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03吕布的奇遇

703吕布的奇遇

山岭夹峙,只有中间一条狭径,无需辨别,只管一路走下去。吕布没来过这里,也没向人问过路,却不知道,出了辕关,便出了河南尹界。这里,已是豫州颍川境内,这一片茫茫群山,便是著名的嵩山。两侧的山岭,正是嵩山的太室山和少室山。

坡路虽缓,但路面多砾石。担心弄伤马蹄,吕布下了马,牵着马缰,啃着干粮,低着头,脑子里一遍遍回放着自己与董斐交手时的一幕一幕。

迎面十几个人,吵吵嚷嚷而来,这是一伙山贼,刚刚下山抢劫了财物,还抢得一个姑娘。****正旺,准备发泄,突然看到吕布独自一人在这里经过。吕布没有穿上他那一身个性飞扬的武将装扮,只是做了一个武士的打扮,所以山贼并不促他。

见有马匹,山贼怎能不动心。山贼头目招呼一声,十余个山贼一拥而上。吕布虽心事重重,但身为武者,本能驱使,随即低喝一声,方天画戟迅如雷电,从一个诡异的角度,疾刺而出!

“噗!噗!”方天画戟只是一招,竟瞬间贯穿两名贼人胸腹!

两个贼人被方天画戟像糖葫芦似的穿了起来,一时还未毙命,手脚拼命挣扎挥舞,污血溅出,嚎叫声凄厉,甚是可怖!只这一招,已惊得余贼魂飞魄散。一击毙二贼,吕布竟似视而不见。仿佛串在枪上的,不过是两支蚂蚱毛虫。手腕猛一抖,甩飞两具尸体。

余贼吓得屁滚尿流,哪还敢打马的主意,拼命奔逃。那被抢女子,绝处逢生,却也被这血腥一幕吓得魂不附体。不敢多看一眼,发疯似地跑了。方天画戟上的血污,慢慢淌下……

吕布感觉手上黏黏的,竟满是血污。血污沾染,会损伤方天画戟,吕布这才抬起头来,循着水声,走到山间溪流间,清洗方天画戟。

溪流边,一条小径,似乎通往一处开阔平坦之地。吕布循径而上,曲径通幽,来到一个所在。松柏高耸,一块平坦之地,结了两间简陋的草屋,却不见人。小径向山上绵延,吕布拾径而上,来到半山腰。小径尽头,树木稀少,一面崖壁,拦住去路。

谨慎地四下看看,吕布突然脸色大为诧异……崖壁下,面壁而坐的是八个人?还是七男一女!八个人皆穿道袍,其中独自一人坐在上位的是个面色带着青年神采的男人,反而是坐下的八个人年纪还要打过这位身份不凡的青年道士。

八个人仿佛已和周围的山石融为一体。身上的道袍也沾满尘土和松针树叶,原来的颜色,已不可辩。

是人,是个活人!吕布终于确认了:“借问这位道长,这是哪里?”

听到吕布问话,打头的那位青年道长缓缓转过头去,面对吕布双目微笑着回应道:“来着可否是朔州九原郡吕奉先吕将军?”

?吕布没想到在这荒山野岭之中还有道士知道自己的身份,大为惊讶。可在脑海里沉思了一会后就慨然了。当今的玄门道教是大汉的国教,甚至皇帝本人都弄出了一个通天教,被加冕为教皇。这个道士肯定也是其中一支道家的分支,在司隶的时候见过自己吧。

“在下正是九原吕奉先。请问这位道长是何许人氏,在我的记忆里面好像没有和你见过面?”

“贫道俗家姓名王重阳,这七人是我亲收的弟子。我们全真教本在关中的终南山修行传道,可是西汉伪政府支持的宗教和我派起了龌龊,才使得我派东进中原,在此地落脚,延续全真教传播。”

王重阳给吕布做了自我简介,才说道:“我能够认识吕将军你,也是源自我徒儿丘处机,他在两年前在牛家村传道的时候见过吕将军,他回来之时就曾将此事告知过我。而当今天下,使戟的武将有名的也就只有四五位,但是手持方天画戟的却唯有你吕奉先一人而已。”

王重阳的这一系列解释,倒是让吕布放低了戒心,说起丘处机,他还是有印象的,等他从七个男子里面见到丘处机的身影时,更是认同了王重阳的身份。

“不知道道长在此等我是为了何事,如果是我吕奉先能够帮助的,定会尽自己力,若是连我都办不了的事,那我也只能够起个推荐人的作用了!”吕布可不认为王重阳在这里等着他只是为了和他见一面。

这次说话的是王重阳的大弟子马钰,他从身边的木箱子里拿出两本蓝色封面的书籍,递给吕布道:“这是我恩师所著的一本养生秘本《先天功》,乃是教人如何固本培元,延年益寿,增强体魄的武艺秘本。此次希望通过将军之手,将此本书籍奉承给当今天子,以示我全真教归顺大汉之心。”

吕布先还以为马钰要送给刘辩什么长生不老的秘术,毕竟先秦时期的秦始皇就是这爱好者,后来的孝武帝刘彻,光武帝刘秀无一没有追求过什么长生不老之术,和那些长生不老丹药。可是等他拿着《先天功》翻阅了一遍后,靠着他习武之人将其中所述的推敲一遍后,才知道这个《先天功》不过是本强身健体,让人延年益寿的书籍而已。

王重阳的想法吕布很清楚,既然别人都愿意归顺,又拿出了他们的镇教法宝,吕布也乐意做得个顺水人情,就当即同意了马钰的请求。大汉军队即将展开对西北的征伐,向王重阳这种本土的西凉人氏,也可以是为汉军带路开道的好导游。

和王重阳师徒分别后,吕布继续南下,行走在小路上,不知不觉起了大雾。吕布牵着绝影宝马,而他的方天画戟则是挂在马鞍上。一个没注意,踩在了一处空悬的凹洞之中,连人带马的滚落下山,跌进了一处毫无人烟的森林里面。

在茫茫无际的原始森林里,摆在吕布面前的首要难题是生存问题。吕布上路的时候带的都是钱财,可是在在这个鸟不生蛋的荒山野岭中,要吃的喝的全都要靠自己,就算有金银珠宝也没用。吕布倒是带了些干粮,可是他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口粮,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他是不会吃下这点粮食的。

吕布跌下来的时候挂在了一处蔓藤上,而方天画戟和绝影马倒是在滚落下来之时堆到了一块。绝影马伤了马蹄,吕布经历过野战部队的生存,在附近找了一些止血药,又拿出自己随身的跌打药给自己的宝马敷上。这些跌打药都是从宝芝林购买来的,在治疗外伤方面可是独家秘方,这些年也为黄飞鸿挣了不少银子。

接下来的半天里吕布就像是杂食动物一样,野菜、蘑菇、草药以及无毒的野果等能吃的东西,他遇到什么便采集什么。虽然没有任何调料和灶具,但是吕布也利用破开的椰枣壳烧了一碗汤慰劳自己。打来的野兔子搭配上蘑菇和竹笋,一些野果子,也算是美味了。

对于吕布来说,干不干净无所谓了,只要能补充能量就行。没有食盐就没有力气,人就会没有精神,所以他就捉蛇来吃,吸食蛇血来弥补自身盐份的不足。就这样,吕布这一天时间用大半的功夫来采食,吃饱之后便爬上大树丫休息。养足精神后再去寻找出路。

?第二天吃过食物后,吕布牵着绝影马继续向森林深处行进,如今他已经深入丛林内部了。直到当天傍晚,他终于寻到一处非常隐蔽的石洞。石洞口距离地面五六米高,开口处高约两米、宽一米有余,呈倾斜向下的态势,能遮风挡雨。石洞前面是一片高达几十米的苍天大树,密集的树枝将洞口遮挡在后面,如果不是吕布有夜宿大树上的习惯可能还发现不了它。

洞口向内延伸三米之后便是石洞内部空间,洞内十分宽阔且干燥温暖。此外,洞内尚有一个方形石桌和三个石凳,靠近后方的石壁处还有一个很大的灰色石床,靠近洞口的左下角还有一套灶具。显然这个石洞曾经有人住过,这是吕布进入石洞大致观察后的第一感觉。

吕布在洞内仔细地转了一遍之后,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好不容易才找到心仪的落脚之地,如果让人捷足先登了那就郁闷了。这里的所有石具上面都落下了厚厚的灰尘,原本白色的石桌、石凳、石床和石灶都成了灰色的,灰尘足有一寸厚。

吕布估摸着石洞里大概有上百年的时间里没有人住了,否则在有大树枝叶以及野草严实地遮挡之下短时间内不可能积聚这么厚的灰尘,而后他心里一阵欣喜,不幸一人跌落到这个远离人世的荒山森林里面,终于看见了有人生存过得痕迹。

一番胡思乱想之后,吕布现将,绝影马套在外面的树桩上,连方天画戟也没用带,只拿上了自己的佩刀深入石洞之中。一进入石洞,吕布便细细地捡查了洞内所有的“家当”,然后花了很大的力气大肆整理清洁,外加除害整顿了一番。拭擦掉厚厚的灰尘,清理掉一些石子碎叶,铲除并驱逐了一大批毒蝎、蜈蚣、鼠蚁、蝙蝠、蛇类和爬虫,自此这处水帘洞天才算整理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