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54天罡三十六斧

654天罡三十六斧

刘辩顿了一顿,系统郑重的做出提示:“叮咚……系统提示,截止到目前为止,宿主已经累计召唤到42名人才,升级奖励3人,常规属性爆表乱入80人,专业属性爆表乱入15人,总计140人。请宿主注意:复活的霍去病、赵括、商鞅不计算在内,所有随机携带人物不计算在内。”

“这岂不是意味着本宿主现在就可以获得‘任意复活一人的bug’奖励?”刘辩大喜过望,忍不住攥拳庆贺。

系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错,恭喜宿主获得‘复活任意人物特权’一次,也是本系统生命中唯一一次,宿主可以随时使用。”

“能复活本宿主自己吗?”刘辩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念头,向系统提出了埋藏在内心许久的问题。这种好处给谁啊?当然是留给自己!

系统耐心的做出解释:“理论上可以……若宿主非自然死亡,在系统消失之前可以复活自己一次。当然,前提是宿主在气绝之前能够来得及向系统下达指示!若系统不能及时收到指令,将会随着宿主生命体征的消失而烟消云散!”

刘辩心头登时释然,哈哈笑道:“哈哈……本宿主就是随便问问,以防不测。朕身边猛将如云,谋士如雨,朕相信这种意外不会发生的!”

系统继续做出陈述:“由于李元霸爆表之时出现意外,为了弥补宿主,特地奖励宿主两张卡片。分别是历史美女top50卡,历史最强武艺top10卡各自一张,宿主可以用来开启相对应的数据库,抽取奖励。”

刘辩又惊又喜:“上次给了历史最强潜力top10卡和统率top20卡,现在又给了美女卡与武艺卡,将来会不会还有别的什么卡片?”

“会有的,宿主在将来完成系统发布的任务之后,或者在收集了某些组合之后。将会获得随机奖励。包括最强武力卡,当然这个已经被宿主召唤的差不多了,其他的还有最强智力卡,最强政治卡。以及最强坐骑卡,最强武器卡,都会在宿主达成某些隐藏任务之后,随机奖励!”

刘辩心花怒放:“管他什么卡呢,只要是奖励。本宿主都会喜欢!现在就把两张卡片使用了吧,先使用历史美女top50卡召唤一个美女出来消遣消遣……嘿嘿,除了武媚娘与上官婉儿,本宿主还没有再染指其他朝代的美女呢!”

“叮咚……系统提示,宿主使用历史美女top50卡开启对应数据库,将会随机获得整个华夏历史中最美女五十人中的任意一个!”

“好啊!”刘辩笑的合不拢嘴,“西施、王昭君什么的来一个吧,赵飞燕、苏妲己什么的朕也不拒绝!”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明朝美女陈圆圆,目前植入身份为陈玉成的姐姐。正在交州赶往金陵的途中,为了救兄弟一命。情愿献身入宫。”

“陈圆圆?陈玉成的姐姐?”刘辩很是意外,提起这陈玉成气就不打一处来。这小有点本事不假,但人实在固执倔强了,从交州押解到金陵已经二十天左右了;一开始自己派何、李白、孔融等人去劝降于他,甚至亲自去了一趟天牢,都被这小不留情面的拒绝了,只是一心求死。

气的刘辩把这陈玉成交给了刑部,让狄仁杰看着处置,没想到现在竟然召唤出了陈圆圆,而且成为了陈玉成的姐姐。为了替他恕罪,情愿献身入宫,实在出乎预料。

“这样也好,若是陈圆圆能够劝降了陈玉成这块硬骨头。倒是可以为我大汉朝平添一员将才!”刘辩凝神沉吟,对陈圆圆的身份表示满意。

顿了一顿,刘辩继续向系统下达指示:“本宿主决定使用‘历史最强武艺top10卡’进行抽奖,看看能够抽到什么武名著?”

“叮咚……宿主选择使用‘历史最强武艺top10卡’开启对应数据库,将会随机获得历史最强武艺一套!”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天罡三十六斧秘本’一套!”

刘辩兴奋不已:“就是程咬金只会了板斧的‘天罡三十六斧’?就是第一斧武力+3。第二斧武力+5,第斧武力+7的这一套?”

“正是这一套天罡三十六斧!”

“这秘籍现在何处?朕让印书局印刷他一本,让朕手下所有的武将都会,那样还怕什么李元霸!”刘辩笑的脸上开了花。

“叮咚……系统提示,因为天罡三十六斧威力强大,除了前斧能够将武力增加7点之外。从第四斧开始,每一斧都会提升一点武力,譬如第四斧武力+8,第五斧武力+9,第六斧武力+10……依次类推,而且不会像前斧那样有后遗症,还能循环使用。所以,这‘天罡三十六斧’只能以托梦的形势输入练习者的脑海中,当习练者会了前面的招式之后,才能领悟接下来的招式。现在请宿主指定接收‘天罡三十六斧’的人选……”

“原来这样啊!”刘辩撇撇嘴,看来如意算盘落空了,“那么朕自己接收行不行?我把天罡三十六斧练会了,武力值刷刷的提升到130,吊打李元霸,岂不是也很拉风嘛?”

系统明显的被雷到了:“宿主不要开玩笑,你以为这种绝顶武艺是那么容易领悟的么?如果不是有武天赋的人,可能终其一生也不会第一斧。而且就算是赵云、宇cd这样不是专门用斧的人,能够习得天罡三十六斧一招两式的希望也为渺茫。指定人选之后无法改变,请宿主慎重选择人选!”

“朕从来没有用过板斧,看来不能指定自己,要不然的话这个特权就废了!”刘辩一点都不贪心,随即领悟了利害关系,“本宿主指定程咬金接收天罡三十六斧行不行?”

“叮咚……系统提示,程咬金已经习过天罡三十六斧,其最多只能练熟斧,再次给他植入一遍也是枉然,凭他的悟性绝无可能会第四斧!”

“唉……程咬金你这个逗比,你要是多个十斧八斧的,就算成不了天下第一,也是盖世无双的猛将啊,你真瞎了自己的造化。”刘辩摇摇头,对程咬金暴殄天珍的行为表示谴责。

“那么让谁来练习这天罡十六斧呢?不求全会,个十斧八斧的也行啊,绝不能浪费了这个特权!”刘辩眉头紧蹙,陷入了沉思之中。

一个人在分财产的时候,除了留给自己一份,那么接下来就应该是自己的儿子。所以刘辩最先想起了自己那两岁半,小名寄奴,大名刘誉,与刘备的族弟刘裕同姓不同名的儿子,“便宜不能出外啊!”

“把这天罡三十六斧传给我儿子刘誉如何?”刘辩试探着询问。

“叮咚……系统再次提示,天罡三十六斧将会以托梦的形势植入宿主指定的接受人脑海中,只有练会了前面的招式,才能自动领悟接下来的招式。正常来说,宿主想指定谁就指定谁,别说给你一岁半的儿子,就是给你刚刚出生的女儿刘诗诗,系统也不会反对。如果宿主认为两岁半的刘裕能够领悟这套天罡三十六斧,那么就请下达指示;但如果刘裕完全不能理解,也无法再另外改变人选!”

“那……还是算了吧!”听了系统的提示,刘辩彻底放弃了这个念头。虽然两岁半的儿子很妖孽,但若是说他现在就能够领悟高深莫测的天罡三十六斧,自己的儿子就不是刘裕而是哪咤了!

“要不就传授给徐晃吧!”刘辩沉吟片刻,最终选择了徐晃。自己手下的武将只有程咬金、徐晃、花云三人用斧,在其他人习得概率微乎其微的情况下,在程咬金三板斧已经定型的情况下,只剩下徐晃一个合适的人选了。

而刘辩不去选择武力更高的花云,自然是花云的智力太低,武学悟性没有徐晃强,就算植入了天罡三十六斧,也差不多是另外一个版本的程咬金而已。

“当前徐晃的武力在周侗的提点下上升至98,统率上次鏖战洪杨突破巅峰上升到了96,智力73,政治58,算得上能够独挡一面的大将!朕也没有太大的奢望,只要你能够学会七八斧,就能把自己的武力提升到110左右,挑战‘李渊爸’是不可能,但是挑战吕布、关二却是问题不大!”刘辩端坐在御书案后面,在心里暗自思忖。

“叮咚……宿主指定接受‘天罡三十六斧’的人是徐晃。请问是否确定?”

“确定!”

“叮咚……系统正以托梦的形势把天罡三十六斧输入徐晃脑海中!”

同一瞬间,远在交州的徐晃因为连战连捷,一路平推交州,军团主帅戚继光便在原先属于士燮的府邸中大宴众将士。包括交州刺史王守仁、卢象升、赵括、蒋钦,凌操等人俱都出席。众人举杯畅饮,喝的不亦乐乎。

宴席过后,徐晃便回了卧房入睡。朦朦胧胧中看到自己功成名就,被封为县候,锦衣还乡。率领着一帮随从由金陵返回老家河东。途径泰山,登山赏景,却见到泰山之巅有一鹤发童颜的老者,一身仙风道骨,在旭日的照耀下浑身布满了金黄色的光芒,正手提一柄大斧挥舞,那招数当真是鬼神莫测,变化万千,只让徐晃看的目瞪口呆。

“好斧!简直是鬼斧神工,能学会此斧当可纵横天下!”

睡梦中的徐晃一下子惊醒了过来。忍不住梦呓一声。刚才老者使用的招数在徐晃的脑海中朦朦胧胧,似乎有些印象,却又无法全部记起,只能记住了起手的招式。当下心潮澎湃,便拿起自己的白虎牙断斧,来到院子里按照梦境中的套路挥舞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