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87打爆李元昊

87打爆李元昊

风沙漫卷,时近傍晚。旷野中的两支队伍犹如逆流的潮水一般迎面相撞,各不退让,硬着头皮冲上前去。要么吞噬对方要么就被对方吞噬。踩踏起来的烟尘遮住了苍穹,让本来就接近傍晚的天色一下子昏暗了许多,犹如乌云压城一般阴沉。

旷野之中。马超率领的枪骑兵按照日常的训练每五百骑列为一队,并排着向前冲锋。五千人的队伍分作十排。犹如麦田一般向前推进。

“掷枪!”随着马超一声暴喝,冲锋在最前面的两排西凉骑士卯足了劲头。将手里一丈左右的长标铁槊狠狠的投掷了出去,瞬间就掀起了一场从天而降的“枪雨”。

“嗖嗖嗖”,一千把长标铁槊挟带着巨大的风声,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以抛物线的形势猛烈的砸进了西羌军的骑兵阵中,瞬间就人仰马翻,乱作一团。

若迎面射来的是弩箭,西羌军的骑士还可以用刀枪拨打雕翎,但面对着势大力沉,迅疾锐利的标枪,只有乖乖受死的份。一时间,被标枪刺中的士兵犹如过江之鲫,多不胜数。

被从天而降的标枪刺中的不仅仅是马上的骑士,许多人更是连人带马被一块穿透。有的被从肩膀上插下来,有的被从胸部穿透,更让人惨不忍睹的一种则是直接从脑袋上插下,锋利的标枪穿透了整个身体,直接插入马背,就算死透了也无法从马上坠落。

转瞬之间,士兵的惨叫,战马的嘶鸣交织成一团,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西凉枪骑兵第一波枪雨投掷过后,总共投出了一千支长标铁槊,杀死杀伤了六百名左右的西羌骑兵,战马两百余匹,杀伤率高达百分之六十的比例。

就在西凉枪骑兵用手中的长标铁槊杀伤西羌骑兵之时,冲在最前面的西羌军也用弓箭回应西凉军,只是大部分都被遮挡落地,西凉军中箭落马者寥寥无几,看起来也就二三十人左右的样子。

“两旁分开!”

随着马超一声令下,冲在最前面的两排西凉铁骑迅速的以“人”字形两旁分开,从马上摘下长戟与阵形大乱的西羌军展开了肉搏,并为后面的同伴闪开了投掷的空间。

“掷枪!”随着马超再次怒吼,第三排和第四排的一千名西凉骑士,再次卯足了劲将手里的长标铁槊朝着西羌军阵中狠狠的投掷了出去。又是一阵惨叫,这波枪雨再次射杀了五六百骑,然后随着马超的一声令下,再次以“人”字形两旁分开。

紧接着是第四排、第五排,又一波枪雨投射过去,再次射杀了五六百骑西羌军。随着人喊马嘶之声,三万西羌骑兵的阵脚已经大乱,许多受惊的马匹开始不停控制,掉头向回逃窜,反而冲乱了自家阵脚,导致了许多士卒跌跌撞撞的坠落马下,丧生在自家马蹄之下。

马超的吼声在旷野上不断的响起,这支虎狼之师后浪推前浪般不停的向西羌骑兵投射标枪,连续五波枪雨过去,射杀了三千余名西羌骑兵,刺死刺伤了一千余匹西羌战马。杀的西羌军阵脚大乱,根本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而西凉骑兵阵亡的人数不过二百人左右;一阵猛烈的交锋过后,直杀的西羌军心惊胆战,许多人开始拨马败逃。

乱军之中,马超看到越吉来回奔驰,高声约束败兵,当即咆哮一声,飞纵胯下火凤燎原,挺起手中龙骑尖直取越吉,“马超在此,贼将受死!”

马超来势汹汹,犹如猛虎下山般连挑十几名洛阳军,眨眼间就杀到越吉马前。出手如电,长枪挟带着风声,疾刺越吉上中下三路,一团银光将越吉裹挟其中。

越吉抖擞精神,挥舞着手中乌金钩镰枪奋力死战,勉强招架了不到十回合左右,再也抵挡不住,只得拨马败走。

“贼将哪里走,还不下马受死!”马超哪里肯舍,拍马紧追,眼看就要赶上,手中龙骑尖奔着越吉的后脑勺猛地刺出一枪。耳听得脑后风声呼啸,吓得越吉慌忙低头躲避,幸亏躲得够快,才没有被马超的长枪刺中。但却被刺中了盔缨,一下子就从头上挑了下来,直让越吉披头散发,落荒而逃。

“休伤我家大将!”关键时刻,越吉的亲卫兵赶了过来,数百人纷纷挥舞着手中的长枪奋力阻挡马超,保护越吉逃跑。可以好景不长,越吉没有踏出步子多远,迎面飞来的一柄钢鞭正中其面,当场被击穿面颊,死的尤其惨烈。

越吉既死,西羌军骑兵阵脚更是大乱,虽有三万之众,但却被马超率领的枪骑兵杀的溃不成军,死伤无数。马腾看到城外的西羌军溃走,便下令击鼓出城,舍弃了被困在阵中的张元所部,一起向大帐方向的李元昊突击。

这次战役的目的毕竟是以进为退向南突围,而不是与敌军硬拼。狗急跳墙,若是把张元的残部逼急了眼,奋力死战,本方也讨不到好处。还是趁着西羌军阵脚大乱之际,实施斩首战术为上策。

马腾亲自坐镇中军,马隆率领着白杆兵当先开路,马铁、马休率骑兵随后,蜂拥出城,紧随着马超枪骑兵的步伐,向南而去。马岱与马云騄则一起殿后,护卫着三万西凉骑兵及一万步卒,顺着西羌营盘修筑的大道急行。而尉迟恭割下越吉的首级后,领着他一路飞驰,倒是把围来的西羌士兵给吓得更加丧失胆气。

张元在城中遭到了西凉兵的伏击,一万人马折损了一半,被杀的晕头转向,正待拼命死战,却不料西凉兵突然出城向南而去。在庆幸天无绝人之路的同时,也不敢再追,只能竖起大旗,收拢残兵。

而李元昊刚一出营就遇上奔涌而来的马家军精锐,自己身边缺乏猛将,大战了几回后只得率部落荒而走,马超也不追赶,提枪纵马引领着麾下的枪骑兵直扑扼守着西羌大军来援必经之路的泽石道。马腾督兵随后,近四万人马安然无恙的突破了第一关,在茫茫夜色之中绕道伏击在了西羌前面。

再说下午前去追击庞德的吴昊和李戡两部刚一走到乱石滩,前锋探马就来报看见了马腾大军的后卫,立功心切的两人也懒得继续派人跟进,一路扎进了高伏击圈。走进峡谷的西羌大军面临了高处落下的巨石和铁枪长矛,瓢泼大雨似得箭矢扎进了西羌士卒的身躯。还没有等他们回过神来,庞德和高宠两元虎将统帅下的铁骑全体涌出,直奔西羌大军薄弱之处,杀得个昏天黑地,鬼哭狼嚎。

“叮咚………检测到高宠特殊属性盖世爆发——领头冲锋陷阵,面对敌人骑兵或者领头步兵军队时武力+10,身负霸王之力,耐力和力量大幅增加。高宠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16.”

“叮咚………检测到庞德特殊属性猛进爆发——率骑兵作战时统率+4,武力+4。庞德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0,统帅值84.”

当先带头冲锋陷阵的高宠和庞德就像两架超级压路机一般横扫而过,挡住的西羌大军像豆腐一样不堪一击,纷纷后退。就算没有跑开的都是被吓傻了或者到阎王爷那里打了报道,剩下的任凭吴昊和李戡使出任何手段都没法让他们再次迎击汉军。

“番邦蛮夷,可识得河北高宠高以翔否!”挑开一架拦在路上的数米高的防御战车,一下子砸在了慌乱奔逃的西羌军中,不知道砸死了多少倒霉蛋。

“嘶!真******力气大,那倒是霸王附体吗?”高宠的这一手不仅震慑了吴昊和李戡在内的西羌诸位兵将,也把在后面的庞德给忽的不清。草!,难怪尉迟老黑也说着高宠天生神力。不可力敌,这是天神下凡班的神力,就连成年的孟起也敌不过他吧!

高宠刚才的一击也是他故意而为,在打进敌军正营时很快发现西羌军队人数很多,要是自己逐一杀进去可能会让敌军主将有时间调其兵力反扑,便想找一个好办法来斩杀敌将。高宠很快发现了自己身边停驻的防御战车和一架栅栏,火花之间高宠便想出了之前的画面,想用自己枪挑战车的神力吓唬住敌将,在找机会挑起栅栏砸死敌将。

事态的发展和高宠预计的那样,被吓得面色苍白的吴昊和李戡当场失去了反应,而就在这时候高宠再次发力,用錾金虎头枪挑起附近的栅栏扔向对面的吴昊等人,当他们还没有看清楚东西是就已经成了一滩肉泥,全部模糊看不清。

眼见两个带头的老大都被这个逆天的大力神杀得一干二净,剩下的西羌大军早就神经麻木了,没有逃远的纷纷下马请降,把后面的庞德给高兴地眼睛都成了一条缝。

韩遂那边也不好过,原先计划和李元昊围攻马腾的计划也被报销,自己这边和马隆找来的汉羌各部打的热火朝天,死伤无数,就连自己都有些失去了继续再战的信心。

庞德开心之余没有顾得上去追击逃跑的西羌败军,而是指挥者部队收缴残兵败将的兵器甲胄和马匹,这些都是他们现在最想需要的。

“以翔兄弟,看来我们这次是收获不小呀,除开这些彪悍善战的西羌精卒,还有大批出自西域和高原的良马,你们也有了向陛下交代的东西了。这些羌马可都是组建骑兵最好的战马了。”庞德收拾完一切拉着高宠在战场上继续整顿人马准备和韦康他们会师。

一路狂奔的李元昊终于和张元回合了,看着自己精心编练得十几万西羌军团就被马家打得稀里哗啦,李元昊当场气的口吐鲜血血流不止,还好自己的军师张元将他扶到一边休息才没有被阎王爷收走。

“现今我军大败,主力损失惨重,已经无法再和马氏一争雌雄。我决定带着剩下的人马回西域再说。”李元昊不愧是一代枭雄,刚才经过了这样的打击也没有让他颓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