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66三帝相会

666三帝相会

李自成和完颜宗弼看到了这个阵势,也米有觉得什么不得了得,又因为急着杀出重围,便立马集中了所有的兵力向对面的辽军发起了猛攻。这时候刘裕统领的军队中,那150辆兵车上的弓弩齐发,两次下来就消灭了不少唐军。

“叮咚……检测到刘裕特殊属性却月爆发。刘裕特殊属性却月当刘裕统领不到五千人的军队以阵型作战时,其自身武力+4,统率+4;所属团队的将领武力+1,其麾下五千将士全体武力上升1~3点,视刘裕所布阵的阵型而定;削弱敌对官兵武力1点,但是只对和刘裕交战接触的那部分军队所言。”

“叮咚……检测到刘裕四维能力值武力99,统率99,智力92,政治92,魅力100。随身携带银蟒素炉枪出世,武力+1;坐骑五花马,武力+1。”

而就在辽军的却月阵后面,刘裕早就另外布置好了一千多支长矛,装在弩机上,这种长矛越有三四米长,矛头贴别锋利。唐军正向他们杀过来的时候,辽军将士就用手里的铁锤敲动弩机,那长矛就像导弹一般飞擦擦似的飞往了唐军阵中,每一只长矛就能够射杀唐兵三四个,五千多唐军眨眼间就是全军覆没。而李自成和完颜宗弼不知道刘裕还有什么法子,吓得他两抱头鼠窜,独身两骑逃回了海参崴县。

见好就收,刘裕也没有什么一战定乾坤,转过头来去反击李世民的想法,不能说是刘裕胆怯,毕竟那位非人类的李元霸在场,刘裕自己这里根本没有一员可以和李元霸一较高下的猛将,就算去了也是白去,很可能还会白白浪费掉这次得来不已的胜利。

李世民带了九千人来偷袭海参崴,在登陆的时候死伤了一千多人,被李自成带去追击又死了五千多人,这样前前后后的叠加起来,如今他还剩下不到两千来人了,就算有李元霸这个当时恶神的弟弟,也不敢孤军深入去挑战东北霸主刘玄德飞数十万辽军。

占领了海参崴之后,李世民又让李舜臣带着龟船舰队和俘获的部分辽军水师战舰绕道朝鲜半岛,继续朝南面驶去,从海路上包抄平壤郡,他则再次等候从关外领兵杀来和他回师的丘神功和李道宗的部队。那你还有一只三万人的步骑混编部队等着他的指挥。

李自成和完颜宗弼败战而归,还以为会被李世民责罚,最后李世民也是自己做了检讨,命令他们马不停蹄地追杀刘裕的是自己,这两人也是尽了全力,遭遇刘裕早有预谋的伏杀,就算是再有能耐的将领也会吃亏。就如他腔不开气不出的夜袭海参崴一样。在海参崴停留了两天之后,李道宗亲率三万草原精兵从黑狐堡而来,到了海参崴与李世民回师后,立即南下,直扑平壤郡。

李元霸一路下来,逢山开道,逢水架桥,可谓是所向披靡,无往而不胜。听着系统连续不断的给他发来技能爆发消息,刘辩在心里不停的吐槽抱怨:“你妹的,这个李元霸一点也没弱化啊!一双擂鼓瓮金锤竟然拴着铁链,还能够当做远程武器使用,这尼玛的谁能够抗的住啊?难不成逼着老子复活项王?”

刘裕带着人马和来护儿边撤离边进行清野战术,将南去路途上的百姓丁壮,粮食水源一一断绝,来延缓唐军的追击。可是李世民和随后而来的李道宗都非一般统帅,他们在探听到刘裕的所作所为后,干脆让李元霸带着完颜宗弼直接去追击刘裕,吓得辽军哪里还敢久待,直接导致刘裕的焦土战略瓦解。

唐军突袭他这个东北王,占领了北疆水师基地海参崴。刘备得此情报后,也不再想什么战略性撤退的鬼想法。他这个人如今有了这种局面,根本不会去向李世民磕头认输,现在自己身边的大将关羽,张飞,刘裕、陈显达、来护儿均在此。即将到来的还有金陵武将之首的萧延嗣来援,刘备可是有着足够大的勇气去和李世民开战。

就在李世民带着李元霸,麾下大将李道宗,丘神功,完颜宗弼,李自成,梁师泰以陆地上的两万五千人马,联合六千李舜臣的水师人马扑向平壤郡之时。同为一方统帅的刘备也是全副披挂,携带了伴随他征战启程的双股剑,带着护驾将军陈到,率领两千白耳精军在平壤北城墙督战。

麾下的建州卫指挥使,寿亭侯关羽关云长带兵马屯守左翼,建州左卫指挥使刘裕刘舆以他布置的阵型居中,建州右卫指挥使张飞张翼德带领骑兵在右面调度,三位大将首尾相连,在最后面还有陈显达和来护儿的弓弩营和霹雳车做后援。

“陛下……敌军攻势凶猛,请暂时迁往乐浪郡躲避!”

突然遭遇强敌来袭,以范仲淹、于谦为首的文官顿时坐不住了。纷纷建议刘备暂时离开乐浪郡,又他为人一员智勇双全的统帅来负责此战。好在这些人都曾经经历过沙场争锋。虽然事出突然,却也没有慌乱,只是一起建议主公暂避唐军锋芒。

“尔等以为朕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太平王爷么?”刘备毫不理会,依然策马向前,“这十年来,本王一直戎马生涯,南征北讨,扫黄巾、战袁术、灭东夷、伐袁绍,所向披靡。攻无不克!岂会惧怕区区唐贼?倒是你们这些文官都是朝廷肱骨,国家栋梁,不用跟在本王身后了,各自回去处理自己的政务便是!”

话虽然这么说,就连当朝天子都曾发下国训“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大臣们又怎能躲在庙堂衙门里享受安逸,让堂堂的郡王殿下孤身一人镇守国土,只怕屁股下面比坐着针毡还要让人坐立难安。

“吾等随郡王殿下登上城墙督战。简大人和孙大人回城去筹集战备物资吧!有我和陈叔至将军固守,可保殿下无恙!”曾经做过一任指挥使的范仲淹示意孙乾、简雍、管宁、邴原、房玄龄等纯文官止步,自己则与于谦这种体质好、戎马多年的官员跟着刘备登上城墙,鼓舞军心。

说来也怪,也许老天有意帮助李世民,阴雨连绵了五六天的苍穹此刻已经雨住云收,平壤郡外的海面上弥漫了许久的雾霭也被清风吹散。天色虽然微亮,但站在城墙上,已经能够看到相隔只有四五里的唐军龟甲船。

“嘶……这唐军水师将领李舜臣制造的龟甲船可真是稀奇?”刘备伫立城头,举目远眺,依稀看清了唐军的战船,不由得惊讶不已。

刘备在打量唐军战船的同时,用更多的精力在寻找李元霸,一心要看看李元霸长得什么模样?这个武力突破人类极限的家伙究竟会长成什么样子?

就在刘备居高临下审视李元霸与李世民的时候,龟船上的李世民也看到了城墙上的刘备,佩剑遥指,高声对李元霸及唐军众将士喝道:“诸位看清楚了么?在城头上被众星捧月,簇拥在中间的定然是汉朝刘辩这个狗皇帝亲封的乐浪郡王刘玄德,大伙儿拼命上岸把他生擒活捉了,大事可定!”

在大唐秦王李世民的鼓舞之下,三万三千多的唐军奋不顾身的从海上,陆地上朝着城外的三大军团发起了山呼海啸般的进攻,尤其是冲在前面的李元霸最让人瞩目。

晨曦初露,东方欲晓。刘备站在平壤郡北城墙上,望着天神下凡的李元霸大杀四方,看着李四大傻子这逆天的武力,心中叫苦不迭:“本王手下也是猛将如云,有二弟云长、三弟翼德、堂弟德愈、来护儿四人均是以一当百的猛将,竟然每一个打得过李元霸,这该如何是好?”

“哎呀……好凶猛的汉子,即便是西楚霸王再世,只怕也难以匹敌!”看到李元霸如此凶猛,城墙上的文武百官无不皱眉失色,心下惴惴不安。如今辽军的四大猛将都在城外鏖战李元霸,竟然四人联手都没有压到李元霸,怕是无人能够挡住!

“叮咚……检测到刘裕特殊属性却月爆发。刘裕统领五千军队以四龙出水阵对战唐军,其自身武力+4,统率+4;所属团队的将领武力+1,其麾下五千将士全体武力上升3点,削弱敌对官兵武力1点。当前刘裕武力105,统率103.”

“叮咚……检测到关羽、关铃、关平父子三人组合特殊属性断金爆发。当前关羽武力105(基础100+青龙偃月刀1+胭脂雪1+断金2+却月1),关铃武力武力103(基础99+青龙斩马刀1+断金2+却月1),关平武力93(基础90+断金2+却月1)。”

“叮咚……检测到关铃特殊属性奋勇爆发,当前武力上升至106。关铃特殊属性奋勇当遭遇强敌时,起手武力+3,在随后的拼杀中,一次性随机增加武力2~4点。”

“叮咚……检测到张飞特殊属性怒喝爆发连续五声咆哮导致唐军将士武力最多下降的数额为5点。故此张飞增加5点武力值为。”

“叮咚……检测到张灵甫特殊属性虎将爆发。张灵甫四维能力值武力99(承袭父亲张飞武艺,使得基础武力上升10点),统率97,智力95,政治65.兵器为乌龙出水矛,武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