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80尉迟恭大战铁鹞子

80尉迟恭大战铁鹞子

就在这时,几个人中有眼尖者看出了猫腻,大声提醒:“这个大汉前将军的印绶是用的隶书,而汉朝政府的印绶都用篆体。我认识汉字,野力大人,此人必是西凉豪族派来联络马腾的奸细!”

“你管老子是哪个,挡我者死!”既然露出了马脚,尉迟恭也不客气,一声咆哮,挥舞起手中八十五斤的盘龙九节槊朝围拢在一起的野利任荣等人一阵猛砍猛劈,趁着这伙人下马不备。砍瓜切菜般剁下了十几颗脑袋。然后趁着其他巡逻兵愣神之际,纵马冲破了包围,向金城郡城奋力狂奔。

后面的马岱也不含糊,看到敬重的尉迟大哥开始杀人,连忙从马袋帘里面拿出马弓,搭箭便射,将围攻尉迟恭的小兵系数射死。尉迟恭很喜欢这个小兄弟,看到马岱没有什么称手的兵器,就从腰上抽出一杆伏虎鞭递给马岱。“伯瞻老弟,还记得尉迟大哥教你的鞭法没有,就用我的钢鞭敲敌人的脑袋。可不要忘记还我呀!”

马岱和尉迟恭相交甚厚,前不久又和他学了不少鞭法,勤加苦练数日也让自己熟练不少,而尉迟恭的伏虎鞭又是配合家传鞭法的最佳武器,在马岱手里挥舞起来就像一个割头刀,一些武艺低微的小卒子挨上就没命。

缓过神来的巡逻兵慌忙举火为号,在旷野中点燃了一堆松脂当做烽火报信。正在附近游弋巡逻的切里吉率领数百骑赶了过来,问清了来龙去脉,看看尉迟恭和马岱还未走远,便下令吹起号角,向附近巡逻的士卒传达命令,一起堵截尾追两人。

“此人手持东汉将印。必是刘协派来联络马腾的使者,诸位当努力向前,生擒活捉者赏黄金百两!”切里吉飞纵胯下青骢马,手提青铜槊。一马当先,率众紧追不舍。今天早上他就从堂弟越吉那里得到刘协派有使者联络马腾之事,立功心切的他见到错认的尉迟恭自然是不肯放松,紧追不舍。

?一时间,西凉的旷野中火把闪烁。犹如漫天的繁星游走;漫山遍野的号角呜咽不停,犹如兽群发出了捕食猎物的信号。

“不要走了那名奸细。生擒者必有重赏!”随着这样的喊声在夜幕下回荡,正在旷野里巡逻游弋的李韩联军纷纷晃动着火把堵截尉迟恭和马岱。从一开始的百余骑,慢慢的发展到三五百骑。最后蹄声隆隆,就连李元昊麾下的精锐铁鹞子也参与到了追捕尉迟恭和马岱的行列,满山遍野的席卷狂奔,紧追马岱不舍。

“大胆奸细哪里走?西凉大将李戡在此!”随着一声咆哮,在韩遂手下效力的西凉大将李戡手提双刀,引领了百余骑拦住了马岱去路。

“我呸!数典忘祖之辈,尔乃堂堂汉家男儿,却愿甘心为胡虏做牛马,勾结外族侵犯我大汉将图,还有何面目苟活于人世?”听李戡自报名号,马岱气冲牛斗,自己平生最恨勾结异族之人,看到李戡拦路,心里大怒,嘴里放出句句扎人的话。

尉迟恭在乱军之中挥槊向前,奋力冲杀。作为开路先锋,保护着武艺低微的马岱安全撤离。看到马岱被李戡缠住无法脱身,护弟心切的尉迟恭突然爆发,盘龙九节槊接连刺向李戡的胸口,打退了凶狠的敌人。

李戡脸红耳赤,听得出马岱西凉口音,想起自己年幼时期也是受过生羌族毁坏家族的人,心中惭愧不已,但是有一想到自己如今跟了主公韩遂投了李元昊,就已经是上了贼船没法离开。担忧自己不小心放跑了马岱会被韩遂严惩,只得下了狠心拦住马岱。

马岱毕竟才十一二岁,哪里是成年人体格李戡的对手,两人交锋了数和,马岱就呈现败象。好在尉迟敬德赶来相助,威风的一击槊法打在李戡刀身上,震得李戡手里的双刀差点飞了出去。李戡见尉迟恭武艺远远超过自己,害怕被杀的他赶紧拍马便走。

尉迟恭和马岱突破了李戡的阻截,心中长舒一口气,拼命的挥动马鞭,朝金城郡城赶路。再有三里左右便可以抵达城下,想来西凉的将士们知道了大汉天子的态度之后,一定会军心大振。

“李元昊在此,你这奸细哪里走?”就在尉迟恭和马岱突破了李戡的阻截之时,李元昊却已经率领本部铁鹞子并上大将越吉和吴昊,抄近路绕到了尉迟恭和马岱的前方。看到马岱催马冲了过来,当即咆哮一声,从四下里围拢了上来,将马岱困在了中央。

塞外的劲风吹得李元昊头盔上的红缨狂舞不停,绣着麒麟的青色披风在狂风中猎猎抖动,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手中的青铜马槊朝马岱一指,高声下令:“不许放冷箭,给我留活口!”

“诺!”

举着火把的羌军齐齐答应一声,登时就有不怕死的挥舞着刀枪,呐喊着冲向了困在中央的马岱。单骑匹马陷在重围之中,简直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军功,此时不取,更待何时?

“杀!”看到数百羌军把自己团团围在中央,马岱的呼吸变得急促,眼眶发红,血脉贲张,抱定了必死之心,催马舞鞭奋力向前,高声咆哮:“挡我者死,杀一个够本,杀一双赚到!老子今天就算要死,也要拉上尔等给我垫背!”

明晃晃的火把照耀下,银色的伏虎鞭上下翻飞,犹如夕阳下泛着粼粼波光的浪涛,每一鞭砍下去,都会有人应声落马。一时间血肉横飞,人头乱滚,片刻间就有十余名羌兵健儿被马岱斩于马下。

“倒是有些本事!”李元昊双眉微挑,决定亲自出手。

“吃我一槊!”伴随着一声惊雷般的叱咤,李元昊催动胯下青骢马,手中锋利的青铜槊奔着马岱当胸刺来,势如雷霆,风声虎虎。马岱慌忙挥鞭招架,用尽全力荡开了杨玄感这一槊,反手还了一鞭。

李元昊目光睥睨,以攻为守,对马岱的这一鞭并不招架,而是奔着马岱的咽喉就是一槊。速度之快,匪夷所思,竟然抢在马岱这一刀之前后发先至,眼看着距离马岱的咽喉越来越近。

“马孟起在此!”斜刺里忽然响起一声霹雳般的暴喝,只把李元昊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扭头看去,只见一匹火红如血的大宛骏马,驮着一个身高八尺八寸,头戴白狼啸月盔,身穿兽王连环甲,披着白色披风的大将,手持一杆银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到了面前。

“马超?”李元昊的瞳孔在收缩,下意识的吐出了两个字。

长枪挟带着风声,泛起一簇银光,如闪电般刺向杨玄感的咽喉。枪长一尺九寸九,重七十九斤,用凉州特产的极品玄铁混合了纯银锻造。枪尖锋利坚硬,足可穿透岩石,枪刃长一尺三寸,尾部以白龙雕饰。在明晃晃的火把照耀下,如同一条吞云吐雾的白龙,破空而来。

此枪名唤“龙骑尖”,一直追随着马超走南闯北,戎马多年。死在这杆长枪之下的亡魂何止千人,羌胡等异族见了马超的龙骑尖更是闻风散胆,敬若天神。龙骑尖枪头底部以白色的狼毫装饰,在狂风中显得杀气十足,只是将要刺入了李元昊颈部之时,一杆青铜马槊将其拦截下来。

“是你,切里吉!”马超看着挡住自己的西羌猛士切里吉,心头怒火大起,这蛮夷勇力过人,力气大的没有几个人可以抵得过,看来这次又让李元昊安全脱逃了。

“马孟起,休伤我主,你的对手是我!”切里吉看着斗志昂扬的马超,心里都有些发憷。这马超不愧是西凉战神,突然地一枪威力会这么大,自己的手臂都被震得发酸。

“哪里有那么多废话,今天你必须留下一条性命给我!”马超顾不得和切里吉唠叨,趁其不备,连续出枪,扎向切里吉咽喉。切里吉也不甘示弱,挥槊抗衡,两元大将当场就在草原上白开了厮杀的阵势。一些想乘机谋取功劳的小兵想偷袭马超,谁料马超一个回马枪将其挑下马来,瞬间胸腔就被喷涌而出的鲜血染红。

白色的狼毫,殷红的鲜血,闪烁的火把,构成了一副血腥的画面!

“怎……么……可……能?”李元昊先是恐惧,然后嘶哑的吐出了四个字,瞬间感到天旋地转,瞳孔迅速放大。被马超一招刺死的小兵他也认识,还是自己身边的铁鹞子猛士厄尔尼亚,在铁鹞子里面的武力也是在第二位,可是没想到被马超一枪就给干翻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咴……”马超胯下火红如血的战马人立而起,发出了一声直冲云霄的嘶鸣,震人心魄。追随马超多年以来,每当主人刺敌将于马下的时候,这匹万里挑一的汗血宝马,被马超称呼为“火凤燎原”的神驹,都会用这样的方式为主人喝彩。

处在死亡边缘的马岱被马超救下,逃到一边的他松了一口气,拍着胸脯喘气,运气不好的他一回头和李元昊再次碰面。这次可就没有那么辛运了。李元昊被马超一下差点丢了命,正好可以吧马岱当成出气筒,当即毫不犹豫的要将马岱斩杀。

“番邦蛮夷,竟然敢在你尉迟爷爷面前杀我兄弟,休要逞凶。”从后面杀来的尉迟恭情急之下将剩下的降龙鞭掷向李元昊的后背,使用调虎离山计,将他的注意力拉回到这面来。尉迟恭的飞鞭犹如一颗出膛的炮弹一样朝着目标飞去,好在李元昊常年征战沙场,对危险的应对十分迅捷,放开马岱,将青铜马槊朝后一招,隔开了飞来一鞭。

“叮咚……检测到尉迟恭特殊属性夺槊爆发:临阵斗将时有大几率夺取他人兵器并且反伤敌人。降低敌将李元昊武力值5点,目前李元昊武力值为88;自身武力值上升5点,目前尉迟恭武力值为107。”

“啊!这是什么招式?”李元昊刚一躲开飞鞭,尉迟恭就冲后面飞马奔来,右手持槊拨开自己的进攻,空暇的左手却出乎意料的夹着自己马槊,还没有等自己反应过来,就看到尉迟恭使出怪异的招式,夺走了自己的武器。空手的李元昊大汗直冒,扭头就跑,而尉迟恭就在后面紧追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