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78不幸运的凌操

678不幸运的凌操

眼看着李元霸骑着千里一盏灯大步流星的冲向江岸,即将登上龟船离开这里,而萧延嗣等人又顾及到自己的安危,不想去和杀红了眼的李元霸死磕,都在后面飘飘忽忽的慢追慢干,就是不上力。就在李元霸登上了,在唐军水手的驾驶下向江心退去时,却发现整个船都在渗水。

就在船上的唐军水手和李元霸发愣之际,他身后的一艘小型龟船突然侧翻了过去,一下子就把船上的三十多个唐军士卒掀进了江水之中。

原来弄翻唐军战船的正是汉军水师将领之一的凌操。昨夜萧延嗣他们到达平壤郡外海之时就发现了唐军的水师舰队,但由于两船距离较远,所以并未被李世民发现。当然萧延嗣这边确实实力不强,没有去搞什么偷袭之类的战术,遂借着夜色的掩盖逃过了唐军的侦查,潜伏到另外一处港口隐藏起来。

做了三年的水师将军,凌操和周泰、蒋钦都算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周泰还在交州戚继光麾下做水师提督,这次随军北上的就只有他和蒋钦二人。眼看着辽军水师被唐军付之一炬,接近二百艘战船化为灰烬,他两自知以现如今的汉军水师力量和唐军对抗就是找死。因此并没去唐军水师硬拼,交战也立不下什么大功,还不如在江里搞点动作呢!

蒋钦和凌操带着水师人马稍微休息片刻之后,再次返回江中,用原先当水贼时候的一种模仿鸟叫的暗语,用来联络潜水的兄弟。经过了大半夜的摸索,总算聚集在了唐军的舰船周围潜伏起来。

就在李世民率领残兵败将退回军舰之后,李舜臣继续带领水师官兵两千人驾驶着龟船,接应撤退的唐军。而这个时候凌操便带着手下的百十个兄弟,从江岸边的芦苇丛里悄悄潜水,摸到了唐军龟船底下。

随着凌操一声令下,百十名水贼出身的汉军同时凿船,二十人一艘,同时开凿龟船一侧,这样会让受损的船只快速倾斜侧翻,而不是下沉。由于李世民的坐舰和其他几艘用于作战的龟船船舱厚实,还用了铁皮在内仓包裹,所以凌操也没有打算找这些军舰的晦气,而是把目标放在了那些运输艇上。

好不幸运的是,凌操凿穿的那艘运输艇正是李元霸乘坐的那一艘。见到自己的快船忽然出水,就算再傻的李元霸也知道有人搞鬼,好在他身手敏捷,座下的神驹千里一盏灯又不在身边耽误他,看到旁边的一艘运输艇,便跳了上去。水中的凌操看到没有弄死李元霸,再加上记恨唐军杀死了好兄弟蒋钦,于是再次潜入水中去凿穿李元霸乘坐的运输艇。

可是早有准备的李元霸哪里还会让凌操得成,没等凌操反应过来,李元霸就已经第一个出手,擂鼓瓮金锤的其中一柄一抖,直冲冲的撞入了海水之中。就算是有波浪也阻挡不了李元霸的攻势,;擂鼓瓮金锤狠狠地击中了凌操后背,登时口吐鲜血,在水中再也玩不起潜伏,沉入了水中。

“叮咚系统再次检测到李元霸杀死凌操,宿主获得复活碎片1枚,复活点200个;当前宿主拥有的召唤点数分别为:愉悦点总数680个,仇恨点总数932个,复活点总数17100个,复活碎片总数68个!凌操四维能力值武力84,统帅80,智力49,政治41.”

李元霸要走,没人拦得住,但拦住那些还停留在陆地上的唐军士卒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眼看着大唐军中的神话赵王李元霸上了船快要离开这里,剩下的唐军们拼命的摆脱刘裕等人的纠缠,发狂般的朝岸边的龟船冲去。

“在我大汉疆土之上,岂能让你们这些蛮夷来去自如!”看到散乱的唐军拼命的冲了过来,张灵甫挥舞起乌龙出水矛将来到自己身边的唐军悉数斩杀。

萧延嗣马快,抢在了马超、宇文cd的面前后发先至,紧随着唐军之后追着不放,他不想张灵甫那样,却专找唐军中的那些军官下手。眨眼之间就诛杀了不下于数百位唐军官兵,可谓是硕果累累,弥补他鏖战李元霸时没有捞到人头的抱歉。

就在众武将争抢人头之际,刘裕却已经率部断了岸上其他唐军的后路。跟随李世民登岸的数万唐军和先后来援的完颜金弹子、李道宗、李晟的部队阵亡不下万余人,除了李世民、李元霸等李氏宗族的将领及完颜叔侄、百余名心腹精锐之外,其他人全部有来无回,包括梁师泰、丘神功、李自成在内,全部被包围或者斩杀。

“部分贼船的船身上还有易燃物,放火箭!”刘裕一边指挥士卒围堵岸上的唐军,一边命令弓弩手朝撤退的唐军龟船射出火箭,一阵雨点般的爆射,登时又引燃了五艘龟船。船上的唐军捱不住大火的熏烤,纷纷弃船跳江,只是刚刚落水,旋即被更加密集的箭雨射成了刺猬。

在李舜臣的指挥下,剩下的十艘龟船终于逃出了汉军弓弩的射程,但每艘船上的士卒已经只剩下五十人左右。来时三十艘龟船,归去时还有十艘,九千精锐只剩下五六百人,这种惨败让李世民刻骨铭心。

“刘辩、刘玄德,你们这对君臣给我记住,此仇他日我李世民定当十倍奉还!”李世民站在船尾,大声向岸上的汉军及大汉天子喊话。

虽然汉军的损失比唐军要大的多,整个辽军水师被付之一炬,两百艘战船化为灰烬。死在李元霸大锤之下的少说也有四五千人,在船坞中混战阵亡的有四五千人,在平壤城下肉搏死亡的也有四五千人,总伤亡兵力在一万五千左右。还有阵没的将领周培公,施琅,樊忠,蒋钦,凌操,魏文升,岳胜,这里损失的可是远比唐军的好沉重的多。

但在李世民看来,自己绝对不是胜利者。在草原东征西讨的这两年中,自己麾下的人马,战损比一直都是一比五甚至是一比十,因为有李元霸的存在,总是让战斗变得轻松无比。但这次一比二的战损比让李世民感到痛心疾首,永生难忘!可惜的是汉军战船已经被悉数烧毁,只能目送十艘唐军龟船扬帆向东。

萧延嗣在岸上勒马驻足,大声的回复李世民:“儿子,你也给我记住!今日之仇,我大汉一定谨记在心,在我萧延嗣有生之年,一定会带兵踏平草原,将你们唐国从地图上抹去!”

说完这话,萧延嗣立即取出自己的乌羽弓挥手就是一箭射向李世民。因为有了之前张灵甫偷袭的一箭,此时的李世民已经对箭矢有了恐惧之心,而这次萧延嗣射来的一箭比起张灵甫的更急犀利。避无可避的李世民直接扔出自己的佩剑,才将萧延嗣射来的箭矢从中斩落。

“快撑开船只!”李世民的亲信慌忙划动船桨,在萧延嗣纵马提戟再次放箭之前,向江心驶出了十余丈,逃离了萧延嗣的弓箭范围之外。

李世民跟随出战的妹妹李秀宁也乘坐逃离的一艘战船上,她却不知道自己乘坐的这艘战船早就被水底下的汉军水兵动了手脚,就这样正在行驶当中的四条船几乎在同一时间纷纷侧翻了过去,将船上的唐军掀进了江中。

“救命啊……我不会水!”猝不及防之下突然坠江,顿时让李秀宁大惊失色,慌乱之中甩掉了头盔,披散着头发在江面上挣扎,江水大口大口的灌进嘴里,直让她感到天旋地转。

“不得了啦,平阳公主落水了,快快搭救!”其他龟船上的唐军已经得知了李秀宁的身份,看到她突然落水,顿时乱作一团。

“哈哈……上天不负我刘仁轨也,李渊的女儿竟然在船上!来人呀,将这个唐国公主给我捞上来捆好!”

正在指挥手下兄弟捕捞唐军俘虏的刘仁轨听到了唐军的呼喊,顿时喜出望外,迅速派人游到李秀宁的身边,那员水师军官舒展铁臂,轻而易举的就勒住了李秀宁的脖子,然后在船上的汉军协助下将李秀宁绑了个牢牢时时。

这场战役持续了一天半夜,李世民退走之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斜阳如血,映照着金陵城外的大地,到处都是残肢碎骸,折断的兵器,残破的旗帜,遍地皆是。

收拾战场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没有参战的陈到身上,其他众文武则一起进入平壤城参加刘备举办的庆祝宴席。

劫后余生的来护儿和刘裕亲自负荆上殿,跪地请罪:“主公,我身为辽东水师主将,疏于防范,导致唐寇入境偷袭基地,使得我辽东水师毁于一旦。一身罪责,百死莫赎,请主公降罪!”

刘备端坐在首位上,朗声道:“唐寇入境偷袭,已经谋划许久,更兼大雾弥漫多日,百密难免一疏!若追究责任,也不能全部压在你一人身上,上至我刘玄德,下至我辽东各部,都有失职之处,不能单独拿你一人问罪!你在此战中指挥若定,压制住了敌人攻破城池的计划,功过相抵,免你罪责,还望日后吸取教训,谨记兵事不可松懈的道理!”

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而是做好安抚工作,以及稳定平壤郡周边的形势。做好防御布置,免得李唐故技重施,再次卷土来犯;当然这种可能性极小,但也不能不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