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69众群雄大战李元霸

669众群雄大战李元霸

“秦王殿下我军之所以难以靠岸,完全是因为汉军投石车的阻挡,请让末将带着二王子寻找僻静之处登陆,送二王子冲上岸去,摧毁汉军的投石车!”李舜臣在相邻的龟船上,拱手向李世民请命。

李世民对于李舜臣的水战能力完全信任,毫不犹豫的吩咐李元霸:“元霸,你速速登上舜臣将军的战船,让他载着你上岸,冲上去之后先把汉军的投石车全部催坏,我军就可以轻松靠岸了。”

“哦!”李元霸憨厚的答应一声,提起一对擂鼓瓮金锤,迈开一双大长腿。纵身一跃,跳上了李舜臣的战船。

“小人也随赵王一起去冲锋!”梁师泰吆喝一声。同样提着八棱镔铁锤,尾随着李元霸跳上了李舜臣的战船。

为了减轻龟船的重量。提高向岸边冲锋的速度,李舜臣把船上兵卒驱赶到了抢夺过来的一艘汉军斗舰上,只留下了二十名舵手及十几个身手了得,箭法过人的精锐士卒。然后亲自操舵,载着李元霸、梁师泰,以斜线行进的方式,一边顺着江水向下一边慢慢的靠近岸边。

李舜臣的意图如此明显,刘裕自然一眼就能洞悉,令旗一挥。吩咐两台霹雳车与千余名弓弩手:“给我盯紧那艘龟船,只要它进入了射程之内,就给我狂射猛砸,绝不能让它靠岸!”

得了刘裕一声吩咐,一名校尉挥手领着千余名弓弩手,带着两台霹雳车,沿着岸边紧盯李舜臣驾驶的战船。看着敌船落入了射程之内,顿时弓弩齐发,并且用霹雳车投掷装满了燃料的陶罐。希望能够如刚才之前那般放火引燃这艘龟船。

李舜臣水性娴熟,操控船只的技术更是了得,犹如摩托艇驾驶员一般操纵着龟船;闪转腾挪,进退自如。以斜线行驶的方式慢慢的逼近了江岸。

汉军霹雳车连续投出十几个装满了易燃物的陶罐,都被李舜臣敏捷的躲闪了过去。龟船甲壳坚硬,只要没有松油、硫磺等易燃物助燃。仅凭火箭微弱的火苗,完全无法引燃龟船。

看到这艘龟船进退自如。刘裕也是惊讶不已,没想到唐军之中竟然有人把船只操控的如此娴熟。急忙加派了三艘霹雳车过去堵截量不让船上的那头猛兽上岸。

只是霹雳车行走起来极为缓慢,李舜臣抓住机会将龟船靠近了岸边,吩咐身后十余名精锐弓弩手乱箭齐发,压制着汉军的弩箭,尽量的给李元霸的登岸创造条件。

“挡我者死!”看看距离岸边大约只有七八丈左右,李元霸一声怒吼,将手里的一只擂鼓瓮金锤投掷了出去,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登时砸倒了七八人。吓得汉军弓弩手纷纷闪避。

“我也来一锤!”看到李元霸硬生生的把一百八十斤的大锤投掷出了七八丈,梁师泰又是羡慕又是钦佩,当下气沉丹田,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自己手里八十斤的大锤雅李元霸的样子投掷了出去。

只是梁师泰的力气又怎能和李元霸相比,只听“噗”的一声,这支大锤在飞出了五六丈之后落进了江水之中,迅速的沉入江底,再也看不见了。

“呃”梁师泰不由得目瞪口呆,惭愧不已。

李元霸被逗得仰天大笑:“哇哈哈你个蠢货,竟然学我?难道不知道世上只有一个李元霸吗?”

汉军急中生智,校尉吩咐十几个士卒,拖着李元霸的大锤掉头就跑,只要失去了一只锤子,想来这头怪兽的威力就会大减。此刻龟船已经距离江岸只有三丈左右的距离,眼看着自己的大锤就要被汉军士卒抢走,李元霸又急又怒,大吼一声:“不要抢我的锤子!”

情急之下,一把提起梁师泰,虎吼一声:“给四爷我上岸杀汉军,不要让他们抢走我的锤子!”

幸亏梁师泰反应够快,在空中划出一道圆弧,举起手里的八棱镔铁锤狠狠的砸进了人群之中:“唐国猛士梁师泰来也!”

梁师泰连人带锤砸进了汉军人群之中,登时四五人死于非命。梁师泰站稳脚跟,一只八十斤的大锤挥舞的虎虎生风,抢回了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只是你让他郁闷的是,自己的另一只铁锤掉进了江中,却是找不回来了。

“李元霸来也!挡我者死!”在距离江岸只有一丈的时候,李元霸一声怒吼,迈开大长腿,纵身跃上了江岸。手中的一只擂鼓瓮金锤抖擞开来,顿时击倒了一大片。被大锤击中者无不血肉模糊,吓得汉军士卒纷纷后退。

李元霸手提一对擂鼓瓮金锤,如同虎入羊群,所到之处尽皆披靡。只听“砰砰”几声巨响,由坚木辅以镔铁制造的霹雳车被李元霸三五锤下去,就砸的支离破碎,四分五裂,变成一摊破铁烂木头。

就在李元霸成功的登岸之后,李世民、丘神功、李道宗、完颜宗弼、李自成也指挥着剩下的二十一艘龟船与抢夺过来的几艘斗舰快速的驶向岸边,准备抢滩登陆。李世民伫立船头,高声向李元霸下令:“把其他霹雳车全部拆掉!”

“得令!”战斗中的李元霸斗志昂扬,一双大锤挥舞开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将汉军冲的七零八落。纵然有人挥枪反击,也被李元霸的大锤荡开,登时枪断人亡,刀折人死。一路冲杀下来,江岸上登时伏尸成堆,血流成河。

李元霸前面开路,梁师泰拿着单手锤紧随其后。只要拆掉剩下的八架霹雳车,水中的龟船就可以毫无顾忌的登陆上岸,继而协助李元霸攻城。

此刻,李元霸与梁师泰已经冲进了汉军阵中,周遭全都是汉军士卒,这让远处的弓弩兵投鼠忌器,不敢放箭。若是乱箭齐发,能否射中李元霸不敢说,但本方士卒肯定会成片成片的倒下,面对着李元霸的冲锋,唯一的办法就是以血肉之躯硬扛。

“霹雳车后退,刀盾手向前拦住敌将!”看到李元霸来势汹汹,刘裕令旗一挥,下令投石兵把霹雳车向后转移,命负责肉搏的刀盾兵向前挡住李元霸。这些霹雳车可是军中工匠花了大半年的功夫才制造出来的,在刘裕的防御体系中至关重要,刘裕绝对不允许被李元霸毁于一旦。

“杀……”两千名刀盾手的呐喊声明显底气不足,一个个举着盾牌,磨磨蹭蹭的向前挪动。

人皆有贪生之心,尤其面对李元霸这种超出人类范畴的战斗力,几乎是谁上谁死。比起李元霸的杀伤力来说。他的震慑力更加强大,很多时候会直接把敌对方的军心瓦解,直至彻底崩溃,丧失反抗的勇气。毕竟纪律再严明的军队也是由人构成的。恐惧是人类的天性。

看到本方士卒被李元霸所震慑,刘裕忧心如焚,高声喝道:“谁敢向前,赏黄金百两,封偏将军!”

刘裕的悬赏不可谓不诱人。但这些兵卒又岂是傻瓜,谁上前谁死,就是封一个万户侯又有什么用?没了命拿什么享受?两千刀盾兵依然畏首畏尾,磨磨蹭蹭,无人敢向前冲锋。

“驾!”伴随着一声叱喝,刘裕身边马蹄声响起,一将纵马舞枪冲出阵去,“士可杀不可辱,大丈夫当马革裹尸,就让我先来螳臂当车吧!”

看到有人义无反顾的冲出阵去。刘裕紧蹙的眉头微微舒展开来,稍稍松了一口气。在目前的这种局势下,最缺的就是第一个站出来向对方迎战的人,哪怕不是对手,也会鼓舞本方的士气,让第二个人,第三个人……陆续的站出来。

“灵甫贤侄好胆色啊!”城墙上的刘辩见到张灵甫单骑出马,迎战李元霸,在那里击掌称赞。

就在李元霸将要登岸之际,关羽、张飞、陈显达各率领五千士兵从两翼冲了上去助阵。为了振奋士气,就连刘备也放下自己的双股剑,卷起袖子,亲自为三军将士击鼓助威!

?刘备一边命令身边的亲军高声宣布对奋战将士的封赏,一边亲自走到战鼓旁边,摸起鼓槌,擂鼓助威,鼓舞三军士气。

“郡王有旨,赏赐张灵甫关内侯,升破虏将军!”城墙上的亲军齐声呐喊,声震云霄。

看到自己的老大亲自擂鼓助威,又对张灵甫封侯拜将,汉军士气有所上升。在加上随后的诸位猛将的冲锋,两千刀盾手开始向前移动,距离冲锋过来的李元霸越来越近。

听到了城墙上的喊声,张灵甫声嘶力竭的喊道:“我张灵甫今日以死明志,大丈夫当马革裹尸,张灵甫今日定和你李元霸不死不休!”

言毕,张灵甫策马向前,挥舞乌龙出水矛直取李元霸。

“挡我者死!”相距只有三五丈的时候,李元霸咆哮一声,左手锤砸倒了一片躲闪不及的士卒。右手三丈长的铁链抖擞开来,巨大的金锤带着风声卷向张灵甫。

张灵甫知道李元霸有移山填海之力,不敢迎接这一锤,当下手中的乌龙出水矛一个半圆弧一划,矛头奔着李元霸的腹部就是一枪。

李元霸智力虽低,但反应却是奇快,堪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在张灵甫这一矛刺来的时候,右手大锤一抖,晃动着三丈长的铁链,一下子就缠住了张灵甫的乌龙出水矛,“厮杀了一夜下来,你是第一个能够接我一锤的汉子,留你个全尸吧!”

话音未落,左腿抬起,横扫张灵甫成的脑门。这一腿势大力沉,雷霆万钧。犹如惊涛拍案,又似五雷轰顶。没料到李元霸的反应如此奇快,张灵甫慌忙丢了手里的乌龙出水矛,掉头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