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64亲爹照砸不误

664亲爹照砸不误

“还有!”李元霸又是一声怒吼,右手的大锤随后而至。甩起三丈长的大铁链从天而降,重重的砸到了施琅驾驶的小船上,在将数人砸的血肉模糊的同时,将船体拦腰截为两段。

“向前!”李世民令旗一挥,高声下令,“快速登陆冲城,收拾汉军水师的任务交给宗弼与自成!”

“呜呜……”江岸上响起了尖锐的号角,与水师大营相隔五里的陆军大营已经接到了战报,主将来护儿带着第一批援军,大约三千人左右的弓弩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岸边,驰援水师。

“放箭!”马上的来护儿脸色如霜,一柄镔铁长枪搁置在亲军手上,他则挥手喝令刚刚列开了方阵的弓弩手放箭,阻滞一下敌军凶猛的冲锋。三千人乱箭齐发,瞬间就倾洒下上万支箭雨。

唐军乘坐的龟甲船前身是由李舜臣在明朝时期发明制造的,在船顶制造了龟背形状的保护蓬,不但能够防御弓弩,甚至能够抗击火炮的攻击。而唐军现在所乘坐的龟甲船,是李舜臣凭借着潜意识制造出来的,虽然还达不到明朝时期的水准,但在船顶使用了韧性十足的牛皮混合了镔铁、坚木等物资制造出来的蓬顶却十分坚固,虽然扛不住火炮,但抵御弩箭却是轻松自如。

“嘶……好坚固的船只,换火箭!”看到箭雨落在龟船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对敌军杀伤力寥寥无几,大部分都坠进了海里,来护儿急忙改变命令。

来护儿手下的弓弩兵每人常备三支火箭,今夜猝然遇袭,来护儿也没有忘记叮嘱士卒携带火箭。此刻得了来护儿一声命令,所有人将火箭从箭壶里抽出,在辅助兵的火把引燃下,朝着船坞乱箭齐发,一阵火箭如流星雨一般当头而下。

“噼里啪啦”的又是一阵骤响,近万支火箭从天而降,落在了唐军龟船的蓬顶,纷纷滑入江中,非但没有引燃龟船,倒是让不少汉军的船帆烧了起来。

“哈哈……舜臣造的这船真是太厉害了!到了近海摘掉桅帆,头顶罩上龟盖,简直水火不侵!汉军除了这一万五千水师之外,岸上还有两万步卒,城内有一万五千步卒,大家奋力向前,砸开城门,生擒刘裕!”

看到汉军的箭雨与火箭完全奈何不了龟船,李世民兴奋不已,言语中对李舜臣赞赏有加。令旗一挥,下令向前靠岸。水师大寨火光冲天,映红了海参崴整个海港。

“水师的将士们听着,某乃中郎将来护儿,现在由吾暂时指挥你们作战,给我拼死挡住敌船,霹雳车马上就会过来支援你们!”

听闻周培公和施琅先后战死,来护儿催马向前,大声的督促水师将士奋起反击,接管了指挥权。在弓弩手的掩护下,折损了四五千的水军稳住阵脚。大船施展不开,便纷纷架势着艨艟、走舸等小型船只贴近敌船,企图接舷肉搏。

但因为有有李元霸的存在,对于汉军小船威慑极大,但凡一对擂鼓瓮金锤所到之处,几锤砸下去,定然是船体折断,四分五裂。再加上唐军的龟船造型独特,船舷弧度较大,即便两舷相接,也很难攀登上去。

就在辽军水师苦苦支撑,眼看着就要被唐军龟船迫近岸边的时候,来护儿手下的士卒把十架霹雳车运送到了岸边,一字排开。

“准备投石!”来护儿佩剑出鞘,高声下令。

与此同时,辽军统帅刘裕也率领着一万步骑混合编队杀到了岸边,列开阵型,弯弓搭箭,等候指令。

“来将军,船坞中我军水师正与敌军纠缠,这顿乱石下去,怕是会误伤了我方士卒吧?”刘裕手底下的副将一脸担忧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来护儿脸色凝重,一脸的果断:“顾不得那么多了,贼军中那身躯高大的猛将有万夫难当之勇,若是被他登岸成功,只怕谁也挡不住!”

刚刚从海参崴带兵马来援的刘裕循着来护儿手指的方向朝船坞中看去,只见厮杀成一团的战船上果真有一个庞然大物,站在人群中高出半截身子,比鹤立鸡群还要夸张。一双黑黝黝的大锤仿佛两个小水缸,让人望之胆丧。

“啊……那位被世间传闻成巨无霸的赵王李元霸竟然如此变态!”刘裕不由惊讶的目瞪口呆,被这样的人物冲杀进阵中,谁能抵挡的住?

“水师将士们听好了,弃舟登陆!”船坞中毕竟还有数千名汉军在死战。来护儿在下令投石的时候,同时传令让船坞中的水师将士弃船登陆,避免被霹雳车误砸。

得了来护儿一声令下,早就支撑不住的汉军士卒忙不迭的向岸上逃窜。都被李元霸的大锤吓破了胆,谁也不想落在最后,拥挤之下自相践踏,又有许多人被挤落水中。

“紧随汉军冲锋,不要拉开距离!”李世民一挥剑。完颜宗弼手提大斧引领着数十名精锐从龟船上一跃而下,登上了汉军船阵,准备跟随着败退的汉军登陆上岸。

“元霸,别砸船了,带队冲锋!”看到带队冲锋的人竟然不是李元霸,李世民急忙扭头,才发现李元霸正在挥舞着双锤砸船,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急忙叱喝一声。

“皇兄……我已经砸坏了二十九艘战船了,再让我砸一艘嘛?”李元霸一副意犹未尽的语气。甚至把大锤踩在脚下,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不对……不对,是砸坏了二十八艘,还差两艘呢!再让我砸两艘嘛?”

李世民哭笑不得,把脸一沉:“军令如山,知道吗?要不然皇兄再也不带你上沙场了,现在是冲锋的最佳良机,倘若被汉军堵住了江岸,想要再冲上去就困难了!”

“我不嘛……我就要再砸两艘!”李元霸竟然破天荒的没听李世民的命令。“宁儿和我打赌,如果我能砸坏三十艘战船,就喊穆桂英嫂子,要不然就不同意我娶汉人为妻!”

“胡闹!”李世民气的直跺脚。

“宁儿……你出来。是不是这样说的?”李元霸脚踩双锤,大声的朝身后喊了一声。

十七岁的李秀宁再也隐藏不住,摘掉甲胄,露出了浓密的秀发及漂亮的脸蛋,一努嘴道:“四哥是个大笨蛋,我逗你玩也当真。赶紧冲锋啊!”

“秀宁?你什么时候来的?”李世民又惊又怒,怒的是李秀宁擅自随军,惊得是这一路在大海上航行了四五天时间,自己竟然没有察觉。

当然,若是让刘辩知道了李渊的女儿李秀宁女扮男装随军出征的话,肯定也会问一声,“李秀宁,你是怎么偷渡到这个世界的?李渊不是只带了李世民、李元霸吗?而李元吉和李建成却是李世民给带出来的。唯独你不知道是谁给带出来的。”

只是,刘辩不知道的是,有一个规则系统忘记了提示他这个宿主,如果爆表人物携带的随从中有做过皇帝的人物出现,那么随机携带人物出世的数目就会有所增加。因此真相就是李渊的出世,造成了李世民、李元霸、李秀宁兄妹三人偷渡到了这个世界,而因为李世民的政治超过了100,所以又额外携带了前世的仇敌李元吉和李建成。

遭到了兄长的训斥,李秀宁一脸委屈,把头盔重新罩在头上:“人家也想为国立功嘛!寻常的校尉都不是我的对手,凭什么不让宁儿随军出征?”

“唉……回头再处罚你!”

有道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战场良机稍纵即逝。李世民看到岸上的守军列开了十架投石车,知道最好的机会就是尾随着撤退的汉军冲上岸去,让岸上的汉军投鼠忌器,一旦等船上的汉军大量的登上江岸,汉军没了后顾之忧,肯定会用霹雳车狂砸滥轰,李元霸不怕砸,但是其他将士撑不住啊!

“元霸……给我登岸,否则军法处置!”李世民又气又急的拿着剑鞘在李元霸的背部抽了一下,厉声呵斥,“要是贻误了战机,回头我把你与秀宁一块处置!”

无缘无故的遭受牵连,李秀宁恼怒不已,手里提起长枪向前冲锋:“李元霸,你就是个大傻瓜!蠢猪!呆驴!我跟你开玩笑竟然也当真?就你这脑子,便是娶了穆桂英也会被戴绿帽子!”

“你……你骂我不要紧,竟然说穆桂英给我戴绿帽子?”李元霸忽然大怒,将双锤扬起,“信不信我一锤把你砸成肉饼?”

李秀宁气的快要哭了,面对着比自己高出将近一半的四哥,举起手里的红缨枪,万分委屈的道:“你……你个傻子!竟然为了素未谋面的穆桂英要把自己的亲妹妹砸成肉饼?你砸呀,你怎么不砸?”

“我……我砸!”李元霸也是气疯了,一双大锤没有去砸李秀宁,却是朝着自己脚底下的龟船狠狠的砸了两锤。

“砰……砰……”伴随着两声巨响,坚固的龟船甲板出现了裂缝,江水慢慢的渗了进来,震得船上的将士东倒西歪,稍有不慎者更是落进了水中。

“咦……那家伙怎么了?”李元霸这两锤砸下去,声音巨大,把岸上汉军的目光纷纷吸引了过来。看到这个野兽发狂一般的砸本方船只,不由得惊诧万分,接着窃笑声四起。

“你说我敢不敢砸你?”李元霸杀气腾腾的拎着大锤,怒视自己的妹妹,“你再说一个试试!”

“呜呜……”李秀成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你个傻子,我怎么会和你一个爹妈?穆桂英有什么好?把你迷得神魂颠倒,竟然要砸死自己的妹妹!”

“还不是这一路上自成哥告诉我的,说穆桂英是女中豪杰,咱们唐国除了我没人能够打得过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温柔贤惠,又能上阵杀敌,还能生娃儿,说抢回来要给我做老婆……一路上他们把穆桂英夸得这么好,你现在又要诋毁她,是何道理?”李元霸拎着双锤,余怒未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