物,其一生正是德国从封建专制社会过渡到资本主义,再走向资本主义列强的重要历史时期。俾斯麦本人虽然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他的“铁血“政策却深深地影响了以后的德国历史。

刘辩将记录下的人物数据收放好之后,便让卫疆去把这位有铁血思维的德国宰相俾斯麦请来,如今系统这样高度赞美他,刘辩也想给他进行一次实地检测。

俾斯麦人很快就被找了过来,此人二十多岁的年纪,身材高大,异于常人,作为书生的他丝毫不下一般武将,而且体格强健,一身肌肉倒是够料。尤其是样貌还是带有白种人的血统,看来系统植入给他的身份不仅是汉人,而且还是胡汉混血儿,是日耳曼人和华夏民族的后裔。

“俾爱卿,如今朕有些无聊,关云长未至,有些事情想找你谈一谈!”刘辩说话间还不经意的观察着俾斯麦的神情,同时只留下了卫疆等几个贴身书吏,而其他人都被赶了出去。

俾斯麦不愧是融入了他前世一国之宰相的记忆和习惯,等刘辩话刚落音,便接过了话舌道:“容秉陛下,让微臣来猜一猜,陛下心中所想。”

说完此话,俾斯麦拿过书吏手上的鹅毛笔,在宣纸上写下了‘两京’二字,然后继续道:“要解决陛下这道难题,首先就是灭袁绍,分冀州,联曹操,抚刘备,威公孙这五步策略。”

刘辩这时候已然振奋,心里不仅大赞俾斯麦厉害,也对系统君发送给他这么一位牛逼人物而高兴,不愧是影响几个世纪的政治人物,只是一个照面,就能够知道考官的题目,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拿出五步策略。尽管这只是书面上的东西,但是从他那胜券在握的神情上,就可以知道俾斯麦早就是胸有成竹。

“俾爱卿畅所欲言,不用顾忌什么。在这里的人都是朕身边的亲信!”刘辩知道在俾斯麦和他自己所计划里面,肯定有一些无法见光的龌蹉手段,这种事情一旦铺了光,就容易引发一些丑闻。

“陛下和卫指挥使,请看这幅我亲自绘制的冀州,幽州政区图!”俾斯麦将这幅绘制在绢帛上的地图挂在屏风上后,还拿着一根小木棍按在上面标注红点的地方。

“如今我大汉将中原地区的半数兵马集中在这冀州与袁绍争锋,甚至连陛下也亲自挂帅御驾亲征。当然形势对我们很有利,冀州战场上袁绍的主力自然有曹孟德和李药师去对付。而陛下只需要剪除袁世凯这路人马即可。在收拾完袁绍之后,陛下就可以按照你原有的思路来瓜分冀州。我们既不能够让曹操占了便宜,也不能够让他觉得自己出力没有收获。”

接下来俾斯麦所说的差不多和刘辩那些谋士干才策划的主要内容差不多,只是相比较而言,这位外交手段及其高超的宰相再设计的同时,可谓是奇正想和,每一步都有套子在里面,稍不注意贪心的人就会被陷进去。

达成了吞并冀州,瓜分袁绍遗产的目的,那就完成了俾斯麦所指定的前两项计划。那第三步就是三家联合起来,利用绝对的优势威逼公孙瓒交出幽州统治权,然后他们三家在来分割幽州,各取所需。当然以现在的公孙瓒在幽州的统治来讲,完全是可行的。

公孙瓒军事能力卓越,可惜政治水平及其低下。在他主政幽州的三四年里,幽州不能够说是国泰民安,可以说不上路不拾遗。好在有幽州铁骑在对外征略上稳站上风,西面是袁绍和洛阳政府你争我斗的朔州,东面是系出同门,又有兄弟之宜的刘玄德,在冀州南部又是交好的金陵朝廷,半个盟友的曹孟德。要不是李渊在草原强势崛起的话,公孙瓒玩完还要拖得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