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08新兵器的出世

708新兵器的出世

蛟龙虽然伤得不轻但是其身躯庞大,自然拥有的受力面积也大,而且抗击打力自然颇强是以总体伤势并不重,况且其自愈恢复能力也不差。

与之相比,吕布就不同了。尽管他从一开始就占得先机先发制敌,从而抢得搏斗的主动权,无奈何双方的功力境界和力量差距太大,与蛟龙数十米长的庞大身躯相比,还是如同小土豆一般,他打蛟龙十下不抵蛟龙随意的一击所带来的伤势重。是以吕布在逃得性命之后就悲剧了。

他全身从头到脚没有一处好肉,即使是脸上和有着蛟龙鳞甲防护的上身躯干也不例外,全身皮开肉绽的满是伤口和抓痕,上身鳞甲之内也是肿痛难当。两只手臂和两腿上的伤势最为严重,一眼望去凹凸不平如同洪水过后的沟壑一样,整块整块的皮肉如同被挖掉了一般,若非是此处没有别人,否则的话定会以为他被施以了剜肉的酷刑呢!

吕布自己先前也没有料到此次的战斗会如此惨烈,好家伙,一场大仗下来周身上下尽是伤口另外还搭上了十几斤肉和大量的血液,这哪里是搏斗分明是在受凌迟酷刑么!好在他的周身骨骼、经脉和脏器均无大碍,脸上虽然破了相但好在没有掉肉,尚不至于脸蛋上也凹凸起伏的波澜壮阔般模样。

吕布往昔颇为自诩的一身铜铸铁打的身体现如今变成了一具皮开肉绽、凹凸不平的烂肉骨架,若不是还喘着气的话别人还以为是准备做木乃伊的尸体呢。除了外伤以外,他受得内伤也不轻。

蛟龙强横的力量之中不乏内力的加持,每一下都是山扑海啸般凌厉无比的重击,打在吕布身上咚咚地响,就算是在打铁也要看谁得力量大不是。所以吕布无疑是吃了大亏,皮开肉绽若不算重伤的话,那么内脏被震得七荤八素的,这显然是受伤不轻。

蛟龙追杀的危机过去后,吕布便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的伤势上来。这一放松下来身体的伤痛疼得他几欲放声大哭,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但是吕布就是吕布,他咬牙硬挺着没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可是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还是流个不停。

吕布带着满身的伤痛在森林里毫无目的地寻找着食物与草药。这个阶段的他是身体最疼痛,黑夜里露宿无眠的时候,吕布内心十分渴望和人交流,然而现实却是这里不会有人出现,能出现的这里的绝对会是凶残的食肉猛兽,而不会是人。

这一次的受伤是吕布整个人生中最重的一次,而孤独无依的疗伤历程对他的以后征程影响深远,那份特殊的孤独之感对他此后的内心感情世界影响十分巨大。而后来他那坚若磐石的性格也有这段经历的影响。

在森林中的疗伤途中,吕布也是幸运的。在猛兽肆虐的丛林深处他的收获颇丰。采集到的疗伤圣药数百株,这些疗伤圣药不仅可以疗伤同时还是增强内力的仙草,弥足珍贵。此外还采集到了一些灵草和异果,如酒曲草和金蛇草果等有特殊作用的灵草。

如果仅仅这些收获是不会让吕布如此高兴的,除了草药之外他还得到了五只刚出生尚未睁眼的金雕。这些雏雕有三只是黄色羽毛另外两只是白色羽毛。五只小金雕却是让吕布十分喜爱,他将五只小雕放在兽皮做的兜里,不辞辛苦地寻来珍贵的钟乳液用以喂养雏雕。

钟乳液是玉石洞穴中滴出的乳白色半凝固状的乳白泉水,似初次哺乳的母乳一般;钟乳液乃自然界之造化,性温,强身健体,能使人益寿延年。本来吕布准备用这次的战利品蛟龙血喂养金雕的,可是看着其如此弱小的身体便只能作罢,决定把蛟龙血留着以后等它们长大些再给它们服用。

有了这五只雏雕之后,吕布顿时感觉这一月以来的压抑情绪一扫而空,生活似乎突然变得美好了很多。吕布照料雏雕的细心程度就如同待自己的子女般地呵护备至。

吕布带着五只雏雕回到了石洞的家中。此时他的伤势已经好了九成,余下的只有身上的疤痕还未彻底消失罢了。此次人龙之战,吕布虽然受伤很重但是得到的好处更大,其中蛟龙血淋浴洗遍全身是最最大的好处,此外还得到七片蛟龙鳞片和一个八寸长的蛟龙的龙角枝角。余下还有一些风干的蛟龙皮肉和一小皮袋蛟龙血。

吕布历来是打仗从不吃亏,战场上从不空手而回,这次也不例外。一月前他几乎是丢了半条命的一个血人,当时他只顾着一味逃命都来不及顾及身上的鲜血,逃了三天后他仍旧是血人一个,这样怪异的现象他初始没多想,后来运功之时才发觉身上一直未干的鲜血原来不是自己的,而是与蛟龙搏斗时蛟龙的血液溅了自己一身留下的。

蛟龙血非常怪异,它像是有灵性的生物一样落在那里便粘在那里,也不凝固,遇到粘合处的有伤口时便能自行散入其体内;它是世间难得的天地灵液,疗伤及增长内力的无上圣品。蛟龙血浴让吕布的皮肉伤势在短短一月之间生津长肉焕然而愈。

这些蛟龙血全部被吕布受创的皮肉和骨骼吸收殆尽,从而使得他的炼体之术已然具备了大成之势,此后他便不用再刻意地寻求打煞身体了。他只需逐渐炼化肌肉骨骼中的蛟龙血将其完全变为自身得纯净力量便可,然后潜修内力积聚至巅峰再冲击先天境界,一举功成的可能性极大。

吕布在潜修内功心法的这段时间里,突然感觉自己的空闲时间多了起来,以往用于打煞肉身的时间太长了,现在肉身强度已然有成,于是便有了大量的空余时间做些以前没空做的事情。

吕布在潜心练功和照顾雏雕的闲暇之余,还创出了一套使用暗器的武功。他细心地打磨了六片蛟龙鳞片将其磨成圆形的齿轮状,效仿后世曾见过的金轮暗器,从中琢磨出属于自己的名为《九式盘龙》的暗器绝技。

九式盘龙技法虽说是暗器招式难登大雅之堂,但这也仅仅是针对战场厮杀而言的。若是徒步单打独斗的话,九式盘龙便是近战武技的上乘之法,游侠私斗的话更是不二之选。配合九式盘龙技法使用的武器便是六块蛟龙鳞片,吕布自己称之为盘龙***取自蛟龙鳞片呈圆盘状之意。

这套武技其实也是吕布无意中发现了鳞片的一些特点才想到的。蛟龙鳞片的坚硬程度可与时下的天外陨石相比,就是相当于镔铁或寒铁的硬度。天外陨石即是镔铁,也就是所谓的寒铁。

打磨之后的鳞片即盘龙**在以道家心法的催动之下再配合适当的手法,就能如有灵性一般快速无比地旋转飞出去击敌,击杀敌人之后或是击空之后由于掷出去的手法、方向等的原因其会自动回旋而回。内力越强,九式盘龙**的攻击范围也越大,加之**本身无坚不摧的特性,是以即使在近身肉搏之中六个**只需两个便能环转全身让对手束手无策。

这套技法的关键就是使用者本身的内力一定要够强,否则的话盘龙**就只能沦为偷袭的暗器了,而不能作为正面作战的兵器。战场厮杀是大规模的长兵器的天下,盘龙**纵然无坚不摧也无法在千军万马中回转,是以只能作为出其不意的暗器来使用。

盘龙**可谓是李羿的第一件完整的兵器。吕布在创出九式盘龙招式的过程中,每每以他的食指心血蕴养六块盘龙***久而久之盘龙**渐渐地与他之间产生了特异的感应联系,使用时如同自身的手臂一样灵性十足,收放自如。

吕布的第二件成型兵器是用八寸长的蛟龙枝角精心打磨而成的匕首。此匕首初成之时便具有神兵之质,蛟龙枝角的坚硬程度尚在鳞片之上。那日他集全身十二成的功力全力偷袭一击,意外地打在了蛟龙枝角与龙角的聚合分叉处,此处是有蛟龙体内的骨松质契合枝角的部位;骨松质的质地较脆是以一击之下使得枝角折断,从而才有了现在的这件当世神兵。

蛟龙枝角根部的骨松质长约一寸有余比龙角主体细了不少,正合适做匕首的手柄,吕布用上好的兽皮筋层层绑缚将骨松质和龙角的初段牢牢地包裹住。此匕首只有匕尖而无匕刃,是以只能作为刺杀之用,不具备砍切的功能。

吕布在紫金心法达到铁骨期上阶之后,再有了两件比较满意的武器,于是便有些坐不住了。他准备带上五只小金雕进入森林深处探索一番,毕竟在石洞里他已经呆了这么久,最远的足迹只到过石洞周围一百余里的范围,更远的森林深处却从未涉足。上次躲避蛟龙追杀的途中进入森林的意外收获让他对神秘的森林深处有了无限期冀。

吕布探索森林所用的时间不长,半个月的时间里他的足迹已然踏遍了石洞的东北方向的所有山林。探索途中,吕布见到了许多树木、草药和大型猛兽,成群的野马、羚羊、狼群、犀牛等群居的大型动物见了数十波,数量十分庞大。

此外,遍及森林的毒蛇、蜈蚣、蜘蛛和蚊虫等毒物沿途上随处可见、不绝于目,大熊、猛虎、花斑豹等凶残的肉食猛兽时有出没。这些猛兽使得美景怡人的森林变得处处潜藏着凶险,稍有不慎便时刻都有性命之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