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70父子联手战元霸

670父子联手战元霸

“杀啊!”尾随着儿子张灵甫的脚步,张飞打头,吼声连连,打雷般的声音震慑到周围唐军耳朵轰轰作响,张飞身后的两千刀盾手顶着盾牌,挥舞着砍刀扑向李元霸,犹如群狼斗狮一般壮观。

“挡我者死!”又是一声虎吼,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犹如大风车一般旋转开来,只听一阵“叮叮当当”的乱响,登时将许多刀盾兵击打的连人带盾都飞了起来,瞬间就秒杀数十人。震慑的其他士卒不由自主的纷纷后退。阵脚大乱。

“叮咚……检测到张飞特殊属性暴喝爆发张飞每咆哮一次武力值提升1点,连续五次暴喝,提升5点武力值。怒喝与暴喝两者叠加,张飞当前武力上升至114。”

“杀啊,拼死挡住敌将,休要让他接近霹雳车!”呐喊声中,逃出李元霸死亡威胁的张灵甫一马当先,拿回了自己的乌龙出水矛后,回过头来再次率领着五千骑兵,抛下了李元霸,直接去迎战后面的李道宗。

“哈哈……有我李元霸在此,纵有千军万马,又有何妨?来的越多越好,也让小爷我砸个痛快!”李元霸斗志更浓。挥舞着大锤仰天大笑。狰狞的模样远胜古之恶来,想来蚩尤在再世,也不过如此了。

“蛮邦异贼,在我大汉疆土也敢猖狂?可认得河东关云长否?让我来取你首级!”

乱军之中。忽然马蹄声骤起,三匹神骏的粟色马疾驰而来,卷起一溜扬尘,所到之处汉军士兵纷纷闪开,让出一条道路。马上之人俱都是鹦鹉绿袍配黑色铠甲,为首者正是关羽,飘飘的三尺长髯,枣红色的脸庞,看起来就这么威风凛凛。关云长将青龙偃月刀倒扣在地上,一边纵马飞驰,一边大声向李元霸搦战。

“河东关氏子弟关铃(关平)在此,特随父亲来取尔等蛮夷狗头!”

十六岁的关铃和十四岁的关平装束相差无几,都和父亲关羽学来的,鹦鹉绿色般的战袍和黑色的盔甲,两人手里各提着一杆青龙斩马刀和偃月刀,策马如飞,紧紧的跟在父亲马后,砍杀围上来的唐军士卒。

李元霸发出一声又憨又狂的笑声:“嘿嘿……真是可笑,不知死活的家伙!我李元霸纵横天下,还没有人能够接住我两锤,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要取我首级!来来来,你们父子三人莫要吹牛皮,你们三人若是能接我三锤,我喊你爷爷!”

说话间关羽已经策马来到了李元霸身边,举起他的青龙偃月刀就向李元霸砍去,还不忘大笑道:“孙子啊,我这爷爷当定了!但你得先告诉你父亲一声,让他也喊我一声亲爹!”

“混蛋!”李元霸大怒,手里大锤一扬,奔着关羽兜头砸了过去。

与此同时,在金陵的刘辩脑海中系统提示音响起:“叮咚……李元霸怒气再次上升一格,武力+3,当前武力已经上涨至119。智力再次减3,当前智力已经下降到4点!”

“叮咚……系统检测到关羽特殊属性暴击发动,当前一击武力+10,关羽武力暴增至116!”

一力降十会,一巧破千斤。作为一代绝顶高手,关羽怎能看不出身躯庞大的李元霸身怀万钧之力,知道用武器硬接那纯属自讨苦吃。要想战胜李元霸,必须发挥自己刀法迅猛急速的优势,用速度来压制李元霸的“一力降十会”,才有可能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

到李元霸一路横冲直撞,杀的汉军心惊胆战,关羽想挫一下他的威风,振奋一下汉军的士气。看到李元霸大锤呼啸而来,一边纵马飞驰,同时一招飞龙在天,青龙偃月刀直接砍向李元霸的脑门。

只听“呛啷”一声金铁交鸣,关羽的青龙偃月刀不偏不倚的戳中了李元霸手中大锤尾部的铁环,用尽全身之力,向着李元霸握锤的手边猛地一拉,妄图砍下李元霸的一只手掌。

“啊呀……有点本事啊!”李元霸一晚上砍瓜切菜般锤杀了数千人,遇上最强的汉军也没有一合之敌,这让李元霸逐渐产生了轻敌之心。看到关家三父子联袂而来,又怀着调侃的味道,因此这一锤也没有使出全力。

但出乎李元霸预料的是,关羽的刀法用的出神入化,速度之快尤胜闪电,自己的大锤还没到他的面前,却被他先用青龙偃月刀砍向了自己。若不是他反应灵敏,用擂鼓瓮金锤尾部的铁链锁住了关羽的刀刃。这还不算完,这厮竟然力量之大。却是李元霸纵横草原多年,和冉闵交过手后遇到了又一位。

“想伤我的手掌,想也休想!”李元霸怎肯让关羽得手。咆哮一声,左手擂鼓瓮金锤一招“横扫千军”,奔着关羽的身躯横扫而来。同时右手向回猛拽,免得被关羽的青龙偃月刀所伤。

李元霸猛然一拽,顿时让关羽感到了一股排山倒海的力量,自知力气难以抗衡。当即收回刀式,在手中一个旋转,又朝着李元霸的腰间劈去。

当关羽在和李元霸搏杀之时,紧随关家父子后面的张飞杀了出来,丈八蛇矛趁着李元霸力抗青龙偃月刀的时候,一矛扎在了李元霸的手臂上。鲜血奔涌的场面顿时让李元霸杀气勃发,在砸退关羽之后,他立即找上了刺伤自己的张飞。

张飞料定自己敌不过李元霸,随机灵机一动。顿时计上心头。先是用丈八蛇矛凑准机会,挑中了李元霸两柄大锤的铁索,猛地向怀里一拉,与李元霸形成争夺之势。张飞在三国里面的武艺可能并不顶尖,可是以力气来论,可是排在吕布之后的,所以施以巧计和李元霸以力相较,他也不落下风。

待李元霸加大力量之后,张飞迅速的一抖丈八蛇矛,就把李元霸的大锤松了开来。李元霸手里的大锤此刻就像拉开的皮筋一样,在张飞突然松开之后。顿时被李元霸倒拽了回来,奔着自己脑门砸了回来。

这一刻,只把刚刚登岸的李世民、完颜宗弼、李舜臣等人吓了一跳,这一锤恐怕有万斤之力,若是砸中李元霸自己,少不得也要脑浆迸裂,当场殒命。李元霸智力虽低,但119的武力也不是盖的,反应之快远非常人所比。

说时迟那时快。电光火石之间,将抡向张飞的大锤改变了轨迹,用自己的左手锤奔着倒卷回来的右手锤狠狠的挡了出去。只听得“咣当”一声巨响。李元霸身前火花四溅,一对大锤撞在一起,声震云霄。

只让在场的数万人耳膜嗡嗡作响,而李元霸左右两手互搏,吃亏不小,只感到两手阵阵发麻。一对大锤险些拿捏不住。

“爽!这普天之下,能够硬拼我赵王李元霸的还有何人?唯你这涿郡杀猪官是也!”看到张飞和自己比力气,还差点伤了自己。李元霸顿时热血沸腾,将手里的鼓槌握的更紧了。

看到张翼德将军硬扛李元霸,而且以其人之锤还击其人之锤,把李元霸砸的有些懵圈,顿时让城下城上的汉军士气大震,纷纷举起手中的兵器欢呼:“张三将军威武!番邦蛮夷还敢小瞧我大汉,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若是放在以前,有人骂自己是杀猪官,张飞定会气的脸色通红去找人厮杀,可是参军从戎以来,又有贤妻夏侯娟的时常劝慰,张飞已不在这么暴躁。这次根本不理会李元霸,接着就是一招“仙人问路”,疾刺李元霸咽喉。

“开!”在张飞手下吃了亏,李元霸再也不敢轻觑,后退一步,手里大锤抖擞开来,猛地扫荡出去,遮拦张飞的丈八蛇矛。

张飞知道李元霸大锤厉害,这一刺却是虚张声势,看到李元霸挥锤格挡,迅速的收了丈八蛇矛,拨马撤出了战团,仰天大笑道:“孙子,三锤已过,快点喊爷爷!”

“喊爷爷!”被张飞重新点燃了士气的汉军齐声鼓噪,一起跟着张飞戏谑李元霸。

“哇呀呀……气死我也!你这汉人使诈,不算!”李元霸仰天咆哮,几乎陷入了癫狂状态。

“叮咚……系统提示,李元霸怒气上升一格,武力增加至122,智力下降到1点!”

看到自己的三弟将李元霸耍的团团转,刘备心里几乎乐开了花:“哈哈……太好了,若不是三弟的出现,差点就要被李元霸那个泰山猿人打破平壤郡了!”

“西凉马孟起在此,乐浪郡王,我等奉天子旨意特来助战!”

就在张飞调侃李元霸之时,全副披挂的锦马超头戴一顶白狼啸月盔,身穿兽王连环甲,头盔上的白色狼毫迎风狂舞,犹如草原上领头飞奔的狼王。而银白色的披风上面娟绣着龇牙咧嘴的白色野狼王图案,在迎面吹来的清风下,猎猎作响。

坐下西域汗血宝马火凤燎原,手中的龙骑尖经过大汉名匠的改良,已经变成了一杆一百一十斤的玄铁马槊。马超要弃枪用而该马槊,完全是这一世的小马哥在周侗、王越、岳飞、宇文cd萧延嗣这些高手调教下,可以说是成为了五虎将中的第一名。不仅在力气上大幅度飙升,同时武艺技巧,反应和动作灵敏上也是脱胎换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