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13吕布的任务

713吕布的任务

嬴政掌权的贵霜帝国也有他的长处,建国历史悠久,百姓众多,军队战斗力强悍,尤其是农牧结合的民族特色及让他们有严密的组织性,也有草原民族的彪悍作战斗志。同时贵霜帝国在南部占据了物产丰饶的印度河流域,国内强大的军事生产力也是李唐望尘莫及的

贵霜帝国的猛将虽然没有唐军这么多,也没用逆天的武力,可是抡起统帅的练兵能力和统筹全局的能力却是在唐军统帅之上。再有更北方的匈奴骑兵相助,贵霜帝国军队联合匈奴铁骑也是能够和唐军扳一扳手腕了。

可是在内部拆分来看,贵霜帝国原有的拜火教和西传的佛教,道教,犹太教,伊斯兰教这些冲突严重,可是地处欧亚两款大陆十足路口的贵霜帝国不可能只有单一的宗教信仰,这就意味着他们国内的宗教矛盾尖锐,同时多民族国家也不能够像李唐那样团结一致,所以说两方的战事胜负未分之前都是五五开张。

最后再提一提西汉军队的实力,凉州的冉闵军团战斗力强悍,可是缺少充足的中低层军官的统领,冉闵和他两大战将段文鸯,北宫纯都是万人敌的猛将,军师谢艾也是出色的指挥家,可是双拳难敌四手,猛虎架不住群狼,西汉大军集中全力围剿冉闵,消灭他也是时间问题,更何况益州都督府的汉军受困于蜀道难,想杀出祁山相助也是件难事。

刘辩听完萧延嗣和杨杰做出的战事预测报告,才意识到冉闵军团一不小心就可能会遭遇全军覆没的危险。冉闵麾下的军队可能不是刘辩嫡系武力,可是抡起重要性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支优秀骑兵。和金城马家军一样,有着一支雍凉弟子组成的骑兵是大汉朝有史以来最有战斗力的军队。在南方建国的金陵政府也是最缺乏骑兵的。

是该组建新的西征兵团前往凉州相助冉闵了。刘辩将心神收回来,看了看周围的将领们,最后点出了吕布的名字,让他在前去豫州整顿一支骑兵,重点兵源还是抽调北方人士,划拨给他的将领则是李继隆,郭崇韬、刘寻和姜维四人。等军队整顿完毕后,等待圣旨随时出发。

为了显示他对这件事情的重视,刘辩让秉笔监马大元当场手书,草拟下圣旨交给吕布,让他即可在金陵点起将领赴豫州就任。吕布也乐得接受这个任务,毕竟有了任务可执行,就意味着战功等待着自己去摘取,升官加爵才是硬道理。

刘辩也知道吕布中意送来的陨铁强弓,为了让他安安心心的去复职,刘辩当场下令让蒲元将这十一件兵器送回将作监重新打造,可是必须是那张陨铁强弓,将其造好后送交付给吕奉先,好让他凭借此弓建功立业。

吕布定下了陨铁强弓,剩下的一对陨铁大锤、一柄丈五长刀、两把宝剑、两杆丈五长枪,三幅铠甲和一对紫金小链锤都由于各自问题要回炉,经过蒲元和他徒弟计算,这些兵器熔炼之后得到的镔铁材料还要继续添加新的金属元素进去,综合不同的特点,才会抹去原先兵器的不足。

吕布接了军令继续留在京城点兵点将,金台和金良佐进入了御拳馆担任武学导师,最后像萧延嗣和杨杰则是回到枢密院组建援凉军官参谋团,负责从金陵的各个军事机构中抽调合适的军官进入吕布的军中,参加这次西征战事。

这次小朝会一散去,想和兄弟叙旧的吕布就拉上了萧延嗣到他的府上先摆上酒菜喝了起来。吕布今天接了圣旨要去组件西征军团,可是想他这种不擅长把控作战布局的将领也只是挂个名号而已,刘辩调拨给他的李继隆,刘寻和郭崇韬就能够代替他解决了,因此吕布他自己也不着急。

和吕布结义为兄弟也有四五年了,虽然两人见面的时间不长,可是萧延嗣也很感激这位大哥对他的照顾。在当年他和刘辩靠着从皇宫地窖里面淘来的金银财宝策反了并州前任刺史丁原使得这位大汉的封疆大吏终于归附了刘辩。回到并州屯兵,和董卓对峙起来,也让刚刚在荆州,豫州落地生根的萧延嗣他们很好的存活。

策反丁原除了这笔钱财之外,丁原自己也和董卓矛盾重重,加上此人是边将出身,能够升迁也主要是大将军何进,老皇帝刘宏的恩情。同时萧延嗣和吕布结拜为兄弟,又通过吕布这位丁原义子兼军中文职首席的劝动,才让丁原侧彻底地绑上了刘辩的战车上。

临到分手的时候,吕布又劝说了他的两位老部下高顺和张辽前来相助自己,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才能够在豫州站稳脚跟,同时也为刘辩阻挡兖州的曹操和青州的袁术开辟了新战场,当然位于司隶东面的豫州也分担了荆州独自面临西凉军压力。

两者相辅相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刘辩有腾出了双手克制住了荆南的孙坚,还顺江而下,依靠忠于汉室的官员夺去了扬州的控制权,从此学习起朱元璋崛起东南,稳固两湘的战略布局。

“二弟,今天大哥我接了陛下的圣旨要去豫州赴任,说起来我不像你做过京官,对于中央的武官也不熟悉,陛下分配给我的李继隆,刘寻和郭崇韬能力怎样尚不清楚,趁着周围没有其他的闲杂人等,你就给大哥说就说就!?”

吕布可能是没有像原来的那个时空历经了所谓的三姓家奴事件,也没用独自做过一方诸侯,养成那种自我高傲的气度。当然因为有了刘辩召唤来的人才乱入东汉末年,大量历史精英云集于此,也导致了吕布的眼光放得更远,现如今他自己天下第一武将的牌匾都挂不稳了,哪里还有心思去自我孤芳不自赏。

萧延嗣喝了一口小酒,挥挥手给吕布减压:“大哥不必多虑,这次随你西征的将领可都是出身金陵陆军军事学院的科班,他们很多都参军入伍都有两三年的经历了,在你手下做些事可不比你这个老江湖差。再说了不是还要将留驻金陵的军师韦睿拨到你们军中吗?”

吕布听了这话便心安起来,就糟了其他的事情咨询萧延嗣,相比较来说,萧延嗣作为皇族外戚,能够得到了资源更多,得到内幕消息的手段也就更强,这事不找这位结义兄弟多讨教几下,等到今后自己离开金陵可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东汉政府的办事效率在刘辩主政之后就变得快速起来,采用了后世市场经济竞争上岗制度后,原有的那种拖沓的办事程序大多数无用功都被删除。所以就在第三天的一大早,吕布和李继隆这一批武将就正式接到了通知书,让他们即可前往豫州组件军队的圣旨。

金陵城,乾阳宫,玄武湖旁边新建的一座球场。不错,这是一座球场,虽然草坪已经枯黄,但这的确是一座球场。

场地的长度宽度完全按照刘辩穿越前的世界规划,草坪上的枯草也进行了修剪,非常适合在上面奔跑竞技。而且在球场的两侧也竖起了球门,此外还设立了替补席,甚至观众席,完全就是一座标准的小型球场。

刘辩在金陵登基三年多以来,成绩斐然,不仅在军事上陆续平定了刘繇、严白虎、王朗、袁术、袁绍、孙坚等盘踞在各地的诸侯,将扬州、徐州、青州、交州荆州、豫州、益州以及兖州冀州司隶部分地区掌控在了中央集权之下,而且在科技、文化、农业、医疗、经济等方面也是硕果累。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刘辩带来了许多科技性的革命,亲自设计发明了双边马镫、马蹄铁、口罩、手套等军事或者日常用品。创造推行了造纸术和活版印刷术,广泛印刷书籍,为科举制的推行成功的铺平了道路;并且提出了元戎弩、木牛流马的构造与原理。

在民用和军师器械上的改造之外,刘辩还力主推行了工业革命,想什么纺纱机,织布机,缫丝机这些东西,又制定了公制单位在各行各业的使用。给徐光启,马隆,刘晔这些发明家提出启示而发明了车床,铣床这类工业母机。为大汉的生产力水平迅速提升,狠狠地压过亚洲的敌对势力做出了贡献。

此外,在刘辩的策划之下,经过孙思邈、李时珍、张仲景加上徐光启等人的群策群力,成功的研制出了蒸馏酒。虽然造价比较高昂,需要消耗大量的粮食,但已经能够让大汉的功臣们喝个一醉方休;尤其是李白喝着高度的蒸馏酒,把刘辩夸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口气写了十几首诗词赞美皇帝的伟大发明。

在文化方面,以李白为首的翰林院。再加上王璨、徐干等文人墨客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在华夏各地广泛流传。而学部在陈琳的主持下也是兢兢业业。在刘辩治下各郡县,甚至乡亭都设立了学院。并且对青少年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大幅的提升了治下百姓的文化素质。

虽然这触动了许多士族的利益,时不时有人跳出来唱反调,但手握军事大权的刘辩早就不是当初优柔寡断的少年,对这种反对的声音,果断采取手段“和谐”掉,有李元芳的锦衣卫出手,这都不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