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52料事如神

652料事如神

“嗯嗯……婉儿的智力与政治还算是值得一看,仅次之下的就是貂蝉、陆贞,张盈袖和长大的大乔了。母后亲自定了寡人和上官婉儿的婚期,就在两个月之后。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不知道武如意和上官婉儿这两个对于权力欲.望很强的女人,会不会产生矛盾?”刘辩在心里轻声呢喃,不过有上官婉儿来制衡武媚娘,也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时候已经不早,刘辩当即退出系统,走出了寝宫由宫女给自己梳洗完毕,穿上龙袍,戴上帝王冕,最后在郑和等一帮太监的簇拥下直奔太极殿。

刘辩来到太极殿的时候,群臣已经全部到齐。知道天子昨夜和妃嫔过私人日子,所以群臣也没有什么怨言,三三两两的议论着刚刚送来的情报,等待着天子到来。

“天子驾到!”随着郑和一声高喊,已经十七八岁,体格魁梧高大,相貌英俊刚毅,一脸帝王之相的刘辩龙行虎步,大踏步的走到龙椅上端坐。用一双炯炯有神的目光扫了一圈站在两旁的文武,一双眸子精光四射,不怒自威。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天子不沉溺于美色,即便是洞房之后的第二天仍不辍朝,这让文武百官倍感欣慰。在黄琬、陆康的带领下,一起躬身施礼,山呼万岁。

刘辩正襟危坐,用威严的声音道一声:“众爱卿平身,昨夜有什么奏折?俱都一一奏来,当朝决断!”

太尉兼兵部尚书黄琬最先出列,手捧笏板启奏道:“启奏陛下,昨夜子时兵部收到了李靖从青州发回的快报,幽州刺史已经和李隆基达成停战协议,双方罢兵言和。袁氏土崩瓦解后。张颌、许攸、沮授、田丰、陈琳、辛毗、郭图、辛评等一干降将安置在了徐州和豫州两地,请陛下受封他们官职。”

刘辩颔首:“这些人都是一时豪杰,只因为跟错了主公,所以才与朝廷为敌,错不在他们。朕已然安排了他们适合的职位。通过招降各路诸侯官吏,朕要向天下人表明:只要肯归顺朝廷效力,便可既往不咎!”

上奏完袁绍和公孙瓒北方地界的政事,负责海关事务的糜竺又站出来道:“启奏陛下,兰陵郡公萧鸾从海外归国,今天才到了上海县,明日就会到达金陵的瓜州渡口,不知此次派遣何人前去迎接?”

刘辩拿着奏折,言语深沉道:“兰陵郡公乃我朝武将第一,他远征南洋,开疆扩土数万里,缴获金银财宝和粮食米粟几百万石,可以说是解决了我大汉长年征战消耗的物资空缺。这样吧,明日就让大皇子刘齐和兰陵郡公的长子萧峰前去。一来犒赏兰陵郡公麾下将士,也是代表了我大汉皇室对此次远征海外的重视。”

“李元芳何在?”又安排了迎接萧延嗣的人员,想起了因武如意爆表出现的戴宗,刘辩召唤锦衣卫指挥使李元芳听令。

“臣在!”李元芳出列拱手领命。

刘辩沉声道:“你们锦衣卫衙门有个叫戴宗的头目,脚程过人,甚至比马匹跑的还要快。以后凡是有重大决议诏书,全部都由他负责传送!”

李元芳额头冒汗,这事自己都不知道,天子从哪里听来的?当真是料事如神!

“臣遵旨,这就去衙门里寻找戴宗,让他来见陛下复命。”李元芳也顾不得擦汗,领命而去。

李元芳走后,刘辩继续与群臣商讨天下的局势。

在中南半岛上面,霍去病率领黄叙、黄飞鸿、雷万春、南齐云、宇文cd陆逊引兵五万尾随着周瑜军的脚步进入了吴国桂阳郡境内。但周瑜采取坚壁清野,闭城固守的战略相抗衡,把乡下的百姓都裹挟进城内,或者向万象郡方面撤退,然后闭门死守。这让没有兵力优势的霍去病占不到什么便宜,局势陷入了僵持阶段,要想破局只能引诱出周瑜军队或者运输一批火药炸弹前去,才能迎来胜利的喜讯。

倒是戚继光率领着卢象升、徐晃与交州刺史王守仁一路南下,顺利的收复了洪杨占据的交州地盘,他们这一路军队一路畅通无阻,再也没有多少阻拦,只是遇见了零星的太平道残余势力抵抗,每次都是一战即溃。彻底的控制交州,让交州百姓沐浴皇恩,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在巴蜀方面,新到任的都督苏定方率领着马腾,马超,马岱、甘宁,张辽等人开展了大练兵,又多次派出严颜、吴班、吴懿、雷铜、张任、张任、刘、冷苞、邓贤等巴蜀将领出汉中探查陇西一带地形。准备好接应东归的冉闵谢艾的兵团。

?面对苏定方层出不穷的手段,坐镇关中的朱棣和赵匡胤,杨玄感、杨广四人商议后,一面组织骑兵劫杀汉军哨探,一面派遣大将杨衮与杨林向关中增兵,同时火线提拔一名叫做秦明的校尉去青藏高原上的野人羌族部落寻找军队助阵,希望能够发起两面攻势,夹击汉中的益州兵团。

这次早朝一直持续到中午方才散去,戴宗见了天子后欢天喜地的谢恩,被刘辩封了一个锦衣卫联络使的官职,当即欢天喜地的谢恩,携带了诏书及随从出了乾阳宫,离开金陵城直奔荆州去向岳飞递交密诏。

傍晚时分,皇后身边的贴身宫女忽然来报:“启奏陛下,皇后出现了生产征兆,已经急招太医院的虞婆前往椒房殿为皇后娘娘接生。”

“哦,皇后要生了么?朕当亲自去看看!”

刘辩放下了手里的奏折。跟着宫女直奔皇后所在的椒房殿。去年六月底的时候,皇后唐婉怀上了第二胎,与武如意一前一后。到现在掐指算算正是怀胎十月之际,可不就到了生产的日子。

有经验丰富的稳婆虞氏接生,唐皇后顺利的产下了一个女婴,这让她颇为失望。得到了消息的其他宫苑,虽然嘴里不说什么,大部分却在偷偷高兴。

婢以主荣,这些个宫女、太监哪个不希望自己的主子飞黄腾达。出人头地?皇后少一个儿子,在竞争太子的时候就会少一份概率。万一皇帝不喜欢她的儿子刘齐,太子之位不就花落别家了吗?

“无妨……无妨,朕已经连生了四个儿子,这第一个女儿倒是稀罕的紧呢!”

已经十八岁。身材魁梧,相貌愈发成熟稳重的刘辩满脸慈爱的抱起了襁褓中的女儿,只见小嘴粉嫩,眉目俊俏,肌肤吹弹可破,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

“只要陛下喜欢就好!”唐后稍稍松了一口气,眉目间的忧愁却依然挥之不去。

随着皇帝的嫔妃日渐增多,除了倾城倾国之色,就是心机过人的睿智女子。要么就是背靠大族的名门闺秀,这让唐婉深感威胁,却又无可奈何。自己的父亲唐瑁已经因病辞世。家族中也没有几个成器的,都是一些烂泥扶不上墙之辈,外戚这条路是靠不上了。现在唯一能够依仗的就是,自己曾经与天子同甘共苦过,是他的结发妻子,但愿皇帝不是薄情寡义。喜新厌旧的负心人!

看到唐婉愁眉不展,刘辩安抚道:“皇后勿要忧虑。朕岂会因为你生男生女而计较?你尽管安心教导‘天下’,只要他能循规蹈矩,宽厚弘毅,朕一定会立嫡长子为太子。”

唐后闻言喜出望外,招呼站在旁边的三岁儿子道:“齐儿,还不快快向父皇谢恩!”

已经满三周岁,浓眉大眼,活泼可爱,乳名唤作“天下”的吴王刘齐立即乖巧的向父亲谢恩:“孩儿谢过父皇!”

刘辩微笑着在刘齐的脑袋上摸了一把,鼓励道:“齐儿好好听从师傅们的教导,多多看书识字,学习礼仪,父皇相信你将来一定比朕还要出色!”

“请陛下为女儿赐名?”唐后莞尔微笑,请丈夫给女儿赐名。

刘辩微微皱眉:“就叫刘诗……刘诗吧,小名诗诗。赐封昭阳公主!”

这一刻,刘辩觉得自己挺重男轻女的,当初给儿子取名可是绞尽脑汁,又是寓意又是含义什么的,而现在却顺手拈来了一个明星的名字。

“其实,这名字也挺好的,这个刘诗诗,下一个刘亦妃,如果还有女儿的话就可取名刘涛,刘若颖,刘佳宁!”刘辩很快的原谅了自己。

在唐后及宫女、太监们的恭送声中,刘辩带着郑和返回了含元殿。因为到椒房殿探视皇后耽误了批阅奏折,吃过晚饭之后还得连夜批阅。

时值四月,百花争艳。春风和煦,夜深人静。

正在凝神批阅奏折的刘辩脑海中再次响起了系统提示音:“叮咚……系统提示,宿主已经获得李元霸仇恨点11个、粘得力仇恨点10个。薛仁贵斩杀基础武力102的粘得力,粘得力临死之时对宿主产生仇恨,当前宿主当前拥有愉悦点775个,仇恨点921个,复活点15500个,复活碎片60个。”

刘辩吃了一惊,将奏折丢在一旁,皱眉沉吟:“什么意思?老子和你无冤无仇,李元霸这个傻瓜凭什么对老子产生了仇恨值?难不成是李二挑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