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24刘家的皇帝们

724刘家的皇帝们

刘辩先是松了一口气,琢磨了片刻之后忽然又庆幸起来:“哇哈哈……这刘彻要代替刘协和朱元璋、杨坚撕逼大战吗?这下有热闹看了!不对,还有赵匡胤、赵光义、朱棣和杨广呢,你们这些皇帝都够开一局八人局的三国杀了。”

“对了,皇叔刘掣有没有携带随从出世?”刘辩窃喜完毕之后,又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有,带了三个!”系统回答的干脆利索。

“等等……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你一开始不是说爆出来的这三个前朝人物将会出现在别的国家么?为何这汉武帝刘彘跑到了洛阳?”在系统准备提供跟随刘彻出世的人物之时,刘辩又把话题转移到了刘彻的身上。

“应该是在植入身份的时候,被宿主询问大魔导师的问题所影响,才导致刘彻植入身份出现了偏差,成为了汉灵帝刘宏的兄弟,成为了扶风王。”

刘辩耸耸肩,满脸无奈:“怪我咯!”

“这刘秀祖宗还真个大魔导师,人刚刚出世就把本宿主导了一下,也不知是福是祸?”刘辩苦笑一声,“好吧,请告诉朕一声,刘彻带了那三个人物出世?”

“刘彻随从第一人:汉武帝早期丞相窦婴四维能力值统率70,武力60,智力88,政治94!”

刘辩撇嘴,不以为然:“汉武帝的第一任丞相,后来被田给搞下去了,马马虎虎吧,威胁不大!”

“刘彻随从第二人:西汉景帝时期军事家周亚夫武力90,统率97,智力93,政治48。”

“啧啧……这个强啊,文武双全,这大大的增加了刘彻的实力,这样东汉朝廷撕逼起来才够热闹,撕吧撕吧不是罪!”强敌手下有猛将加入,刘辩不但没有感到担忧,反而有些幸灾乐祸。

“刘彻随从第三人:西汉景帝时期飞将军李广武力99,统率90,智力75,政治36。发现有两项特殊属性,但暂时未测出来具体效果,需要宿主当面检测!”

“来了个猛人啊!”这次刘辩终于感受到了威胁,“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神射手李广,也跟着刘彻出世了。这可是一箭射穿石头的家伙,基础武力值比只比我朝的射箭手黄忠弱上一筹,也不知道会有什么隐藏属性?”

“对了,这仨家伙的植入姓名叫什么?”刘辩揉/搓了下被夜风吹得通红的脸颊,提出了一个问题。

“就叫窦婴、李广、周亚夫啊!”

“无语?难道不换个名字隐蔽下身份吗?表面文章最起码应该做一下吧?”刘辩颇感意外,系统这是要把这个世界玩坏的节奏么?

“没有换名字,除了刘掣之外,其他三人就叫做窦婴、李广、周亚夫,所以他们被京城的人士称作‘妄想三人组’,而刘掣因为重用他们,所以被灵帝刘宏赶到了扶风赋闲,一直到现在才被刘协想起。”

刘辩咋舌:“好吧,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看到疯子三人组的强大实力了!洛阳啊洛阳,你有的罪受了!”

“刘彻与嬴政携带的随从本宿主已经知道了,请问大魔导师刘秀带人了么?”刘辩又认真的提出了一个问题。

“根据系统判断应该是携带了,不过系统暂时没测出姓名,宿主需要派斥候刺探,或者多用系统检测几次。”系统也很认真的回答宿主的提问。

“叮咚……爆表第四人:春秋五霸之齐桓公武力66,统率80,智力95,政治93。植入身份是印度孔雀王朝的诸侯,姓姜名白,当前正联合孔雀王子凯撒抗击贵霜帝国的入侵。”

最后一个名额竟然是春秋五霸的头一位齐桓公,刘辩掐指一算,这位齐王可能算是当前出世最早的一位人杰了,和他相对的反而是被刘辩手下将校斩杀的民国政治家陈诚了。

齐桓公是春秋时代齐国第十五位国君,姜姓名小白。为春秋五霸之首。齐襄公和齐君无知相继死于内乱后,公子白与公子纠争位成功,即国君位为齐桓公。桓公任管仲为相,推行改革,实行军政合一、兵民合一的制度,齐国逐渐强盛。

齐桓公改革之后,齐国国力大为增强,齐桓公开始走上称霸的道路。他先是与邻国修好,归还给鲁国以前侵占的棠、潜两邑,让鲁国作为南边的屏障;归还卫国以前侵占的台、原、姑、漆里四邑,让卫国成为西边的屏障;归还燕国以前侵占的柴夫、吠狗两邑,让燕国成为北部的屏障。

齐桓公于前681年在今山东鄄城召集宋、陈等四国诸侯会盟,齐桓公是历史上第一个充当盟主的诸侯。当时中原华夏各诸侯苦于戎狄等部落的攻击,于是齐桓公打出“尊王攘夷”的旗号,北击山戎,南伐楚国,桓公成为中原霸主,受到周天子赏赐。

后宋国违背盟约,齐桓公以周天子的名义,率几国诸侯伐宋,迫使宋国求和。另外,齐桓公还灭了郯、遂等小国。桓公十四年(前672年),陈历公子田完逃到齐国,桓公想任命他为卿,他不接受,桓公就任命他为工正。

桓公二十九年(前657年),桓公和蔡姬在水中游玩,蔡姬晃船,桓公心怕,阻止蔡姬。蔡姬不听,晃个不停。齐桓公出船,大发雷霆,把蔡姬送了回去。蔡国也不高兴,把蔡姬又嫁给别人。桓公发怒,兴兵讨伐。

桓公三十年春(前656年),齐桓公带领鲁、宋、陈、卫、郑、许、曹七国诸侯伐蔡,蔡国臣民反叛。又讨伐楚国,楚成王起兵迎战。

管仲给出的理由是楚国没有进贡包茅给周王室,使周王祭祀时没有用来缩酒的东西。周昭王南征没有回来。是因为这些来责问。齐军打到陉夏,楚王派屈完带兵抵御,齐军退回召陵。屈完用方城山作为城墙,长江汉水作为护城河,和齐军决战。双方谁也无法取胜,于是管仲和屈完讲和退兵。

桓公三十五年(前651年)夏,桓公大会诸侯于葵丘。周襄王派宰孔赐桓公文武胙,彤弓矢,大路(诸侯朝服之车),不要桓公下拜受赐。

晋献公死后晋国发生内乱,秦穆公立公子夷吾为晋君,桓公也出兵平乱。这时周朝式微,只有齐、晋、楚、秦强大。晋国内乱,秦国偏远,楚王以蛮夷自居,齐桓公成为中原的霸主。桓公北伐山戎、离枝、孤竹。西伐大夏,深入流沙之中。三次联合诸侯出兵,六次和诸侯会盟,定襄王太子之位。

刘辩关了窗子,重新回到床榻边坐了,闭目养神。刘彻、刘秀两个皇帝和一代霸主的齐桓公出世并没有让刘辩感到可怕,之前比他们名气更大的李世民,赵匡胤和嬴政,铁木真这些被共和国主席都评价为帝王代表的人他都先后过了招。之后的三位他也是拭目以待。

“好了,这惊心动魄的爆表名单总算提供完毕,接下来也该本宿主爽一下了!请提示一下,本宿主现在拥有哪些可以使用的特权以及大礼包?”刘辩盘膝而坐,用意念悄悄询问系统。

“叮咚……系统提示,由于诸葛亮的双重爆表,宿主获得了两个特权召唤,一个可以召唤未出世的人物,另一个可以召唤去世的前朝人物。以及双重爆表大礼包一个,可以进行三次转盘抽奖。”

“另外,宿主还拥有愉悦点700个,仇恨点932个,复活点15900个,复活碎片55个。并且因为宿主触发了双重爆表,开启了隐藏模式培养模式!”

刘辩精神不由得为之一震:“咦……又开启新模式了?这个好!之前开启了组合技模式,任务模式,以及复活模式,不知道这培养模式又有什么好处?”

“叮咚……系统解释,所谓的培养模式,就是由宿主自己选定一个认为有潜力,却又被历史埋没的人才,指定为培养人才,加以栽培。被指定的人选四维数值每增加一点,则宿主获得10个复活点,当被培养的人才四维能力任意一项超过85,或者90的时候,宿主都会获得级别不同的大礼包……

“若宿主能够把指定人选四维中任意一项培养的超过95,宿主将会再次获得超级大礼包,当然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宿主有权利随时更改指定人选,但却只有新指定的人选才能为宿主带来收益;也就是说被代替的人物无论四维如何变化,宿主将不会再获得奖励!”

“这个好!”刘辩在夜幕中攥拳庆贺,“朕能不能培养自己的儿子或者薛仁贵、赵云他们的儿子,给自己带来收益?”

系统耐心的给刘辩做出解释:“叮咚……系统提示,被指定的培养人才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项才行或者出身寒门,或者巅峰四维数值全部低于60。被指定的培养人选必须符合其中任意一项,才能给宿主带来收益和奖励!”

“朕明白了!”刘辩恍然顿悟。放弃了钻漏洞的想法,“那咱们开始进行召唤吧,先用爆表特权召唤一个后代人才,侧重范围就不特别指定了。赌一把看看本宿主今天的运气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