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34渤海郡之战

634渤海郡之战

“轰…轰…轰…”

本就和汉军厮杀得如火如荼的袁军被身边腾起的爆炸声和火光惊乱了,从未见识过这种天雷之威的袁军里面有些人竟然肝胆具裂,而大部分人都是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掉头狂奔逃离,袁军刚刚组织起来那队阵形来不及反应,就被数以万计的溃兵冲得七零八落。有些心狠手辣的人还趁机向阻挡自己退路的战友下手,砍翻了不少袁军自己人。

在汉军实施爆破北门城门的时候,袁世凯等一批袁氏集团文官正在准备驰马离开渤海城。其实在得知颜良和麴义先后被狄青击败,全军覆没的消息后,袁世凯就已经失去了坚守渤海城的信心,今日在将各路手下派出去守城的当头,他就打算带着亲信段祺瑞和冯国璋逃离此地。这件事就连他的堂弟袁崇焕也没告诉。

袁世凯、段祺瑞和冯国璋带着护卫来到北门的时候,汉军已经冲杀了进来,大营中到处是火光,袁军溃兵到处都是。而袁世凯三人他们也未曾料到汉军会突破北门,如今都是身穿着一副副袁军高级将领的铠甲,不是等着被汉军擒拿吗?

接着南门那边也接连不断传来的爆炸声,因为有了北门被夺下的消息,汉军这一方气势如虹,反观袁军这一方却是日渐低落,负责守卫南门的大将陈诚已经顾不得自己武艺不高,也是拖着把环首刀连连劈砍,见一些小兵小卒来杀。

斛律光骑着一匹粟色的西域宝驹,游荡在城墙边附近,专门为攀登城墙的弟兄们清楚阻碍,半个时辰下来,死在他手上的袁军校尉就有二三是个了。就在斛律光准备寻找下一目标的时候,陈诚冒冒失失的到了附近,而那一身锁链细铁甲也暴漏了他的身份。

斛律光默不作声的从褡裢里摸出一支三菱铁箭,搭在自己的祝融火神弓上,瞄准陈诚脖子的那一刻,抖动右手食指,就见一支凌厉的箭矢飞向陈诚。

当刘辩自己也耐不住,挺枪跃马加入到攻城大战的时候,脑海里出现了技能触发的提升声:“叮咚……斛律光箭神属性爆发使用弓箭类武器时,自动减去作战对象武力1点,弓箭发射的时间段内武力上浮6~10点。当前斛律光武力107,陈诚武力65.”

陈诚这位在袁绍军中素以多谋善断,文武双全的儒将始终躲不过这落雕都督斛律光的暗箭,就在他为袁军将士鼓舞之时,脑袋一歪,直接摘到在了城墙边上,等他的亲卫去莫气的时候,早已是停止了呼吸。

作为袁军军中军事第二主管,文臣领袖的陈诚被汉军一箭射死的消息传开的时候,袁军更是发疯般的狂奔四散,绝非人力能够阻拦的。随着城墙上失去了有序的反击,汉军终于突破南门最后一道防线,大批汉军杀进了城里,犹如摧枯拉朽般扫荡了袁军的防抗。无数的溃兵被蜂拥而上的汉军骑兵践踏而过,连惨嚎都不及叫几声,但成了一片肉泥。

震耳欲聋的马蹄声让袁军中骁勇善战的父子军袁崇焕和袁承志父子也是心神一紧,感到大事不妙,现在北门,南门和西门相继失守,怎么作为渤海城军事头头的袁世凯竟然无声无息。尤其是段祺瑞和冯国璋分别负责拱卫的北门和西门在失守的时候,都没有发射信号,唯有南门出现了主将阵亡的旗号。

当传来袁世凯的主力大军望风而散,以几乎不输于奔马的速度向城外涌去的消息之后。袁崇焕才明白原来是他这位堂兄根本就没有守下去是决心,竟然拉着两位军事主将连夜逃遁了,气的他们父子破口大骂袁世凯狼心狗肺,不堪为袁氏子弟。

“父亲,既然袁世凯那龟蛋都逃跑了,这个渤海城我看也不用收了。干脆趁着汉军还没大破我们东门之际就离开这里吧!?”袁承志可不是个死忠袁绍的侄儿,虽然说他也是出自汝南袁氏,可是他这一直早就在东汉开国之前就迁徙到了关外的幽州定居了。

袁崇焕望着被打得支离破碎的渤海城,兵无心将无胆的袁军,心里一横,听从儿子的建议,就连退兵号角也不再让人吹响。就在儿子和嫡系将领祖大寿的保护下,带上自己麾下最骁勇善战的关宁铁骑从西门杀出一条血路,妄图冲出包围圈,逃离这个鬼地方。

高览带着人马刚冲入敌阵,就看见一股装备精良的袁军骑兵护卫着袁崇焕欲冲出汉奸包围,作为从袁绍那方投靠过来的将领,自然是认识袁崇焕是何许人也,而他只见到了打头阵的祖大寿,却不知道袁氏子弟中最为骁勇善战的袁承志就在后方。

作为降将,高览的身份在刘辩这边几位尴尬,急于立功的他见到袁绍的族人袁崇焕,而他又在袁氏集团中地位斐然,要是将他擒拿住自然是大功一份。而那位祖大寿更是被他忽视,连自己手下三十招都过不到的家伙,难道有能耐拦住自己去下袁崇焕的首级吗?

高览不声不响的骑马靠近欲靠近袁崇焕,还未等他下手擒拿之际,一声摄人心魂的叱责震得他耳膜轰隆隆响,“高览叛徒,感伤我父亲……找死!”

“叮咚……检测到袁承志四维能力值武力100,统率91,智力74,政治58.身份:袁崇焕之子,袁绍族侄!”

“叮咚……检测到袁承志特殊属性飞镖爆发,当即第一镖削弱高览武力3点,高览此时武力跌至86!”

“叮咚……袁承志特殊属性:飞镖暗器之王,携带金蛇镖和金蛇剑同时出世。第一镖发射之时,对方武力-3;第二镖发射之时,对方武力-4;第三镖发射之时,对方武力-5;第四镖发射之时,对方武力-6;以此类推直至第十镖武力-12时效果截止不变。”

“袁承志飞镖这一特殊属性同时只能够针对一人有效,若是面对群战施放飞镖,则效果削弱三分之一。若对手能够破解飞镖袭击,则在接下来的飞镖发射中,每一镖的效果削弱1点,再次被破解则在加下来的每一镖中均会叠加1点的削弱效果,直到效果为0时结束。同时袁承志的飞镖减武力作用不会叠加,只能作用一次!”

袁承志的叱咤声一结束,右手从袖箭扔出一串带火花的东西,目标直指向左边的高览。而高览也是反映迅速,躲开了这一暗器。就在高览躲过袁承志暗器偷袭的下一刻,有一枚金光闪烁的金蛇镖再次向他袭来。

“叮咚……检测到袁承志特殊属性飞镖第二次爆发,由于第一次袭击时,高览只是闪避,并未实施反击,所以无法削弱飞镖作用影响,当即一镖削弱高览武力4点,高览此时武力跌至85!”

高览此时刚化解头一镖带来的危机,还未醒悟转来,脑袋刚躲过一半,就感到手臂一麻,连长枪也跌落在地。

“叮咚……检测到袁承志特殊属性飞镖第三次爆发,由于高览左臂受伤,武力临时-6,同时受到飞镖作用影响,当即一镖削弱高览武力5点,高览此时武力跌至78!”

第三枚金蛇镖终于取了高览的小命,这位名传河北,被列为袁绍手底下四庭柱的高览,牌号第七位高手的大将终于是走完了这一生。而袁承志也懒得去割取高览的首级,杀死了他之后,也只顾着保护自己的父亲一路驰骋,离开汉军的包围圈!

袁世凯、段祺瑞和冯国璋从北门逃出之后,就顺着官道一路走下去,他们没有走小路既是不知道路线,也是小路障碍多,会延误他们的时间。而走大道虽然会被汉军发觉,可是这个时候汉军都在为攻打渤海城而努力,谁又会去注意他们这一支溃军呢!

听到西北方向传来惊涛骇浪的马蹄声,地动山摇般的气势,让三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行伍都为之失色。眨眼之间,前面就出现了三位年纪轻轻的汉将将他们围了起来,双方对峙着。当看到无数战马带着火光,发狂般从不远处向他们奔过来,所有人都下意识的从马背上退下来,就连袁世凯、段祺瑞和冯国璋都是取下了自己的军帽,站在马前,提着自己的佩剑,默然不语。

带人马围堵住袁世凯、段祺瑞和冯国璋三个大佬的是三个青少年将领,其中两位身份一眼就可以看住,他们是关羽的长子关平和次子关铃,因为他们那副酷似关羽的容貌和草绿色军装的扮相就可知道他们是关羽的儿子。而带头的却是一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蓝衣蓝甲的帅哥,不就是文鸯文次骞吗?

最终还是袁世凯先醒过来,看到他们已经无路可退,他最后一丝逃跑的心思也消失了,四面楚歌,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袁世凯笑着回头对两位老搭档道:“琪瑞,国璋,我们三人也是跟着我自出征鲜卑可汗檀石槐,平定黄巾,经略冀州的老江湖了。今天被三个乳臭未干的小家伙困在此处,看来真的是老天让我们回去了。人在江湖飘,始终要有一天结束的。我们也是老前辈了,就不要让年轻后辈轻视,两位兄弟,哥哥就先走一步了,你们两位跟着来吧!”

袁世凯也没有辜负他一代乱世枭雄的本色,临到死也是不屈而亡,两位跟着他出生入死,建立基业的段祺瑞和冯国璋也是前赴后继,不甘被汉军俘虏的耻辱,自尽身亡。最后文鸯只好让关平,关铃兄弟收敛了他们三人的尸首,捆绑着他们投降的亲卫押回了渤海城!

?一夜的狂冲怒号,一夜的杀戮践踏,四周山谷和鸣,泾水回声,这场带着血雨腥风的渤海攻城战终于以汉军的胜利收场了!徐庶和房玄龄作为军中唯一的一对文官,便被扔出来处理战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