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76五虎第一锦马超

676五虎第一锦马超

“三位将军暂且少歇,让松来教训教训这个孙子!”

马超是最后到来的,精力充沛,在掩护萧延嗣对峙李元霸的空隙,觉察到萧延嗣和宇文cd都受了伤,便让二人暂时后退,自己先和李元霸痛痛快快的厮杀一番再说。既然马超都这样说了,萧延嗣和宇文cd也不好去拒绝,便拨马后退,各自握紧了武器为马超掠阵,看看他如何应付?

“孙子,吃爷爷一枪!”萧延嗣和宇文cd甫一后退,马超便精神倍加集中,手中的马槊龙骑尖一抖,奔着李元霸胸部就是一枪。

“又是一个用枪矛的狡诈汉人,看我一锤把你砸成肉饼!”

想起适才被张飞用巧劲戏弄了一番,如今这马超使用的龙骑尖和张飞的丈八蛇矛都是这种长枪的变种武器,而在他眼里,使用这类武器的都是一个样子,喜欢走技术变换路线,而自己的缺点就是在这儿。当面对马超的主攻,李元霸的怒火就“噌噌”的向上涨,一对大锤大开大阖,抡的虎虎生风,如同山岳崩摧。

“叮咚……马超直接对战李元霸,稍有不敌。激昂属性全面爆发,武力值再次增长6点,当前武力已经上升至121!同时马超作为全新加入的攻击者,正处于整个人的巅峰状态,可不是萧延嗣和宇文cd那种打折后的产品!”

“叮咚……检测到马超受到李元霸压制,加上之前观察萧延嗣、宇文cd与李元霸的相继过招,逆境之中觉醒自身武学,基础武力永久+3,马超基础武力上升至105,当前武力已经上升至124!”

马超的逆境大爆炸,听得刘辩和战场上的萧延嗣内心一震,嘴里只想大骂一句:****你小马哥真的是要逆天了。而萧延更想吐槽一句:连我这个穿越者的第二男猪脚都没有这么幸运,看来三国所写的‘先标吕布,后赞马超;金吕布,银马超’这没错。这小马哥就是东汉末年的男猪脚!

看到马超单打独斗李元霸,比起三个人乱打一通还要轻松自如,萧延嗣终于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若不是有系统傍身,自己也就是外行看热闹,干着急却找不到取胜的药匙,而有了系统的提示,就能将本方武将的实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了。

马超一条马槊施展开来,围着李元霸乱转,就是不与他兵器相交,专门寻找空当刺挑;恶斗了二十回合,竟然和李元霸打成了平手,更是让李元霸异常难受。

“嘶……这枪法用的如此出神入化,只怕天下再无第二人也!”看到马超和自己打得不相上下,竟然比适才三人合力还要轻松,李元霸不仅是惊讶又是钦佩。

忽然城门大开,吊桥放下,马蹄声响起。陈到和刘裕引领着千余名精锐白耳兵直取在后面指挥军队的李世民,刘裕还高声呼喊:“擒贼先擒王,诸位将军随我先抓了唐国王爷,再回来收拾这傻大个!”

“正是,我等何必与这傻儿纠缠?先抓了李世民再说!”刘裕一语惊醒梦中人,萧延嗣、宇文cd同时醒悟了过来,各自提起武器朝李世民杀了过去。

李世民吓了一跳,急忙将佩剑归鞘,从士卒手里接过一把马槊,大声的招呼李元霸:“二弟,帮我挡住汉将!”

“李元霸在此,谁也休想伤我皇兄!”李元霸一锤逼退姜松,驾着神驹,将一对大锤抖擞开来,拦住了萧延嗣、宇文cd的去路。

马超紧追不舍,一杆马槊如影随形,紧紧的缠住了李元霸。但李元霸护兄心切,用尽全身之力挡住了萧延嗣三人,不让他们接近李世民。于是场上的局面变成了马超正面硬扛李元霸,宇文cd萧延嗣二位打游击,从侧面偷袭。

四个人在乱军之中厮杀的空前激烈,酣战了百十回合,胜负难分。李元霸手提一对三百六十斤的大锤,酣战了半天半夜,毫无疲倦之力。有他的保护,无人能够靠近李世民,刘裕同样被逼在远处,接近李世民不得。

就在李世民兄弟率领的精兵遭到迎头痛击之时,完颜金弹子、完颜宗弼、完颜银弹子、李自成率领的唐军也是和汉军混战成了一团。完颜宗弼独战关铃,相持不下;完颜金弹子则是缠上了报仇的魏文通和张灵甫;而李自成则被马岱杀的手忙脚乱,幸亏身边亲兵帮忙,才避免被挑于马下。

李道宗和丘神功在后面调度兵马,逐步占据上风,并且形成包围之势,利用铁浮图和玄武铁骑将关羽和张飞所带的人马包抄起了起来。陈显达和来护儿倒是和李晟的人马相遇,二人的武力虽然有的一看,可是指挥能力却是远不如李晟。就算在优势兵力下,也被唐军打得团团转。

混战之中,岳胜和完颜银弹子遇到了一起。交手三四回合,完颜银弹子瞧见岳胜座下的战马力泄,当即灵机一动,将进攻的方向瞅准那匹战马就是一锤,砸到了脑袋的战马胡溜一下便跌倒在地。岳胜的骑术本就不如草原上长大的完颜银弹子,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就被赶上来的完颜银弹子一锤敲碎了后脑勺,直接见了阎王。

“叮咚……系统搜索到武力97的完颜银弹子斩杀了武力94的岳胜,宿主在获得复活碎片1枚,复活点200个。当前宿主拥有的召唤点数分别为:愉悦点总数680个,仇恨点总数932个,复活点总数16700个,复活碎片总数66个!”

“唐寇安敢犯我国都?吴县陆文龙在此!”一时找不到对手的马岱忽然瞧见了李世民,遂一手提枪,一手拎鞭,从背后直取李世民。

“哈哈……给我杀,往死里杀!一个也不要放走!”看着自己这方局势好转,刘备总算出了心中一口恶气,大声的鼓舞将士们奋力杀敌,“斩首唐寇一人,赏黄金一两,封庶长爵位,赐良田一顷,良宅一座!斩首或生擒李世民者,赏黄金万两,本王请天子赐封万户侯,世代相袭!”

在诱人的悬赏之下,汉军人人奋勇,杀敌唐军招架不住,阵脚开始大乱。就算有玄武铁骑和铁浮图做羽翼,也阻挡不了被功名利禄迷昏了头的汉军趁势反击,腥风血雨中不断的有唐军倒下,然后被枭了首级,当做军功。

“吃我一枪!”乱军之中,马岱挺枪骤马杀到了李世民的背后,枪鞭齐出,快如闪电,直取李世民咽喉。

“元霸救我!”

这一刻,李世民真的想哭了!没想到汉军竟然拥有如此多的猛将,这是之前在草原征战的时候从来没有遇见过的。柔然、扶余、突厥这些国家,最勇猛的武将勉强能够接李元霸一锤,而之前遇上的冉闵倒是能够和四弟一较高下,却也只有一人而已。

而今天却是接二连三的遭遇,不单论最先的关羽和张飞,现如今的萧延嗣,宇文cd和马超相互配合之下打得四弟只有接招的份。这位草原枭雄娇子总算领教到“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大汉朝,果真不是好惹的!

“休要伤我皇兄!”李元霸咆哮一声,回头一锤又把马岱拉进了战团,避免他威胁到李世民,“有我李元霸在,谁也休想伤害我皇兄一根毫发!”

“大言不惭,接陆爷一枪!”马超见李元霸去对付堂弟,心里着急,自己和萧延嗣、宇文cd三人联手才打得李元霸稳居上风,自己堂弟连他五十个回合都敌不过,哪里是承受的住李元霸一锤子的。关心之下,抢先出手,拦下了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又将他拖了回来。

马岱也是命大,本来是想偷袭李世民,好抢下一个好彩头,转眼见到李元霸手里的一对大锤好似两个小水缸。知道定然绝非常人,心中不敢小觑,策马放弃了诛杀李世民的打算。而他临走之时,也不想让李元霸好过,将手里的钢鞭直接掷向了李元霸。

李元霸面对萧延嗣,宇文cd马超三大高手的围攻,根本不惧,面对马岱的飞来钢鞭做了一个回头望月,利用铁链连接起来的擂鼓瓮金锤旋转起来,直接将马岱的钢鞭搅成了麻花。可是没少让远处的马岱心疼死,最后马岱将毁坏的钢鞭拿回金陵,找到匠作大师蒲元才将他修复完善。

与此同时,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再次响起:“叮咚……检测到马岱特殊属性夺槊爆发技能触发时降低敌将武力值5点,自身武力值上升5点。由于李元霸武力远超武力95的马岱,故此削减武力对李元霸无效,马岱当前一击武力达到了100!”

“叮咚……系统提示宿主夺槊技能不仅能够在临阵斗将时夺取他人兵器有效,而且拥有此属性的人物在使用钢鞭偷袭或者当做暗器时,同样有效,其原理和秦琼的杀手锏雷同。”

为了数次保护被追杀的李世民而分心,李元霸的优势终于不复存在。萧延嗣做肉盾正面扛着,武力慢慢恢复的宇文cd侧面呼应,而主战力马超又是稳定高效的武力输出。

萧延嗣则仗着坐骑的神骏,不断的寻找机会补刀,宇文cd的恢复之后再次增加了输出力量,而马岱则在外围游走,找到机会就去袭击李世民,他倒是小心翼翼,不敢离得李元霸太近了,所以起的干扰牵制作用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