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30狄青发威

630狄青发威

刘辩倒是很在意这件事情,就隋杨和李唐两朝都讲究胡汉一家亲,对外自信包容的民族政策,才得以开创了盛世局面,自己作为一个拥有金手指的穿越者,难道还存在胡汉之分的思想吗?这可是大大的要不得,如今俾斯麦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若不是自己召唤的人物,或许是个在野的人才的话,不是好端端的就将他埋没了吗?

刘辩当即给郭嘉道:“奉孝,这件事怪不得俾斯麦,应该是朕在制定科举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民族问题。你先给朕记下:从今天起,只要是来我大汉辖区内参加任何科举的文人士子,游侠勇士,都不受民族限制,只要是你宣布效忠我大汉这个国家,等你高中之日就是你封官之时。你立即将这条诏令发回金陵,让留后的大臣们广布天下,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装逼再获成功,待到刘辩将圣旨攥写完毕,在场的文武官员都对刘辩送去了最真实的感激。尤其是那些来自边疆地区的军官士卒和微末官吏。

夜色深深,狄青率领这麾下五千马军行走在荒原之上。狄青这次改用了一柄镔铁长枪,头戴一副狰狞的青铜面具,身跨黑色骏马走在队伍的前面。身后便是五千骑军。五千人马一路急行,军旗被风卷得猎猎作响,轰隆的马蹄声有沙沙的脚步声交织在一起,惊得附近的飞鸟纷纷腾空而起,卷起的浮尘使来路看去一片模糊。

除了他这一路人马,左路还有田真统领的一万步卒,右路由自己儿子狄雷统领的一万马步混编军队。三路人马遥相呼应,没走一段路程都会打出信号旗,联络当前所在的位置,周围情况。

“狄将军!前面便是铁原寨,距平阳县已不足五十里,将士们已急行半天,如今人饥马渴,是否要在铁原寨略作休整?”副将赵怀明拍马跟上狄青问题。

终宋一朝能真正封将军的没几人,连后世岳飞领军北伐时,都没能封将军。而这个时空内的狄青因为从龙早,在荆州那段时间战果累累,到了兖州之后更是打得黄河上的盗匪和青兖两州的黄巾余孽逃之夭夭,将士们阵前称狄青为将军,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狄青点头应允,此处距平阳县已不远,如今颜良、麴义在这此地屯驻大军阻挡自己的去路,自己若是人困马乏一头撞进去,后果难料,不如在铁原寨略作休整,等另外两路人马到齐后,然后一鼓作气攻到平阳县城下。

狄青正欲下令士兵急行,赶到铁原寨后休整。前方突然有一骑卷上平岗,身带数箭仍狠狠抽打着战马,亡命地向狄青军前飞扑而来。瞧见这一幕,狄青突然高举长枪,身后五千兵马哗啦几下便停了下来,示意副将赵怀明押阵后,狄青一马如飞向来人迎去。

“狄将军!前方铁原寨中的袁军八千余骑正向我军扑来,请将军速速结阵!”

“可曾看清袁军何人领兵?可还有后续兵马?”

“是否有后续兵马不得而知,看旗号袁军将领应是克成赏……”斥候勉强把话说完便跌下马,被身边的战友扶到后面休息去了。

“令!马军于后,枪兵于前,箭手居中,刀盾手护住两翼,即刻往右边斜坡结阵!”狄青飞马于军前,举着长枪把命令迅速下达,五千兵马刚刚在斜波上布好阵,就听到一阵阵如同闷雷般的马蹄声自前方传来。

紧接着,一个个黑衣黑甲的袁兵汇成一片乌沉沉的黑云卷上平岗。带起的的黄尘仿佛沙尘暴遮天蔽日。近万袁兵呼啸着,嚎叫着,就象草原上噬人而食的饥饿狼群,卷上平岗后稍稍放慢马速。

前头那虬须袁将向肃穆沉静的汉军大阵望了几眼,然后挥刀一指,随着呜的角号声响起,近万袁军顿时跃马如潮,顷刻之间形成一个巨大的箭头,如同暴怒的狂潮向汉军席卷而来。

狄青此次突袭可是带来了一千具神臂弓,神臂弓能否遏制袁军的骑兵冲刺,就在此一举了。望着如狂潮般扑上来的袁兵,狄青面沉似水,吩咐赵怀明负责指挥神臂弓,赵怀明持刀立于弓兵之前,忍着大地微微震撼的压迫感,舔着干裂的嘴唇,随着越来越急的心跳声,在默默地数着袁军的距离:

五百步!四百步!三百步!“射!”“嗡!”

令人头皮发麻的弓弦声震荡得士卒们耳膜生痛,随着赵怀明一声大喝,汉军阵中瞬间掠起一片箭雨,如流星坠地般向席卷而来的袁军射去。噗的穿甲入肉声传来,袁军那八千兵马形成的巨大箭头,就仿佛巨浪撞在了礁石上,疾冲而来的势头为之一窒。

神臂弓第一轮齐射,便收割了袁军近三百条性命,一时间人中坠地,马中失蹄,惨嚎声、马嘶声、撞击声刹那间传遍整个战场。

神臂弓强劲的长箭如同魔鬼的獠牙,让袁军为之胆寒,疾奔的阵中,领军的袁将克成赏直皱眉头,以前汉军都是近前六七十步才放箭,这次却在三百步外就让自己死伤惨重。但这时已经来不及多想,全力冲锋的战马仿佛狂暴的洪流,铿锵的铁蹄把坠地的同伙踏得脑浆并裂,血肉飞溅,瞬间变成一片暗红色的肉泥。

赵怀明顾不得看战果,第一轮齐射刚完就再度暴喝:“上弦……射!”

神臂弓上弦虽然较慢,但依然在袁军进入两百三十步时,射出了第二轮箭雨,距离拉近后,这一次的齐射的穿透力更加强劲,许多箭矢射在袁军盔甲薄弱处,竟透体而过,带起一蓬血雨钻入下一个袁军的胸膛。巨大的杀伤力给汉军增强了不少信心,原本被敌人冲锋的狂潮震慑得微微颤抖的双脚站稳了,紧握刀枪有些发白的双手重新有了血色。

短短三百步,五轮齐身让袁军冲锋的人马如雨打浮萍般,巨大的冲锋箭头变得一片散乱,在付出近两千人的性命后,余下的袁军仍瞪着血红的双眼,挥舞着缳首刀,如同殉道一般义无反顾地扑入了汉军前阵。

狄青的手提长枪就立于前面的枪阵边上,那狰狞的青铜面具,在阳光下散发着妖异的光芒,伟岸的身影如同定海神针般,让紧张无比的士卒感到安心。

“投!”随着狄青一声大喝,肩扛大枪的士卒呼地站了起来,足有两丈来长的大枪,瞬间抛射向了对面的袁军人群之中。连绵不断的撞击声入耳,大枪和袁军轰然撞在了一起,一个个袁军被从马上抛飞出来,跌落地面上被惊乱的马蹄踩踏而死,有的直接被串在大枪之上,就象竹签上串着的青蛙。

?狄青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带着准备就绪的骑兵杀入袁军之中,一枪挑飞一个袁兵,顺抛一个横扫,把另一名袁兵的胸骨扫得都陷了进去,青铜面具中透出的寒芒扫视着整个战场。袁军已经被阻住,失去了速度的骑兵成了汉军弓手最好的猎物,阵右是一片乱石丛,不利骑兵冲击。

身骑红色战马的袁将克成赏长刀向左一挥,厉声暴喝着,砍翻了一个意图斩杀他的汉军骑兵。狄青令赵怀明接管弓弩手,自己快马驰骋在混战的骑兵阵中。斌铁枪枪挑袁军的同时,还不望在马上拉弓挽射,专挑那些武艺高强的家伙下手。

“将士们,是到马军陷阵的时候了,跟我上!汉军威武!杀!”

“汉军威武!杀!杀!杀!”

随着狄青一声令下,千骑汉军骑兵并列杀出乱军之中,绕了又一个圈之后,再次从侧翼杀进了袁军里面。一时间喊杀声直穿云霄,披头散发的狄青头戴吓人的青铜面具,一马当先,长枪如吞吐不定的毒蟒,加上那厉鬼般的面具,冲天的杀气让人不敢逼视。

“叮咚……狄青特殊属性鬼面爆发:狄青自身武力+4,降低敌方全军士卒武力值1点,降低对方全体校尉以上军官武力4点。降低自身被秒杀几率3倍。”

“叮咚……狄青特殊属性武曲星爆发,自身武力和统帅上升+4,再次降低袁军校尉以上军官武力和统帅各2点。当前狄青武力108(青鬃狮子兽武力+1),统帅102.”

克成赏不敢怠慢,只得从左翼再度分出一半兵力来迎击狄青的骑兵。两军一上一下,如同两支离弦之箭,汉军自上而下,马速冲力皆非袁军可比,加上狄青这种绝世猛将作为箭头,随着轰的一声两军互撞在一起,汉军就如劈开波浪的巨斧,把袁军劈成两半,狄青跃马如龙,口中狮子般怒吼着,长枪大开大合,挡者披靡。

一位袁军佐将见狄青势头迅猛,拍马来挡,两马对冲近时,飞身向左,想来个蹬里藏身躲过狄青的刺杀,谁知狄青这一枪只是虚招,右手一抖,长枪灵蛇般再刺袁军佐将躲藏的身影,两马交错而过,袁军佐将竟被狄青刺了个对穿,甚至来不及惨叫一声,尸体便被狄青的长枪带离了马背。

狄青一边飞马狂冲,右手还独臂把佐将的尸体高高挑在枪尖之上,汉军将士被一这幕鼓舞得心潮澎湃,紧跟身后不停地为狄青呐喊助威!克成赏也为之震动,望着狄青那狰狞面具反射的刺眼光芒,再看看自身惨重的伤亡,克成赏不禁萌生退意。

“克成赏,哪里走,留下你的首级再说!”狄青单骑兵冲阵,铁枪一抖,直刺克成赏咽喉,来势之猛,让克成赏避无可避。

“叮咚……克成赏连续受狄青鬼面和武曲影响,武力跌至74点,直降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