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77左拥右抱美女入怀

77左拥右抱美女入怀

吴班却伸出手,拦住门,不让吕布出去,小正太急得满脸通红:“萧大哥,我姐已经**给你,你要不娶她,谁会娶她,谁敢娶她?将军,求求你,做我姐夫吧,我姐姐美丽大方,秀外慧中,能持家,能生娃,你就行行好娶了她吧。”

萧延嗣被这小娃逗乐了,摸着吴班的小脑袋:“我对你姐姐一见钟情,可你姐姐却拒我于千里之外,不是我不想娶啊,是她不想嫁啊。”

吴班扭转脑袋,冲着吴瑕喝道:“瑕姐姐,多好的男人啊,个子高,官位高,武功高,还对你一片诚心,你不嫁他,你想嫁给谁,你要不想嫁,我就让吴苋嫁给他,他不做我姐夫,就做我妹夫。”

萧延嗣心里好笑,小吴班,哥哥我不仅要做你姐夫,估计以后等吴苋长大了,我也要做你妹夫的。小萝莉吴苋粉面通红:“吴班,你在胡说什么呢。”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作为家中老大的吴懿也不好再隐藏,从郭嘉背后走出来拜了拜吴老太,“母亲大人,大妹。好久不见,俺还挺想你们的!老三说得对,大妹嫁给萧将军没有辱没与他。萧驸马出身兰陵萧氏望族,也是前汉开国功臣萧何之后,如今深受陛下重视,官拜豫州刺史,独自统领长江以北军政大权,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吴懿的出现到时让局势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哭鼻子抹泪的吴觅和吴老太看到大哥(儿子)的出现,都是惊讶地合不拢嘴。吴觅破涕为笑,“大哥不是去投靠刘焉刘伯父去了吗,为何会出现在萧延嗣的军中?”

吴懿无奈,只得将自己投军一事仔仔细细的说了个遍,才让母女两人安下了心。吴家老太低声劝吴瑕道:“你大哥和小班说得对,你嫁给他以后,咱们吴家在豫州就能发达起来,你就是不愿意嫁给他,为了咱们家族兴旺发达也要委屈一下,何况这个萧延嗣个子高相貌好,武功高官职大,还那么年轻,多好的男人啊,错过了,打着灯笼都难找,你还犹豫什么呢?”

吴瑕思索了好一阵子,最后又哭又笑地投在吴家老太怀里:“人家愿意。”郭嘉对萧延嗣拱手笑道:“恭喜主公得此美娇娘。”

萧延嗣暗叹难怪历史上曹操那么喜爱郭嘉,这样一个知情知趣、处处设身处地为主公着想而不是板着脸说教的谋士,那个君主不喜欢呢。有郭嘉这样一个好酒贪杯好色爱花的浪子相随,萧延嗣的泡妞路也不是很寂寞吗,按照泡妞学的术语,郭嘉是一个很好的僚机啊。

走出房门后,萧延嗣拍着郭嘉的肩膀:“你字奉孝,我字延嗣,皆有敬奉先人提倡孝道和延续子嗣之意,我原先就曾想过,我们的字如此相像,我们的境遇也甚是相像,你我不仅在江山社稷大局筹划上英雄所见略同,在酒色方面也甚为投机,有时候我想啊,你我便如同一个伟人的不同面,我代表武的一面,你代表文的一面,你我如此相像,不如结为异姓兄弟?”

郭嘉见萧延嗣如此看重自己,受宠若惊,便想马上摆上祭礼,焚香拜天,与萧延嗣结拜为异姓兄弟。

郭嘉冷静下来,便否定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做法,直言劝诫道:“主公,你我私下可以以朋友相处,但结拜为兄弟此举断不可行。主公贵为一方大员,当以天下诸侯之英才辈为兄弟,若主公与我等下属为兄弟,则天下诸侯必定小觑主公;再者,主公与我等下属诚心相处,亦师亦友,虽无兄弟之名,却有兄弟之实,又何必拘泥于兄弟名义。”

萧延嗣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千古流芳的“桃园三结义”,看起来很美,实际上在三结义时就注定了三人的悲惨下场,一个靠义气维持的小型政治集团,如同后世和谐年间的小型家族企业,任人唯亲,排除异己,根本发展不起来的。吕布因关羽、张飞而起,亦因关羽、张飞而衰。看看曹魏、孙吴政权,便没有这样的问题。在后清和谐年间看那些一过来就跟典韦结拜为兄弟的三国穿文,觉得很脑残,但不明白到底为什么,现在想想,把一个国家政权组织搞成一个类似于黑社会组织的义气小团体,焉能不败。

萧延嗣点点头,郑重其事地向郭嘉鞠了一躬:“非奉孝,吾败矣。”郭嘉听萧延嗣自己分析了一下义气小集团的害处,对萧延嗣从善如流,善能反省,勇于自纠的性格大为赞赏,更加坚定了追随萧延嗣的决心。

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吴家人自然是中断了前往益州的打算,吴家老太修书一封,萧延嗣派了一个赤卫队员前去益州传信,其他人押解着董璜和他的十余名手下,跟随萧延嗣向谯郡进发。

话说高宠保护着马日磾一路西行,从汉中郡经过,途径武威郡,陇西郡,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到达了马腾占据的金城郡地区。西凉地区自汉灵帝中平年间其就战火不断,********尖锐,作为西凉武将崛起的代表董卓对这一地区十分关注,驻扎着他的大部分武装力量。高宠一行人一路以来昼伏夜出,倒是吃了不就苦头,像高宠这些身强体壮的武将还好,马日磾这样的文人可就受不了了。不知道是不是马援的遗传基因在作怪,来到西北之后,一直身体抱恙的马日磾倒还是变得活跃起来,腰不疼了,腿也不酸饿了。

“马尚书,看地图预计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就可以看到马腾将军了,吾一路西来常听人们说起马将军的大公子马超马孟起在西凉一带被称为‘神威天将军’。武艺高强,冠绝凉州,有时间找到他真的想和他一较高下!”高宠作为目前刘辩武力排行榜的第一位,对自己的武艺可是很有信心。

马日磾虽然也是出自西凉马援之后,可是自光武帝一统天下之后,他们这一只逐渐转向文官一系,对于马援传下来的武学倒是荒废了。看到跃跃欲试的高宠,马日磾笑道:“高千户,不用担心,听马寿成说他那四个儿女都是爱武之人,你有如此惊艳绝伦的武艺,我那几位侄儿恐怕是赶着上来和你比试吧!”

使团骑马经过一片丘陵草地,四周沙沙沙作响的风声吵得众人心烦意乱,高宠挺枪跃马来到山坡高处,举目四下远眺。没一刻工夫,高宠换过一名骑兵,吩咐道:“你们几人到前面山峦上去查看一番是否有骑兵埋伏在那里!”

被高宠叫来的骑兵是第一队的队管,大名叫马占山,这人脑筋聪明,武艺精湛,尤其是他马背上的功夫一流,就算高宠也无法和他相比。马占山拿过高宠的令牌,立马点起自己所部十三名骑兵朝着目标进发。花了一根烟的功夫,到了一处不高的山坡上,马占山亲自上阵,带着副手登上山坡一看。嘿哟,差点没把他们两人给惊吓滚下坡来。

常年在刀头上舔血的马占山都给下得不清,看来他们见到的情况很不好。当我们把镜头转向山谷时,没有那个人会不惊出一身冷汗,原来他们看到的是一队队装备精良,严阵以待的羌族铁骑,要是刘辩在场的话,一定会认出这里的羌族铁骑就是西夏李元昊组建,帮助他得以立国的‘铁鹞子’。

铁鹞子是西夏景宗李元昊所创立的重装骑兵部队。除了用它作为西夏最高统治者的护卫、仪仗外,后来发展成为西夏的主力军,作为冲锋陷阵、突击敌阵的“前军”。西夏以武立国,军队以骑兵和山地重步兵最为著名,骑兵中尤以重装铁骑平夏铁鹞子战斗力最强。铁鹞子乘善马、重甲、刺斫不入,用钩索绞联,虽死马上不坠。遇战则先出铁骑突阵,阵乱则冲击之;步兵挟骑以进。在战斗中“以铁骑为前军,乘善马,重甲,刺斫不入;用钩索绞联,虽死马上不坠。遇战则先出铁骑突阵,阵乱则冲击之;步兵挟骑以进”。

“铁鹞子”作为西夏最著名的骑兵,这支有着三千人的重骑兵军团,分为十队,每队300人,队有队长,担任队长的“皆一时之悍将”。他是李元昊手中王牌中的王牌,除了用它作为最高统治者的护卫外,还用它来作为冲锋陷阵的“前军”。这支骑兵装备精良,乘善马、重甲、刺斫不入,用钩索绞联,虽死马上不坠。遇战则先出铁骑突阵,阵乱则冲击之;步兵挟骑以进”。这支骑兵在纵横天下的蒙古铁骑出现之前,是世界上最凶悍的骑兵,也是所有党项敌人的梦魇。

铁鹞子的选拔方式基本是世袭,父亲的盔甲传给儿子,儿子的盔甲传给孙子,祖祖辈辈的流传,造就了流淌在血液里的武勇。铁鹞子作战多用鱼鳞阵,当然不是因为什么文官阵形,其实说的好听,他们的阵法叫鱼鳞阵,说的不好听,基本就是狼群战术了。简儿化之,也就是一个个小队聚拢,然后朝对方防御阵形全部冲过去的队形……

马占山不认识李元昊的这只大部队,辛好他身边有出身河西的士兵小李子,马占山赶紧将下面的小李子换了上来,指着铁鹞子问道:“小李子,看清楚了没有,这是谁的兵马。如此壮观?”

小李子倒是对西凉主要的割据势力了如指掌,不然的话也不会轻易进入使团队伍了,他在马占山指示下仔仔细细看了个遍,回答道:“总旗大人,下面的是羌族首领李元昊的队伍,西凉地区称之为‘铁鹞子’。近年来威震河西,只是没想到前几年一直在青藏高原活动的李元昊部为何到了马将军的领地了。”

小李子舔了舔嘴唇,“总旗大人,我建议你赶紧向高大人禀报,这李元昊的‘铁鹞子’非比寻常,战斗力十分强悍,可以说是凉州乃至西域最强悍的重型装甲骑兵。我们这百来号人恐怕还不是对手。”

马占山为人十分高傲,总以为自己可以独步天下,虽被高宠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可是死性难改。听了小李子的话,大怒,一个耳光打在了小李子脸上。破口大骂;“你这胆小鬼,不要在这里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小小羌蛮就敢自封最强铁骑。你在这里好好看着我去斩杀他几员大将来说。”

马占山领着自己的五名下属飞奔向李元昊大军,剩下的小李子捂着红肿的脸颊愤恨道:“无脑匹夫,不足与谋,兄弟们,我们赶紧回去禀报高千户,这匹盖子马要死就等他去死吧。我们可不要忘了正事。”马占山平时为人骄横跋扈,在君军中欺压下属,而小李子恰好相反,剩下的几位都是被马占山遗弃的士兵,都对他很不感冒,有了小李子带头,当然是回撤向高宠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