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81完美一家

681完美一家

萧延嗣得到这个结果并没有什么不满,经过他的摸索,已经看出了这对亢龙锏和金鞭都像他的龙钩长戟一样,都是可以提升武力的神兵利器。能够得到这种好东西送给自己的儿子,那就是很棒的事情了。将亢龙锏又拿在手中玩算了一番后,萧延嗣有启动了他的系统,来检测一下这对亢龙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

“叮咚……检测到亢龙锏自带免疫对方兵器加成武力作用,当持有者将亢龙锏能够达到运用自如后,基础武力值永+1,且对阵的武将使用的兵器是可提升武力值是,将有免疫效果,使得此兵器武力加成失效。如果对方的兵器是普通兵器时,削弱对方武力1点。拥有武力+1的效果。”

萧延嗣的眼珠望了望刘辩,想从他的眼里看到结果,看来刘辩也是知道这亢龙锏的能力特征的,他能够如此大方的将这对亢龙锏送给自己的儿子,足以表明他们这对来自家乡的老乡交情没有随着身份的改变而淡化。

看完亢龙锏,萧延嗣又拿起另外一件兵器。这是一对金鞭,造型和亢龙锏有很大的差异。这件兵器萧延嗣很快就辨认了出来,虽说有些惊讶,但却理解他的出处,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最后还是刘辩给出了答案。

“老萧呀们这是我使用神兵卡片抽中的打神鞭。当然这样兵器和封神榜里面姜子牙使用的那柄打神鞭没有什么关系,若说有关系的话,也就是姜子牙打神鞭的弱化版吧!”刘辩将自己怎么抽取到打神鞭的经过详细的追溯了一遍。

封神榜里面的原版打神鞭可是极品先天灵宝。号称“天罚之鞭“。他的第一主人是天道圣人元始天尊。鞭上有无数大道符环绕其上。乃是代表天道制约天庭众神的无上宝物。全鞭呈玄黄色,为木鞭状。鞭长三尺六寸五分,有二十一节,每一节有四道符印,共八十四道符印。打神鞭专打八部正神,打不得仙,打不得人。

封神之战时元始天尊借予姜子牙用以封神。虽然在封神之战时,打神鞭在姜子牙手中展现的威力并不大,但实则一是:姜子牙自身实力低下不足以发挥打神鞭的威力;二是:封神榜上三界诸天众神的神位未定。打神鞭乃是天罚之鞭,代表天道制约天庭众神!岂是寻常宝物!

另说打神鞭是修道的人专门练制用来对付那些强横的上古神族(巫门可能是另外一种称呼)。因为上古神族早被灭个干净,所以它的威力一直没有得到展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巫门的白起一出山河社稷图就来强抢打神鞭而不去抢在封神一战中比打神鞭更有名气的其他法宝(注意这些法宝的拥有者肯定不会强过昆仑《佛本是道》)。

当年原始把打神鞭给姜子牙,其主要作用是用来防范那些牛人的,而不是用来对付跟他一样的修士,所以同样是原始给的法宝,打神鞭在封神一战中所起的作用远远比不上杏黄旗等。主要是封神用来管制封神榜中诸人,封神榜中的人都有很多职权,不加以管制很容易出大事。几个老神仙又无暇管这些人。就挑选出姜子牙代他们管,可惜姜子牙实力又不行,就被赐了专打神仙的打神鞭。

萧延嗣手上的打神鞭可没有传闻中的这样神奇,这也只是一对人类能力范围内的神兵而已。和前次检测亢龙锏一样,萧延嗣同样使用系统对打神鞭进行了粗步的测试。

打神鞭特殊技能:具有和门神同样的属性,能够封锁住对方武力加成技能和削弱对手武力技能。如果对方技能为连续性提升或者削弱,只能够封锁住一次作用;打神鞭无法对封锁技能有效,比如秦琼门神和项羽霸王属性。拥有武力+1的效果。

看来自己的那对儿子是有了福气,还未长大成人,他们的皇帝舅舅就给他们备下如此大的厚礼,说得上是好舅舅疼爱外甥的典范了。而萧延嗣经过这么多年的士海沉浮,也清楚刘辩秘密约见他可不是单单为了这么一件普通的送礼,肯定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商量。

“老萧,你看看,这是一份凉州刺史冉闵发来的情报,你看了之后就应该明白我的想法了吧。”刘辩等到萧延嗣将两幅兵器收好之后,就拿出了手中的一本奏折。

萧延嗣拿过来仔细翻阅了一遍,这里面记述的都是有关西北局势变动的情报,从这里面不难看出,凉州刺史冉闵的情况整体上是处于优势的,可细细一琢磨,萧延嗣却发现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冉闵在今后面临的危机局面很是严重,可以说是到了四面楚歌的境界。

“大哥是想在今年之后对付朱杨集团,展开收复两京的战役?”萧延嗣扬了扬这本奏折,直接询问刘辩,而刘辩却没有回答,直接用眼神给了他答复。

自从刘辩,曹操两家合力平灭了袁绍之后,刘辩就开始打算进行两条作战路线,一是向西北进军,将杨坚,朱元璋和董斐,赵匡胤这些割据势力当做目标。能够消灭的消灭,能够招降的招降。在刘辩看来,在富裕的关中和中原地区留下这么一股自诩中央的势力,对他来讲是件很大的威胁。

刘辩的第二个作战目标就是潜伏在缅甸和泰国境内的孙策,杨秀清残部。这两支人马前番被戚继光和高仙芝的联军击败后,就一直潜伏在缅甸和泰国地区。而此时印度的孔雀王朝陷入了北方贵霜帝国的入侵,使得他在东南地区的控制力削弱,这给了孙策和杨秀清势力恢复的空间。

萧延嗣这四五年的戎马生涯过来,对于长远的战略布置得到了足够的成长,虽然这个东汉末年的空间被刘辩和他弄得面目全非,可是21世纪的知识积累和光之国改造后的大脑。萧延嗣已经从一个影视动作导演转变成了优秀的军事家。

从刘辩拿出凉州的情报,萧延嗣就知道他们大汉下一个目标就是西北的伪天子刘协集团。以当前的形势来看,孙策和杨秀清余部虽然借助孔雀王朝的动乱在中南半岛积蓄力量,可是和稳居大汉王朝两京地带的伪汉政府比起来,也只能算是隔靴搔让。刘辩代表的金陵政府要稳定中原局势,继而收复战马资源产地的河西,用兵伪汉是当前的第一要务。

萧延嗣没有立马给出什么作战计划,只是赞同了刘辩的想法,并且会在明早的朝会上出来为刘辩摇旗呐喊。刘辩将自己的想法第一个告诉萧延嗣,其实就是探一探武将的口风。萧延嗣代表着大汉朝武将的风向标,又是自己信得过老乡,自然是第一个找到他来传话。

萧延嗣自从在金陵做官之后,便开始重视起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自己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两位新纳入房中的胡姬,若不是刘陵和吴瑕都非那种妒妇,萧家早就被两位美妻给掀翻了顶。而萧延嗣为了弥补自己心中的愧疚,所以对待家里人这事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在收下刘辩送出的礼物之后,萧延嗣便离开了皇宫,回到了萧府里面。

萧延嗣的府邸在金陵皇宫的右侧。这也是公主刘陵亲自选择的一处风水宝地,和其他公主地位尊崇却没有实权相比。刘陵这位小媳妇可是刘宏几位子女里面最聪慧机智的,要不然的话她也不会被汉灵帝赐婚给当朝的青年俊杰萧延嗣。当然随着刘辩的穿越而来,刘陵的机智自然是比不上刘辩了。

今天傍晚,萧府上下八口人四个女人带着四个小朋友吃完了晚饭,得知自家府上的掌舵者萧延嗣回家,于是在正妻刘陵的带领下,都在府里的大堂迎接。

刘陵给其他三个女人道:“我们家的男人是当朝数一数二的重臣,武将之首,他今天之所以这么晚了回家,肯定是皇上留下他商谈国事。你们可不要去猜测一些其他的事。夫君现如今做了京官,乃当朝右军都督,这么多人看着他,我们这些女人不能够给他事业上的支持,那就要搞好家里的事务。”

刘陵给吴瑕、黛绮丝、俱石兰训话,就是为了显示自己主妇的地位,为了严格管理好整个萧府上下,避免养出什么骄横跋扈的子弟,刘陵可是严格遵循了族规。天子刘辩虽然是自己的亲哥哥,可是她也知道丈夫和皇帝哥哥的志向,那些执意挖国家墙角的行为肯定是他们厌恶的。

“爹爹!”四种不同的童声先后叠加在一起呼喊进门的萧延嗣,不用猜,这也是他和妻子所生的四个孩子。长女萧美娘,次女萧雅轩和三子萧峰,四子萧云四位白白净净,乖巧可爱小孩。

“你们今天的功课完成了没有,待会爹爹可是要亲自检查的哟!”萧延嗣走过去拍了拍四个小朋友的脑袋,顺手将刘辩赠送的亢龙锏和打神鞭递给儿子萧峰和萧云,任由他们自己挑选中意的兵器。

萧峰和萧云挑选兵器的结果让萧延嗣很是惊讶,因为在他看来选择亢龙锏的应该是三子萧峰,选择打神鞭的应该是四子萧云,而结果恰恰与他猜想的不一致。萧峰选择的是打神鞭,而萧云选择的是亢龙锏。

“这是你们皇帝舅舅送的礼物。你们挑选了礼物之后,记得有时间去了皇宫之后,谢谢你们的皇帝舅舅!”萧延嗣一直以来认为懂得感恩的孩子才不至于走上歪道,所以才这么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