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80超级神兵卡

680超级神兵卡

刘辩在经过了之前萧延嗣和宇文cd先后大战李元霸,马超加入后三人围殴李元霸的战事。也明白光靠高数据的武力值也不一定能够克死李元霸,终究一点还是李元霸那种逆天的基础武力值,这已经是失去了人类范畴的能力。

想到这里,刘辩突然睁开了眼睛,审视着跪在脚下的凌统。只见这个六岁的孩子已经非常健壮结实,看上去像七八岁的体格,估计在凌操的教导下已经有武学根基。作为一个六岁的孩子,刘辩不相信刚才的话完全出自他的本意,毕竟还只是穿开裆裤的年纪,极有可能是凌操的兄弟教导的,想来是为了让凌统顺利的继承凌操的爵位。

但凌统眸子里放射出来的仇恨光芒,说到替父报仇时候的咬牙切齿,刘辩相信不是别人能够教导出来的。如狼一般凶狠的眼神,这是发自骨子里的天性!

“难得你小小年纪就有这般志气,朕会派人通知你的母亲。从今以后你就在宫中暂住吧,待朕的皇儿庐江王长大之后,你们一起练习武艺。在此之前,让萧驸马和姜统领他们提携指点你于你!”刘辩正襟危坐,朗声说道。

“谢陛下!”六岁的凌统跪地谢恩,口齿清晰,面对着乌泱泱的满朝文武,毫不怯场。

刘辩又把目光扫向姜松:“姜统领意下如何?”

姜松拱手道:“陛下有令,小臣岂敢不从!更何况这孩子讨人喜欢,一看就是块练武的璞玉,小臣高兴还来不及,怎会推辞?一定会带在身边,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

萧延嗣等姜松说完,直接回应道:“陛下,我就不必说了。凌公绩这孩子还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父亲是我海军的老部下,这次我带着他上前线,不幸阵亡了,我这个老上司还是该负责的。公绩贤侄,你今后有空都可以来找我,今后你萧叔父都会常住金陵,一些武学上的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萧延嗣和凌公绩见面比起刘辩要多得多,这不仅是他的老爹是跟随萧延嗣的水师老将,前年乃至去年的时候,凌操都是跟随萧延嗣出征南洋岛屿的诸多将领之一。而从小爱冒险的凌统也参加了这次环球旅行,跟随者萧延嗣踏上了寻找新大陆的航船。

凌操自幼被武将出身的父亲打熬身体,练习了不少打基锻体的内功功法,加之他对身体素质有远比他父亲年轻的时候要帮得多,所以当萧延嗣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认为他是一个可造之才。行程中只要是自己有空闲,都会主动将凌操喊道身边来传授他几路精妙的招式。

凌操的武学天赋确实要比他的老爹要强悍,在接受萧延嗣教导的半年岁月里,就连萧延嗣这位接受过光之国力量洗礼的人也很钦佩这位少年的习武意志力。用海水清洗身体,打熬肌体抵抗力,每天迎着朝阳练习基础武艺,夯实根基,应该是没有什么间断的。

“萧叔父,小侄多谢你的照顾。家父是乃舍身报国而亡,怪不得你,我已经励志报仇,今生定会将李元霸列为头号敌人。”凌操给萧延嗣回了个晚辈的礼节,表示对他关爱的回应。

“好小子,我宇文cd欣赏你,我的两个儿子宇文过和宇文宏泰和萧驸马的公子差不多大,也都有两岁多了。你在这些后辈里面年纪最大,今后这些娃儿就让你带着,将你的那股子牛犊子劲也给我那两个小子传下几层!”宇文cd这种铁血铮铮的汉子就是喜欢凌操这种小伙子,也是满口称赞,还表示了自己有时间也可教导他几手功夫。

封赏完了活着的,追谥完了去世的,接下来庆贺完了归来的功臣之后,这场规模不大的宴会也就到此结束。而刘辩唯独将萧延嗣给留了下来。

太极殿上参与宴会的人走光之后,刘辩才让萧延嗣掌灯,两人一路走到了刘辩的一处私人领地,这里可是隐藏着他们两个穿越者私密的地方,唯有刘辩和萧延嗣两个人同时在场的时候才可以开启。当初为了安全,打造完暗室的密码锁后,刘辩就将要是一分为二,交由自己和萧延嗣分别管理。

“老萧呀,你看我为峰儿和云儿准备了一件好礼物。”刘辩在没有其他人在场时候,和萧延嗣交流都很轻松,原因不便多说,毕竟他们可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

刘辩准备的这两件礼物都是由两个模样相同的木箱子装着,木箱呈长方体,装饰朴实,看不出有什么奇特的地方,可是萧延嗣确不会这样简单地认为。作为堂堂天子的刘辩也不肯搞出两样普普通通的东西来送给他的外甥吧。

刘辩将这两件木箱子包装的东西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让萧延嗣来亲自开启。萧延嗣倒是抱着很大的好奇心打开了木箱,仔细一看,也是将他惊得够呛。原来这两个木箱子里面装的是各式一对赤红色的金鞭和乌黑色的金锏。

这对金鞭和金锏的出现开始令萧延嗣很不明白天子是在哪里搞到的武器。以他这位功夫高手和兵器研究者来看,这两柄武器可都非凡品,一看就上上陈之品。对于收藏家来说就是千金无价的藏品,而对与他们武将来讲,那就是天赐神受的利器。

萧延嗣先是将那对金锏拿出来瞧了瞧,感觉她有些眼熟,在记忆里好似在哪里见过一样,对。应该是在他还没有穿越到那个时候。萧延嗣在21世纪的社会作为一名影视公司的高层人员,又因为钟爱武侠片的原因,曾经参与了不少华语武侠大片的制作。其中剧中的动作指导和各类兵器设计都是由萧延嗣领衔完成的。

而这柄乌黑色的金锏的造型就是根据萧延嗣参与过的一部武侠大制作中仿造而来的。比起武侠片里的那对金锏,刘辩特意拿给他的这一柄却是透着丝丝令人心神飘荡的戾气。不错,是那种战场神兵的杀戮性。

萧延嗣拿起金锏挥舞了几下,来兴起是出了一套不错的锏法,这时间一长,萧延嗣也就摸清楚了此锏的来历,只是他故意闭口不言,倒是谈起了金锏这种兵器的发展历程。

“锏在古兵器里属于奇门兵器,一直以来被人们视为刚正不阿的代表,封神榜中姜子牙的打神鞭和宋朝梁山好汉呼延灼使用的双鞭,就是锏的另一种形态。南宋岳家军将领牛皋同样也擅长双锏。但是最出名的还要属大唐将军秦琼的双锏,除此之外,传说中杨家将里面八贤王手上那对上打昏君,下打佞臣的打王金锏。这些都体现了锏刚正不阿的品性。”

“若我没有猜错的的话,大舅哥这柄金锏是仿造《神探狄仁杰至通天帝国》里面的那对亢龙锏打造的吧。只是这里面的合金成分却是不凡,我想不只是掺加了地球上的金属,应该还有部分陨铁合金在里面。出自金陵匠作大师蒲元的手笔,确实不凡!”

刘辩对萧延嗣能够猜出这柄亢龙锏的原型就是神探狄仁杰的独门武器,根本不在乎。惊奇的是萧延嗣竟然看出了只对金锏的合金成分。看来这位‘老乡’在前世的地球上的确混的可以。

亢龙锏,看起来像是一根棍子,没有刃,只有一个不算锐利的钝尖和四条棱,刺击不如刀剑的杀伤力大,也不能像有刃的刀剑那样轻易就能切割,主要技法只有大力撞、砸。亢龙锏,(铁)鞭类,长而无刃,有四棱,长为四尺(宋制四尺为一米

二),属于短兵器,利于步战。亢龙锏的分量极重,非力大之人不能运用自如,杀伤力十分可观,即使隔着盔甲也能将人活活砸死。技法上与刀法剑法接近。锏体断面成方形,有槽,故有“凹面锏“之称。

亢龙出于易经的乾卦第六爻亢龙有悔应是朋友们熟悉的语汇,意指凡事盛极则衰、动而有悔。这个名字迎合了故事情节,狄仁杰在潜龙勿用之后复出,阳气正盛,调查人体自燃事件,被错误信息误导,正迎合了飞龙在天,犹有悔也。

它没有锋刃,它不像刀、枪可以直接伤及人的身体,是一个防守型的兵器,是神器而非杀器,一经交锋,就即刻能找出其它兵器的脆弱点,击之必断!它还可以有效地控制对方的刀。亢龙锏里有刺滑,是一个机械设置,开启后剑柄处可以发出高频率的震动,触碰其他兵器时,凭借手感和声音的变化中可以找到其他兵器中的裂缝,此时在这个位置猛的一击,便会自裂缝断裂开。类似于声纳或次声武器一类的原理,对人和动物都有效。

刘辩点头回复了萧延嗣的猜测,讲道:“去年从东海跌落下一块陨石,我派人将他捞起来来后,从里面提炼了不少陨铁出来。最近这段时间蒲元和他的徒弟们就奉了我的命令打造了不少优良的兵器赏赐给建立功勋的武将。这对亢龙锏就是用这些陨铁打制的,刘誉那小子说他不习惯使用这种兵器,我就想送给萧峰或者是萧云,至于怎么送,就是看你这个父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