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50李唐崛起

650李唐崛起

“目前整个唐国治下有多少人口?军队多少人?还有没有其他出名将领?”刘辩来不及感慨,便简明扼要的直奔主题。

斥候躬身禀报:“启奏陛下,目前的唐国治下有人口六百万,由于草原百姓人人可骑马射箭,可谓是全民皆兵,军队多大百万左右。目前已经统一了整个草原,并且在西方与中亚强国匈奴汗国和贵霜帝国傲兵;向南威胁凉州的冉闵,洛阳伪帝,曹操的朔州;目前正挥师向西,攻打幽州的公孙瓒和东北的刘备。”

刘辩倒吸一口冷气:“这老李家厉害啊,不愧是出过天可汗李世民的皇族!这统一速度简直就是平推,虽然没有遇上强力对手,但凭借着小国起家,这样的发展速度已经快要赶上我这个开了外挂的皇帝了。好在李渊虽拥有百万兵力,却四处开战,只怕有的让他们相互狗咬狗几年吧?”

想到这里,刘辩让身边的旗手护卫撑起天子黄盖,举目向北眺望。只见正北方向云蒸霞蔚,白云缥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身处蒙古草原的帝国,将会成为自己霸途中最大的绊脚石。

“既然这样,那就沙场上见个高低吧!”刘辩背负双手,在心头暗自立下誓言,“你李渊武有李元霸又如何?而朕也有高宠、宇文cd陆文龙、吕布、裴元庆、李存孝、萧延嗣、姜松……远比李渊要多。李唐统帅有李绩,袁崇焕,朕有李靖、岳飞、薛仁贵、王忠嗣、薛岳、杨杰、独孤信,朕早晚要让你们臣服在我的脚下!”

感慨一番之后,刘辩平静了下心思,重新返回御书房,继续询问从朝鲜半岛返回的斥候:“既然李渊大军正在四处攻略,那么是何人统兵?除了李世民兄弟与李绩之外,唐国还有没有其他名将?”

“启奏陛下,最近李渊占领了远东地区的海参崴,派出了李舜臣在那里建起了水师舰队,此人号称是唐国最为强大的海上名将。”斥候拱手回答。

刘辩凝眉回忆,恍然顿悟:“哦……想起来了,这李舜臣就是很久之前被貂蝉爆表出来的吧!当时,朕一直以为这韩国的海战英雄李舜臣这辈子只能够龟缩在蒙古草原牧马放羊,谁能想到李渊竟然夺下了海参崴这座著名的军事港口!”

刘辩飞快的找出爆表笔记,翻到貂蝉爆表之时的记录,查看李舜臣的各项数据,并且做出了修改:李舜臣武力85,统率91,智力86,政治50。

“朕还以为是明朝的海战名将呢,原来是与明朝同一时期的朝鲜名将。此人海战厉害啊,凭借着龟甲船打败了丰臣秀吉的侵略军。在鸣梁海战中,更是以十二艘龟甲船击败了三百三十艘倭寇船只,并且击杀了倭寇海军元帅,毙敌四千余人,击沉倭寇船只三十多艘,这战绩实让人肃然起敬!”回忆着李舜臣的历史记载,刘辩对这个朝鲜英雄深感钦佩。

“有了李舜臣这个海上名将,只怕李家的军队会对我东北的海疆构成威胁呢?”

从海参崴出海南下到朝鲜半岛沿海地区不到千里左右的海上距离,若是扬帆航行,顺风顺水,也就是几天的航程,若是李渊派遣李舜臣由海上袭扰我山东地区,有没有这个可能?

对于刘辩来说也是幸事,自李靖剿除袁绍之后,东部地区兵力逐渐宽松,沿海地区及内陆腹地防御坚实。而岳腾、刘寻,田真、陆胜率领的人马正屯守徐州,青州也有李存勖、花云,花木兰,程咬金,刘霆,徐盛诸位将领负责,而且河北的郑成功和俞大猷都是极善水战的名将,对付那个朝鲜来的李舜臣可说是得心应手。

“除了水师的李舜臣之外,唐国还有没有其他名将?”刘辩喝了一口茶,平息一下思绪,继续问道。

斥候拱手答道:“还有好几个,完颜宗弼和侄儿完颜金弹子,完颜银弹子都是唐国著名的武将世家,深受李渊器重,此外还有一名大臣叫做秦桧,宗室将领中还有李神通,李道宗,李晟,李煜,李密在唐国也是比较出名。”

刘辩心中不由得一动:“秦桧?呵呵……这个好,能否利用此人做点文章,重演历史上‘莫须有’的那一幕呢?”

斥候退下之后,刘辩立刻召见随行的锦衣卫指挥使李元芳,叮嘱道:“立刻向蒙古草原加派斥候,朕要随时掌握唐国的情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崛起于草原的蛮夷帝国将会成为我大汉帝国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微臣谨遵圣谕!”李元芳拱手领命。

经过了两三年的发展,李元芳统领的锦衣卫已经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机构,在乾阳宫附近设有锦衣卫衙门,与大理寺、御史台两个衙门毗邻。隶属于中央部门的就有一千二百名锦衣卫,最高头目为锦衣卫指挥使李元芳,之下就是尉迟真金,裴东来和白玉堂。之后有加入了白玉堂推荐的四位结义兄弟钻天鼠卢方、彻地鼠韩彰、穿山鼠徐庆、翻江鼠蒋平。

指挥使级别为正三品,大抵与九部侍郎相当。在指挥使下面设有同知和签事各四人,再向下依次是镇抚使、千户、百户、总旗、小旗等官职;与明朝时期的锦衣卫大抵相同,却又不完全一样。而且权利也是大幅度削减,没有了执法权和审判权,羁押权这些。

锦衣卫除了负责巡查缉捕,监控皇亲国戚、地方官吏的举止言行外,还负责刺探、侦察各地的情报,并直接向天子禀报。说句不好听的话,锦衣卫就是刘辩的爪牙,是刘辩用来掌握情报,控制臣子的特务机关。范阳笠、飞鱼服、绣春刀是他们的标志,所到之处,让许多贪官污吏寝食难安。

作为皇帝的贴身卫队,为了保证皇帝的安全,锦衣卫必须防患于未然。他们于是时时出动,刺探可能威胁皇权、危害朝廷的行为和言论,并捉捕和审讯嫌疑人。他们的这项任务被皇帝特许,并逐渐演变为军事特务的职能。

由于锦衣卫是由皇帝直接管辖,朝中的其他官员根本无法对他们干扰,因而使得锦衣卫可以处理牵扯朝廷官员的大案,并直接呈送皇帝。所以,朝中官员多畏惧锦衣卫。但是,锦衣卫的刑讯范围只针对官员士大夫,所以一般不会审讯以及捉拿普通百姓。普通的百姓刑、民事案件只通过正常的司法进行处理。

除17个直属部门之外,锦衣卫还辖有一个经历司和南北两个镇抚司。经历司掌管收发公文。南镇抚司掌管本卫的刑法事务,兼理军匠;北镇抚司专掌诏狱,从事侦察、逮捕、审问等活动,任何有可能威胁皇权的官吏军民都在他们的侦缉和惩治范围之内,这就使得锦衣卫的权势极大,地位愈发特殊。

因为明朝历史上的锦衣卫有这些超乎寻常权利,所以刘辩在设置锦衣卫的时候,就吸取了教训,又结合后世四大特务机构米国中情局,苏俄毛子的克格勃,犹太国的摩萨德,大不列颠岛国的军情五局。这个汉朝的锦衣卫只是一个情报机构,没有什么独立的司法权,执行权和军事,财政权力。

芙蓉帐暖度**,从此君王不早朝。

“不早朝你妹啊,作为苦逼的中兴皇帝,哪有这个命啊?”

听着郑和在门外轻声呼唤,陛下早朝时刻快要到了,昨夜春宵一刻值千金,把貂蝉折腾了大半夜的天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脸无可奈何的坐了起来。

昨天四月初九,是刘辩回到金陵的当日,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里,刘辩再度走进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寝宫,然后沐浴熏香,共度巫山。不得不说,貂蝉能够成为千古四大美女之一,是有原因~的。为什么武媚娘不是?为什么穆桂英不是?为什么大乔不是,为什么小乔不是?

答案只有一个,并不是她们不美,而是貂蝉太美!一身凤冠霞帔的貂蝉闭月羞花,美得倾城倾国。除去衣衫的美人儿更是让人血脉贲张,刘辩算是真正体会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含义。

躺在怀里的貂蝉美得让人窒息,任凭刘辩绞尽脑汁的想要找个词语来描述,譬如羊脂白玉、冰肌雪肤、环肥燕瘦、身材曼妙、杨柳细腰,最后却发现便是把这些词语全部绑一块,也不能形容出貂蝉万分之一的魅力。

?那一刻,刘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征服她,占有她,犹如在大草原上一般纵马驰骋,让她在自己的身下浅吟低唱。能够征服千古美人所带来的快感,一点都不比招募到谋臣猛将来的差,同样可以让刘辩豪情万丈。

面对着这国色天香的美人儿。刘辩甚至记不得自己一晚上杀伐了多少次,反正最后把自己弄得浑身疲倦。而貂蝉更是软的像是一团泥,这才相拥而眠。不过刚刚打了一个盹。东方就泛起了鱼肚白,门外响起了郑和的呼唤声。

当然,若是没有刘辩的吩咐,郑和是绝对不敢轻易叨扰天子的**。但昨夜在进入貂蝉房间之前,刘辩特意叮嘱了郑和,明日无论刮风下雨,切不可误了早朝,所以郑和只能硬着头皮在门外轻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