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37未来的终结者薛仁贵

637未来的终结者薛仁贵

裴元庆记着薛仁贵飞策略,只要把袁军的船只烧掉,不信颜良的人马还能插上翅膀飞过黄河。只是让他想不到的是,第一次和袁军交手就斩杀了别人的第四位猛将,号称袁氏双雄,河北四庭柱一正梁的老二文丑!此时的裴元庆还一心只顾着薛仁贵让他烧毁袁军战船的军令,根本没有去识别被自己斩杀袁将的身份。

让裴元庆庆幸的是,颜良被李存勖死死地纠缠着,一时无法回援中军,自己正好可以强攻运送袁军的船只。他也只是猜测到被自己两招秒杀的文丑是个袁绍军中很有分量的统帅,不然的话为何他一死,袁军就士气大跌呢!他没有去把文丑认作是四庭柱一正梁中的任何一人,因为他认为被袁绍看做是武力巅峰的文丑再怎么差劲也是比宇文大哥差劲的那一类吧,却不想到连自己的一锤都敌不过。

乱军之中,裴元庆一对八棱梅花亮银锤横扫八方,率部向前高呼道:“儿郎们随吾向前,只要烧掉袁军船只,便是大功一件!”

在裴元庆的引领下,万余名汉军呐喊鼓噪着,如同潮水般向前扑去。

看到汉军来势汹汹,辛毗急忙提醒眭元进向前迎战:“请眭将军挡住汉军,等待颜良将军回援。若是被汉军靠近,船只定然被焚烧,吾等便是插上翅膀也难以度过黄河也!”

“佐治先生放心,元进誓死挡住汉军,不让他们靠近船只!”眭元进拍马提斧,引领着数千人马向前迎战裴元庆,一边派人招呼颜良回援。

战马扬起尘土,踩踏的山摇岳晃。裴元庆在乱军中正遇眭元进,两人刚一照面,眭元进一锤被裴元庆震得跌下马来,最后被一名不知名的校尉一刀斩于马下。裴元庆带人直杀的袁兵节节后退,慢慢的杀到了装载船只的马车附近,将提前准备好的松油、硫磺、火硝等物品抛洒在袁军的船只上,然后放起了大火,将马车与木船一块引燃。一时之间,整个黄河岸边人喊马嘶,乱作一团。

看到后方起火,颜良方才知道自己中了调虎离山之计,急忙率骑兵回援,“汉将休要猖狂,有胆量的与我颜良决一死战!”

此时的李存勖已经杀得兴起,首次能够有击败颜良的机会定然不会放过,紧紧的撵上颜良的骑兵,追上去便厮杀成一团。混战之中,麴义从后面率领这三千先登死士杀了过来,配合着颜良前后夹攻,顿时让李存勖的局势紧张了起来。裴元庆烧完袁军战船,看到李家老三被麴义和颜良围杀,也重新掉过头来厮杀,有了裴元庆的加入,倒是让缺少猛将的袁绍这方面临奔溃的局势。

危难之际,汉军后方杀声震天,被袁绍点名来增援的山狮驼吃着自己赖以成名的兵器鎏金镗,一招‘猛虎下山’拦下了裴元庆。

“叮咚!检测到山狮驼属性‘强压’爆发……当前山狮驼封锁裴元庆一鼓技能爆发两次,使得裴元庆第三次一锤武力爆发效果在+5时段。同时交手时山狮驼自身武力上升到108!”

“叮咚……检测到裴元特殊属性神武爆发斗将或者领兵作战时,起手提升武力5点,当前裴元庆武力110!”

裴元庆和山狮驼两位重量级级别的武将一交手,就是星火之势,锤来镗往,烽火连天。在扛住了裴元庆头三招之后,山狮驼奋勇当前,靠着兵器的优势和常年厮杀磨练出的老辣,将力气远胜自己的裴元庆压制住了。

颜良对阵李存勖,裴元庆厮杀山狮驼。而算是刘辩这路人马的麴义还有任务在身,也不敢当着袁军将士的面反正,只好硬着头皮上前拦住汉军群殴,只是在他有意无意之间,总是慢了半拍,让汉军稳居上风不败之地。

就在袁军和汉军两方杀得你死我活的当头,一面镌刻着斗大的“薛”字军旗迎风飘荡,接着又是一面更加磅礴气势的飞鹰抓盾旗徐徐升起,万余名汉军踩踏的烟尘滚滚,遮天蔽日。一员九尺七寸有余的汉军大将手提震雷青龙戟,胯下风雷豹,高呼一声:“河东薛仁贵在此,袁军逆贼哪里走?”

有名列汉军一流大将的驸马爷薛仁贵来援,裴元庆的压力顿时减轻了一大半,奋力扛住山狮驼,陷入了胶着的态势。而麴义则率领着麾下的三千先登死士,以及七千普通人马根本不去理会薛仁贵的到来,边打边撤,迅速远离了战场。

麴义随退,而跟着颜良他们败退回来的张颌却是战意正浓,连续被汉军所败,自己都没有被袁绍砍了头,那种为主公回报恩情的心情倒是让张颌在这当头战斗力勃发而起,即使面对威震河北、河南的薛仁贵也丝毫不畏惧。

薛仁贵纵马驰骋,看到一员大将迎面疾驰而来,悄悄的将震雷青龙戟挂在马鞍上,从后背摘下万里起云烟,奔着张颌就是一箭。此刻双方的距离至少超过三百丈,是寻常弓箭射程的将近三倍左右。张颌做梦也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人能射出这样的距离!

耳听的风声响起,张颌大惊失色,急忙侧头闪避。饶是躲的够快,但仍被薛仁贵一箭射中了肩膀,差点翻身落马,整条臂膀登时再也抬不起来。

与此同时,陈登引兵两万从黄河岸边的高坡上冲杀了下来,而陆文龙也带着一万人从侧面向袁军发起冲锋,双方陷入混战之中。受了伤的张颌在乱军之中左冲右突,被薛仁贵紧紧跟在后面,靠着风雷豹的脚力,轻而易举的追了上来,猿臂轻舒,一下子就抓住了张颌的腰带,生擒活捉了过来。

看到张颌被生擒活捉,随同他鏖战的袁军士气低落,军心惶惶,不少人丢弃兵甲,双手抱头蹲在那里求降免死。山狮驼此人有些欺软怕硬,和裴元庆交手的时候从他嘴里套出了斩杀文丑,又眼见麴义逃遁,张颌被擒的场面,心里一季。使出几手狠招打退裴元庆后便于逃跑。而早有早有准备的薛仁贵当即又是一箭,扎穿了山狮驼的大腿。

“叮咚……薛仁贵弓神属性第三次生效,箭射基础武力值103的山狮驼,导致自身武力永久性+1点,当前薛仁贵基础武力108,叠加震雷青龙戟1点,风雷豹武力+1,稳定武力在115左右!”

“叮咚……由于薛仁贵已经三次通过弓神属性获得武力加成,出发随机任务‘三箭定天山’需要薛仁贵在同一场战役时,尽量最短的时间射杀(同一时间射中)三名武力不下于100的将领(武器,坐骑,技能属性或者其他提升武力的物品均可)。如果是大规模会战的情况下,先后累计射杀或者命中武力不下于115的武将三名,将会使自身弓神,戟神,龙门阵三大属性全部强化!”

还在渤海郡秣马厉兵的刘辩的脑海里再次响起了系统君那充满魅惑感的声音,当得知最爱的大姐夫薛驸马再度强化到108这种非人类极限武力时,他自己都在心里面为薛仁贵鼓掌,只可惜的是处于混战之中的薛仁贵也不知道自己的再度强化,而且小舅子还在为如何能够让他更上一层楼而想办法!

“嗨!系统君继续说噻,看看完成了‘三箭定天山’之后的薛仁贵究竟如何彪悍到比比叩!”

“叮咚……薛仁贵如果完成系统指定的随机任务‘三箭定天山’后,弓神属性名称不变,具体效果是……”

“叮咚……薛仁贵第一属性弓神蜕变效果弓箭射出的瞬间薛仁贵武力值瞬间上升10点,射箭过程中射程可以随对手的强弱随时变换!若同时或者连续施放箭矢时,拥有飞云追月的效果,每一箭效果可最高触发的武力达到15点,但仅限于头五箭。每射伤一名武力值100(包括兵器和战马的加层)以上的武将,自身武力值永久性上升1点。武力值90之下的武将秒杀概率99%,对手免疫性技能只能够减弱三分之一的弓神效果。”

“注:秦琼和尉迟恭门神属性不在此范围内,门神是针对武将锁定任意技能爆发的,他可以是武将四维中的任何一项,比起薛仁臬的弱化版霸王和关羽的武圣、山狮驼强压类护体类别技能,门神即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给予对手的削弱。只是对削弱只是当前的秦琼、尉迟恭、秦慕白的门神效果还只能够针对武力有效,封锁阶段限值。”

“叮咚……薛仁贵第二属性戟神蜕变效果混战交锋时期,可以在随机情况下,有三至四次机会使自身武力在5~8点的范围内提升。在单挑对阵,群战之时,可以在斗将中有三至四次机会增加5~8点的武力值!此武力提升为长久性,从之前的爆发性武力提升转变为阶段性稳定性提升武力,混战和单挑,群战情况下,前后叠加爆发的武力最高为16点。”

“叮咚……薛仁贵第三特殊属性龙门阵蜕变效果亲自坐镇发动龙门阵对敌情况下,全军参战将士武力值上升3点,参将将领全体统率值+3点;薛仁贵自身武力临时性上浮8点,统率值上浮8点,若敌人进入阵型内和薛仁贵交手时,依据对手强弱临时性削减武力3~5点。龙门阵同样不可与戟神属性同时发动,但是对其他武将则不产生负面影响!”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弯了腰。当热度最高的薛驸马完成‘三箭定天山’的系统任务,达到终极强化之后,在武将单挑这一块上若是飙升到最佳状态的16点,已经达到了超级赛亚人境化的129点武力(基础武力值111+兵器1+坐骑+1+属性16),足矣碾压不知多少人,恐怕就连无敌的西府赵王也要被萧驸马吊打吧!而主持龙门阵对决敌人兵团,更是风云色变,单单全体+3的武力就让自己这一方的武将突飞猛进,他自己虽然单挑的水平下跌,可是作战的指挥能力却是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