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53李元霸的仇恨

653李元霸的仇恨

刘辩思前想后,觉得这是唯一的理由。从蒙古草原到大汉国土,迢迢数千里,隔着千山万水,自己与李元霸素未谋面,一个心智不全的人是如何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仇恨的?肯定是有人在他的耳边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才在李元霸的心里种下了仇恨。

而李元霸身为大唐国皇帝的儿子,贵为西府赵王,普通人自然不会在他耳边聒噪挑拨,那么能干出这种事的想来不是李渊就是李世民,抑或是唐国的几个重臣!

“狗日的李二,仇恨就仇恨吧,反正早晚总要一战,谁怕谁啊?”刘辩很是不忿,情不自禁的在心底爆了一句粗口。你们李家也真是欺人太甚了。我招你惹你了吗?素未谋面,竟然就在傻瓜李元霸的心里种下了仇恨的种子,真是太卑鄙了!

“那么给本宿主查询一下李元霸的各项能力值?我倒要看看这个bug究竟有多么逆天!”刘辩收了怒气。重新换上一副深沉莫测的表情,用意念向系统下达指示。

“叮咚……系统正在检测中,请宿主稍等!”

“李元霸四维能力值武力109,统率1,智力13,政治1……”

?系统才不管刘辩的喜怒哀乐,继续着自己的工作:“李元霸特殊属性一:狂暴怒气值用数据表示,可以分为四格。怒气每上升一格。武力+3,智力-3,当拥有此属性的人怒气满槽之时,武力最高可增加12点,智力减弱12点。”

“怒气也能用数据表示,而且还是怒气格的形势?”刘辩皱眉询问。

系统肯定的回答:“对啊,人类的一切因素都可以用数据表示,譬如人类的年龄、身高、体重都是用数据表示的,而武力、智力、统率、政治都是用数据表示的。为什么怒气就不能用数据表示?其实,不光光是怒气,就连仇恨、爱慕、友情等等都是可以用数据表示的。”

“好吧。请继续讲解关于李元霸的资料。”刘辩耸耸肩,表示自己多此一问。

“李元霸特殊属性二:天威天生神力,力大无匹,身高一丈二,可单手举鼎,手中一双擂鼓瓮金锤。各重一百八十斤!当与士兵鏖战时武力+5,并降低80以下的将士2点武力,70以下的将士4点武力,60以下的将士6点武力,同时激活破甲属性,对士兵伤害加倍。但此属性只在清兵时生效,可与狂暴属性叠加,斗将时则无法激活!”

“卧槽!”听到系统的提示后,刘辩忍不住吐槽,继而恍然顿悟:“怪不得李元霸屠杀士兵时威力如此强大,原来是他的天威属性起了作用,让李元霸在面对千军万马之时变成了洪荒猛兽。单论清兵能力,恐怕这世上无人能与李元霸相提并论,便是项羽也及不上李元霸的清兵能力!”

“叮咚……下面将会向宿主介绍李元霸此次爆表人物,请宿主做好记录。”

刘辩赶紧正襟危坐,提起笔墨来做记录:“好了,你把爆表名单说一遍吧,本宿主已经做好了准备!”

“爆表第一人:隋朝开国第一猛将史万岁武力100,统率97,智力88,政治61,目前植入身份:杨坚身边爱将,随同在洛阳镇守城池。”

??“爆表第二人:民国时期高级将领傅作义武力81,统率96,智力86,政治52。傅作义特殊能力:固防作为防御一方陷入不利的局面时,统帅值最高可以上升4点。目前植入身份:刘备堂弟刘裕最新招募到的大将,目前正从玄钜郡赶往黄龙府守御关塞,助战张飞兵团。”

刘辩真想对系统大爷竖起大拇指,你丫的分配的真好,不偏不倚,一人一个,真是大公无私啊,你怎么不去开封府做青天大老爷啊?乱出一位善守名将给刘备,就是让他更好的对付李唐来去如风的骑军吧!

“爆表第三人……”这一瞬间,刘辩的脑海中就像电视断了信号一样闪过一片雪花,随即响起了系统不可思议的声音:“怎么会是他?这不可能啊?”

“会是谁?”刘辩登时来了兴趣,“咱们连召唤加爆表少说也有百十人左右了,什么样的英雄好汉没见过?第一次见你会有这样的反应,爆出来的第三个到底是谁?”

在刘辩的望眼欲穿中,系统终于吐出了爆表乱入第人的名字。

“叮咚……爆表第三人,西楚霸王项羽之父…秦始皇太傅项少龙…”这一刻,系统的语气有点凝重与不可思议,显然它也被这个名字震撼到了。

“谁?”这次轮到刘辩被震撼了,下意识的伸手抠了下耳朵眼。

“项……少……龙……!”系统一个字一个字的吐了出来。

“项少龙?”刘辩迅速的反应了过来,“开什么玩笑?项少龙不是玄幻小说人物吗?你也曾经说过,能够复活到这个世界的人,或者召唤出来的人不会涉及到玄幻色彩的角色。当然,那个奖励的bug除外,而你现在说爆出来的第人是项少龙,这到底几个意思?”

系统的语气也有些无奈:“的确,就连我这个系统精灵都感到不可思议!经过系统分析得知,导致项少龙出世的情况只有两个理由:第一,上次系统先后爆表而出的亚历山大帝和秦始皇嬴政,西迁跑到咸海的铁木真,再加上李唐势力的渗透。所以导致整个中亚均势出现紊乱,所以项少龙的个人信息流入了候选数据库,导致被抽出。”

“其实这样也挺好,让这位穿越者的猪脚去中亚捣下乱也好,免得出现独大的势力!”刘辩对于系统的解释表示谅解,甚至满怀期待。“哦,真还有些问题向请教下,这个项少龙还是穿越者吗?”

系统干脆的回答倒是让刘辩放下了心:“此次出现的项少龙是影视剧和小说结合而成的,项少龙的出现也是为了平衡当地军事集团,系统进行了人物修复,所以项少龙只是保留了能力,却没有穿越者的记忆。本系统认为还有一个因素,也有可能是导致项少龙再次出世的原因。”

“还有什么因素?”刘辩不解的追问。

“在本系统中,人类的各项限能力用数据表示,正常人最高值为106。而李元霸的武力却超过了109,这突破了人类限,也有可能是导致系统紊乱。项少龙出世的原因。”

“那好吧……不知项少龙现在何处?对于他的再次出世,本宿主其实挺高兴的!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身份不会和西楚霸王项羽有关吧?”刘辩吐出了自己胸中的疑虑。

“当前项少龙的植入身份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嫡系后裔,楚汉大战时期项羽战败生故之后,其先祖带着项氏族人渡海西去,到了塞琉古王国居住。目前出世的地点就在巴比伦,身份是安息帝国大将军,和亚历山大分属竞争者!”

“这样倒也好,到国外去重生。省却了许多麻烦!”刘辩摇头苦笑,莫名的有些心酸。

“其实,我们都是同一类人。作为穿越者,朕又何尝不是重生的?即便你自立为王,成为了朕的对手,朕也不会对你心生怨恨!有本事尽管施展吧。只要是英雄豪杰,无论是敌人还是臣,朕都尊敬你们!”

系统开始报陈庆之的数据:“叮咚……第三位爆表人物:寻秦记猪脚项少龙武力103,统率96,智力98,政治98。携带兵器墨者剑武力+1,飞龙枪武力+1,百战刀武力+1,坐骑飞虹武力+1。”

“三样兵器?这是什么意思?”刘辩又是一头雾水。

“没什么意思,就是说他是游戏公司有人得了,当然兵器多也说明了他是土豪金而已。”

“叮咚……项少龙特殊属性1:刀君面对持刀类兵器武将时,锁定对方任何属性技能。”

“叮咚……项少龙特殊属性2:精兵指挥的军队人数在一万人以下时,自身统率+6,智力+6;指挥的军队人数在一万人以上,五万人以下时,自身统率+5,智力+5;指挥的军队人数在五万人以上,十万人以下时自身统率+4,智力+4;指挥的军队人数在十万人以上时自身统率+3,智力+3。”

“叮咚……项少龙特殊属性3:圣战斗将或者单骑作战面临不利的情况时,武力逐次上升,共分四格,每格武力+3点,最高加至12点。圣战属性无法和属性精兵同时爆发。”

“项少龙先后带出的人物有乌卓,滕翼,荆俊三人,这三人植入的身份是项少龙身边亲信将领。”

“爆表第四人:隋唐演义好汉徐茂公武力67,统率88,智力99,政治85。植入身份是项少龙麾下谋士,和项少龙等人商议举兵进攻东征的亚历山大。”

“爆表第五人:梁山第八位好汉双鞭呼延灼武力94,统率89,智力65,政治43。植入身份是赵匡胤招募的将领。”

“爆表第六人:水浒传人物屠龙手孙安武力95,统率88,智力63,政治41.植入身份是孙策族人,当前追随孙策在万象城抵抗汉军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