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74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674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当手持一百八十斤擂鼓紫金锤的金弹子加入战团,连续横扫四周数十位校尉军官的时候,魏文升就知道自己今天遇上了扎手的对手,弄不好的话,自己都有很大的可能性没有生还的希望了。魏文升可没有他大哥那种胆魄,遇上强敌立即朝着平壤城池那个方向逃窜!

?“吃我这一锤!”金弹子没有意识到魏文升连和自己交手的斗志都没有,眼见到嘴的肥肉就要丢去,气的勃然大怒,一声嘶吼,手中双锤高高举起,以泰山压顶之势对着魏文升当头砸下,准备用一力降十会还以颜色。

“叮咚……检测到金弹子特殊属性‘锤霸’发动,面对使用锤类兵器的武将时,自身武力随机增长35点,面对非锤类武将时随机减弱对手24点武力。并且增大秒杀几率。”

“叮咚……受金弹子锤霸影响,魏文升武力下降4点。当前武力值下降至90!”

“叮咚……检测到金弹子第二项特殊属性‘当先’发动,乱军之中混战或者单骑厮杀时,武力随机浮动24点。当前金弹子武力上升至108。”

听到脑海中系统不停的响起,正在马背上驰骋的刘辩忍不住在心里替魏文升默哀:“面对着金弹子这个个武力在100以上的猛将。魏文升今夜怕是凶多吉少了。

金弹子吼声如雷,一双大锤挥舞的虎虎生风,携带着紫金色的光芒不离魏文升左右。金弹子的一对一百八十斤擂鼓紫金锤一左一右把魏文升包裹在中间,犹如编织了一张天罗地网。把魏文升笼罩其中,插翅难飞。

被完颜金弹子围着自己走马灯一般厮杀,转眼间酣战了不过三四个回合,魏文升使出浑身解数也难以突围,渐渐的左支右绌,险象环生,周身上下的破绽越来越多。

“砰”的一声,金弹子的一百八十斤擂鼓紫金锤扫中了魏文升的后背,登时五脏破裂,从马上击飞了下来,正好跌落在一具唐军的尸体之上。魏文升两双奄奄一息的眼睛望着马背上的完颜金弹子,瞳孔迅速的扩散,眼见俱都不能活了。

“哈哈……大丈夫马革裹尸,死的其所!”魏文升拼尽最后的力气放声大笑,“好歹我魏文升也是死在一员仅次李元霸的唐手中,也算是不负此生了!”

“叮咚……系统提示魏文升被完颜金弹子击杀,战死沙场,宿主获得复活碎片一枚,当前宿主拥有的复活碎片上升至65枚。宿主目前已经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680个,仇恨点932个,复活点16500个,复活碎片65个!”

“唉……魏文升果然在劫难逃,痛哉惜哉!”纵马驰骋的刘辩内心一阵伤感,只是死去的魏文升不是他的亲信将领,也只是对这位名义上的大汉将领持有了一种敬佩。

瓦罐不离经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而这一刻,刘备又一次尝到折损顶级武将的滋味。战争就是这么残酷,幸运女神不会永远只眷顾一方,刘备今天才深知唐军的强大,日后在和唐军这些骁勇善战的军队交锋的话,自己麾下的猛将阵亡将会再次发生,而像施琅和魏文升的阵亡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

完颜金弹子斩杀魏文升后,合并起二弟完颜银弹子的后续部队去解救被马超击败的叔父完颜宗弼。乱军厮杀中,再度和关铃兄弟相遇。

“叮咚……受金弹子锤霸影响,关铃武力下降4点,当前关铃武力值下降至101;关平武力下降4点,当前关铃武力值下降至88!”

从完颜金弹子三招解决武力和他们相差无几的魏文升,关家两兄弟便知道完颜金弹子锤重力沉,不易对付。所以关铃与关平不敢力敌,仗着自小一起习武磨炼出的合击之术,分开左右绕着完颜金弹子与之周旋,勉强支撑了下去。

完颜银弹子自然见不得大哥被汉将围殴,一面带着人马去冲击汉将的阵型,一面勒令七八个武艺精熟的百夫长上去纠缠住武艺弱一筹的关平,为自己的大哥减轻负担。恰逢此时,张家的大郎张灵甫也杀了出来,见到关铃大哥受困,立马上来替补了关平,再度和关铃一起共战强敌。

“叮咚……受金弹子锤霸影响,张灵甫武力下降4点,当前张灵甫武力值下降至97!”

作为大唐帝国军中武艺仅次于赵王李元霸的完颜金弹子,可是漠北的一位猛士,这几年跟在李元霸身边又学了不少锤法技巧,可以说是这个完颜金弹子可比起他原来那个时空的要强悍得多。完颜金弹子力气可能输于李元霸,但却在斗将的巧变上胜过李元霸,交战中,他可是屡次威压张灵甫,逼得关铃不得不数次解救张灵甫,而被完颜金弹子牵着鼻子走。

完颜金弹子兄弟合作混战关张两家二代子弟时,完颜宗弼和李自成带着残兵败将数百人从辽军后面发起了进攻,打了关铃他们一个措手不及,面对二人合击都无法取胜的完颜金弹子。善于谋划的张灵甫不敢久留,接过军队指挥权后,便让关铃殿后,他自己则是和关平做先锋,杀出一条血路,去寻找他们的父亲去了。

尝到好处的完颜叔侄和李自成自然不甘心,反正李元霸那里不用担心,只好将目标放在了其他汉军那里,循着关铃的背影,又尾随其后,再度和汉军纠缠在了一起,敌我难辨,混战不休。

最先和李元霸交手受挫的关羽和张飞可是伤的不轻,和他们的儿子不一样,自信武艺了得的两位虎将也是阴沟里翻船,忽视了李元霸这位非人类极限猛人的厉害。交手不下十余回合,关羽的手臂可是遭受了不小的创伤,幸而张飞力气大,化解了不少李元霸擂鼓瓮金锤的力量,才使得他没有像关羽那样这么久了都没有缓过劲来。

因为辽军之中缺少了关羽、张飞两位战斗力破百的武力输出,光靠着来护儿和魏文通、陈显达三人,还弄不过天可汗李世民这位卓越的军事指挥家。当然刘寄奴也是一员文武双全的统帅,可是他引以为豪的却月阵法被李元霸的冲击之下,早就破损不堪,完全失去了作用,逼得他不得不也参与到了混战之中。

李世民本是打算以九千水师配上以一当万的四弟李元霸,突袭平壤郡,生擒刘玄德的战术,却没想到最后在平壤郡城下达成了消耗战。好在他的父皇李渊留了一手,先后派遣了李道宗、丘神功带领了他们唐国彪悍的轻骑兵玄武铁骑前来支援;其后又有完颜金弹子、完颜银弹子在西平郡王李晟的指挥下,又带了五千重甲骑兵铁浮屠杀来。

两支来自草原上的精锐轻重骑兵催压下,刘备建立的这一支辽军可谓是损失过半,大量的优秀军官被屠杀殆尽,尤其是作为统领铁浮图的完颜金弹子和孤身入重围的赵王李元霸。可以说大半的汉军精华是死在他两的手中。

有了萧延嗣替自己挡住李元霸,宇文cd趁此间隙从怀里掏出金疮药,在虎口敷了止血,又将衣袋里面的绷带拿出一卷,将伤口包扎了一下。这时候负责保管宇文cd凤翅镏金的汉军兵卒将他的兵器送了过来,一人扛不动,需要两名精壮的军卒齐心协力,方才能够抬到宇文cd面前。

“叮咚……宇文cd受虎口伤势影响,武力下降百分之五,目前已经回落至119!”

脑海里的系统仿佛高科技软件,可以帮助刘辩分析战况,判断敌我武将的实力及变化,从而扬长避短,增大获胜的几率,但却也让刘辩替手下的猛将们捏着一把汗。

“哎呀……本来指望宇文cd做肉盾正面扛住李元霸呢,这下武力骤降6点,与李元霸的武力差一下子拉到了4点之差,原本宇文cd以优胜的2点武力都打不赢李元霸,更别说他现如今受了伤,削弱了武力,看来只能指望宇文cd作为萧延嗣的辅助进攻了!”

萧延嗣在诸位顶级将领里面是是力气排头的一位,可是和李元霸交起手来也是有些吃亏,他虽然没有和李元霸正面交过手,可是吕布,薛仁贵两位都曾经与李元霸大战数个回合。萧延嗣在和他们做武学交流的时候,就从他们那里得到了不少的启发,在出征的同时又向大宗师周侗、王越他们请教了不少对付锤将的招式。

所以他当前无法对李元霸形成压制,可是也不会像宇文cd那样单凭着力气去和他死扛,转而用神奇的路数来消耗李元霸的内力,通过在交手之中寻找到李元霸锤法的缺点,从而反戈一击。

萧延嗣早已做好了准备,手中握着龙钩长戟,戟尖指着李元霸,趁其恍惚之时,大吼一声,跃马举戟,向李元霸左肩劈来。

而李元霸嘴角扯出一丝不屑,策动千里一盏灯发起冲锋,同时舞动手中双锤,这两柄;擂鼓瓮金锤相互辉映,组成了一幅若隐若现的八卦图,向着萧延嗣的龙钩长戟罩去。这一招正是李元霸自创的破解枪法中的杀招之六道轮回。

‘铛铛铛’三声清脆响亮的刀枪相交,李元霸的天生神力再次发挥出巨大的作用,萧延嗣被他一招震得虎口生疼,幸好他萧延嗣被赛罗奥特曼基因改良后,也是身怀四象之力,比起李元霸也只是略输一筹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