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90双枪陆文龙

90双枪陆文龙

“叮咚......检测到高思继特殊属性1克单——面对使用单武器武将时自动减去对方武力值4点,自身武力值起手+4点。面对使用短兵器武将时自动减去对方武力值3点,自身武力值起手+3点。在陷入危机时刻,高思继自身武力可以得到临时上升,出招时武力值可以多次在3——4点之间浮动,不可重复叠加。”

“叮咚......检测到高思继特殊属性2后卫——当执行军队殿后或者护卫后方安全职务时,武力值上升4点。此技能可以和克单叠加爆发,但是后续爆发技能锁定。”

“叮咚......恭喜寄主第二次抽奖获得说岳全传里面武将陆文龙。系统检测到陆文龙巅峰四维数据——武力102,统帅90,智力72,政治55.随身携带绿沉双枪出世,可以使武力值+1.”

“叮咚......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1连战——在应对车轮战时,耐力上升,速度上升,对战第二名武将时武力值+2,对战第三名武将时武力值时原来基础上再+2;依次类推最高可+8点武力值。陷入混战时同样生效。”

“叮咚......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2威慑——对战武力值在85到90之间的-对方5点;对战武力值在90到95之间的-对方4点;对战武力值在95到100之间的-对方3点;对战武力值在100以上的自身武力值上升4点;对战武力值在105以上的自身武力值上升6点。”

“叮咚......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3巧劲——此技能分别应对轻重武器各有不同效果。对阵锤,斧,熟铜棍,钢鞭,锏,刀等力量型武器时,自身武力会根据使用者的实力变化在3至6点之间浮动。对阵枪,马槊,长矛,剑,棒等轻量级武器时,自身武力值同样会根据使用者的实力变化在4至7点之间浮动.”

刘辩呆了呆,看起来这陆文龙的确是个不错的武将啊,连属性都比其他的武将要多一个,按照系统所说陆文龙在面对重兵器武将而且还是单武器时,武力值最高可以达到基础武力103+连战8+威慑4+技巧对重7=122的超级水平,比起刘辩见过的顶级武将吕布和高宠这些还要牛逼。

“宿主你可真会计算,这样的话一个陆文龙不就是吊打了三国所有武将了吗,还要其他人干什么?本系统还是要限制寄主的,认真对你说陆文龙的三个技能是很难同时爆发的。技能一是陆文龙陷入车轮战和混战的时候爆发,但是这种情况下也很难遇到,也就是说陆文龙常规爆发的最高武力值也就在114左右,大概比吕布强一些,但是和高宠比起来远远不如。”系统君的回答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这也不错了,除开被围攻的可能性,陆文龙对战一人的最高武力也在114水平,比起全开的吕布也差不了多远。说起吕布,刘辩还真为这远三国第一猛将担心,就算吕布无双和飞将两个属性全体爆发,对战一人的武力最高为110,比起陆文龙爆发的条件还要艰难。

陆文龙本是宋朝潞安州节度使陆登之子,金兀术攻陷潞安州陆登夫妻双双殉国。金兀术将还是婴儿的陆文龙和奶娘虏至金营,并将其收为养子,是说岳前期仅次于高宠和金弹子的一员猛将。起初陆文龙对自己的身世完全不知,曾与岳家军对垒,秒杀呼天宝、不上十合杀呼天庆,曾一人面对岳云、张宪、何元庆、严成方等几员猛将的车轮战而毫不畏惧,成了岳家军的心腹大患,岳飞无奈挂起了免战牌,岳家军将领王佐为了规劝陆文龙归降,施展苦肉计诈降金兀术,王佐讲述了他的身世,文龙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决心为父母报仇,诛杀金贼,并说服同是汉人的曹宁归宋。猛将陆文龙回到宋朝后,立下不少战功。岳雷北伐中再度出战,杀死金国猛将连儿心善。后被封为总兵。”

“叮咚......陆文龙寄入的身份是陆氏子弟,乃陆康之孙,现在是你羽林卫中一员的百户,现在正军营里操练兵马,宿主可随时和他相见。”

今天刘辩收到了马日磾发来的飞鸽传书,得知他们从缴获李元昊的物资里划拉来了大量军马,当即让他们送来一部分到南阳资助黄忠的骑兵部队,其他的留在汉中郡组建骑兵。

郭嘉经过一个来月的疗养,身体逐渐康复,趁着大家北上南阳的时候,还聊起了萧延嗣在豫州的事儿。当大家听闻萧延嗣一步小心睡了吴觅,而郭嘉这混不吝的还为他做起了红娘,让他们成了婚,刘辩都不禁觉得有了这郭嘉在身边还真的是好处不少。

“我那妹妹要是知道了这事,都不知道要发多大的脾气,还好我那妹夫是个会哄女人开心的丈夫,不然的话家里的房顶都会被掀起来,到时候你郭奉孝可是吃不了兜着走。”刘辩很想看看萧延嗣被老婆弄得狼狈不堪的摸样,其实他自己也像那样的生活,只是碍于穆桂英和杨延琪武艺高强,管理较严,让他没有这贼胆罢了。

“陛下,驸马爷其实在豫州挺卖力的。自从和吴姑娘喜结连理后,就和我们一道去了豫州的首府谯郡接收刺史印绶权力。原任豫州刺史孔伷孔大人也是看不惯董卓妄自废立陛下,只是碍于自己身边缺乏良将,军队都在各级太守手中,才自愿离职。驸马爷为了尽快掌握豫州大权,就将空伷流了下来。”

萧延嗣和孔伷相比起来,最有利条件就是他有自己的军队和幕僚体系,加上他自己出身兰陵萧氏这个顶级豪门贵族,家族势力在豫州颇有些势力,又有孔伷的权利配合,只花了七八天的工夫。豫州境内一些心向大汉正朔的官吏纷纷到了刺史府表示效忠,剩下的那些和萧延嗣并不熟悉的官员则是由司马徽,胡昭和陈群一些颍川文士集团的幕僚去联络,凭藉着强大的关系网络和自身超凡的强大力量,萧延嗣终于把豫州各级官员的心收服了。

萧延嗣收回了刺史府的人事权和财政权,接下来的就是通过剿匪来收拢各地太守府的军队,精兵简政,裁汰老弱病残,招募精壮之士补充进军队里面。为了彻底平靖豫州的匪患好实施屯田之策,萧延嗣就把目标放在了为患汝南的刘辟这支黄巾残部。萧延嗣这时候通过在豫州的整军,大肆收编各地郡兵等杂牌部队,组建属于豫州政府的中央军,也是招揽不少人才。除开原先的张辽和高顺,典韦,就是淮南刘氏兄弟的刘晔和刘宪兄弟。

刘晔,字子扬,淮南成德人,是光武帝刘秀之子阜陵王刘延的后代,三国时期魏国著名的战略家。刘晔年少知名,人称有佐世之才,是曹操手下举足轻重的谋士,他屡献妙计,对天下形势的发展往往一语中的。刘晔历仕数朝,是曹魏的三朝元老。

公元215年(建安二十年),曹操征伐据守汉中的张鲁,任用刘晔为主簿。当时张鲁弟弟张卫领兵坚守,曹操攻阳平山上各个屯寨,但山势险峻难登,难以攻克;而且士兵死伤甚多,粮食又缺乏,曹操于是打算撤军,命令夏侯惇和许褚呼叫山上的军队撤退。此时有一些军队在夜里误闯张卫别营,营中士兵大惊四散,当时在军队后方的刘晔见此认为可以取胜,劝夏侯惇等不要退军。夏侯惇见后相信,于是回去告诉曹操,曹操于是进攻张卫,张卫不敌退走。张鲁不久投降,曹操得汉中。刘晔及后即劝曹操进攻刘备新占的蜀地,认为攻占汉中后令蜀人震惊,只要进攻他们就会望风归附;否则让诸葛亮、关羽、张飞等人稳定人心,据守险要,那日后就难以征服。但曹操不听。七日后,有从蜀地投降的人说蜀地人心惶惶,刘备斩杀惊惶者亦不能安定人心。曹操于是再问刘晔可否进攻,刘晔却说蜀人人心已经较为安定,不能进击。曹操最终回师。及后任行军长史,兼领军队。

刘晔在曹魏集团虽然得以重用,可是毕竟他有一个汉室宗亲的身份在那里摆着,而曹操父子又是废汉自立的主,双方交流起来总会有些尴尬和不适,刘晔在曹操创业时期虽然多次出计,可都没有被曹操采纳,因此地位也不是很高。其实刘晔当时最该投效的主公应该是高举兴复汉室大旗的刘备,两人都是一家人,用起来也比曹操一家好吧。

这一次因为刘辩和萧延嗣这对穿越者蝴蝶翅膀不负责的煽动,原本还在老家做县太爷的刘晔兄弟也到了豫州刺史府来拜望萧延嗣,递上了自己的效忠书。要是没有刘辩成功出逃洛阳,在荆州自称势力这件事情的发生,他刘晔就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其实自乱世开启,刘晔也在豫州乃至北方一带想过究竟该投靠哪一位主公,选来选去就把目光放在了兖州曹氏子弟曹操身上。

刘晔的改变很快因为萧延嗣入主豫州而改变,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在萧延嗣和他幕僚集团的策划下,一些豫州官方和地方士绅势力纷纷改弦更张,举起了反董的旗号,集合在了萧延嗣的旗下甘愿为他出钱出力,摇旗呐喊。最让他感到震惊的还是刘辩发来的正式诏书,上面可是注明了刘辩的字号。接着就是刘晔颍川书院那些同门师兄弟也进入萧延嗣飞府衙里为他效力,才让刘晔下定了决心,和弟弟刘宪一起进入了萧延嗣的刺史府。

萧延嗣一面大肆招揽豫州豪杰文才,也没有把剿灭各地乱贼流寇的军事荒废,在他指挥之下张辽和高顺,刘宪三位猛将纵横豫州各地,花了近一两个月的时间平靖了扰乱豫州一两年之久的黄巾之乱,彻底将豫州一切权利收归到了刺史府,而他萧延嗣也才正真的成为了豫州的土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