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93龙胆赵云赵子龙

93龙胆赵云赵子龙

赵云经过萧延嗣的一番劝说,不在责罚小姑娘赵雨,看着大哥被萧延嗣说的一愣一愣的,小姑娘赵雨在一边不停的对着大哥赵云扮鬼脸,而赵云知道自己这个妹妹的性格,索性随着她的性子,不在劝说,毕竟在场的萧延嗣都没去责难她。

“叮咚——检测到赵云巅峰四维数据,武力100,统帅94,智力80,政治68.携带兵器豪银龙胆枪,武力+1.当前赵云四维数据,武力98,统帅90,智力80,政治60.”

“叮咚——检测到赵云特殊属性1龙胆:常山赵子龙一身胆气纵横,不畏强敌,万军从中来去自如,取敌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单骑或者领兵冲锋陷阵时自身武力随机上升3——5点不等.此技能同时不受带有威慑性技能影响,简单来说就是武力值不会轻易下降。”

“叮咚——检测到赵云特殊属性2绝境——子龙之威,天下无双,力可霸世,遇到绝境危险时或者遭遇比自己基础武力值高的武将时,自身武力随机上升3——5点不等.可以和龙胆同时叠加爆发。”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蜀汉名将之一。?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左右的时间,在邺城与刘备相见,从此追随刘备。?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除此,赵云于平定益州时引霍去病故事劝谏刘备将田宅归还百姓,又于关羽张飞被害之后劝谏刘备不要伐吴。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赵云以一个浓眉大眼,阔面重颜,相貌堂堂的英气少年形象出场。他一登场即和河北名将文丑大战,救了公孙瓒,曾和多名三国名将对战,冲锋陷阵罕见败绩,长坂坡救阿斗时,连续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智取桂阳时,更是展现了他过人的机智和出众的谋略。随诸葛亮吊祭周瑜时,因赵云带剑相随,吴将无人敢动诸葛亮。汉水救黄忠时,让魏国名将张郃、徐晃心惊胆战,不敢迎敌。刘备去世之后,曹魏五路犯蜀,赵云把守阳平关,一将当关,万夫莫开。七十几岁时仍为蜀军前锋,阵前力斩被作者称为“有万夫不当之勇”的西凉大将韩德一门五将。

《三国演义》中刘备为汉中王时封赵云与关羽、张飞、马超、黄忠五位将军为蜀汉的“五虎上将”,五虎将之名因此成为人人朗朗上口的三国勇将代名词。而赵云又有许多机智应变、忠君为民的出色表现,因此在《三国演义》中的赵云,其形象是文武双全、近乎完美无缺的。死后被后主追封大将军,谥顺平侯。

“叮咚……残唐五代时期天下第一枪高思继。系统检测到高思继巅峰四维数据——武力100,统帅94,智力78,政治60.随身携带银莽的卢枪出世,可以使武力值+1;植入身份是高宠的族兄.

“叮咚......检测到高思继特殊属性1克单——面对使用单武器武将时自动减去对方武力值4点,自身武力值起手+4点。面对使用短兵器武将时自动减去对方武力值3点,自身武力值起手+3点。在陷入危机时刻,高思继自身武力可以得到临时上升,出招时武力值可以多次在3——4点之间浮动,不可重复叠加。”

“叮咚......检测到高思继特殊属性2后卫——当执行军队殿后或者护卫后方安全职务时,武力值上升4点。此技能可以和克单叠加爆发,但是后续爆发技能锁定。”

萧延嗣扶起两位,他通过系统的检测也确定了高思继就是刘辩的杰作,他心中还有些疑问。按照前世的发展,赵云应该北上参加了公孙瓒的白马义从,为何回到自己豫州军就有些抓头了。为了知道内情,萧延嗣还是找了一个借口让高思继说了出来。

赵云家住在冀州常山郡真定县以西二十里常山脚下的赵家村。常山便是日后的恒山,始于阴山,横跨塞外,西衔雁门关,东跨太行山,南障三晋,北瞰云代,莽莽苍苍,横亘塞,巍峨耸峙,气势雄伟。汉、宋避帝讳为常山(汉文帝、宋真宗均名恒)。秦恒山郡,汉亦因而改常山郡(国),治元氏(今县西北)。西晋常山郡治真定(今河北正定南,唐始为今正定)。隋为恒州恒山郡。唐有恒(镇)州常山郡。天宝中曾用平山,后又用恒山之名,元后又以穆宗讳仍改常山。

高思继远远看到常山的壮丽风光,再看看常山脚下的奔腾滂沱的滹沱河,不禁神往,只有这样的山水才能造就出赵云那样的英雄。高思继从老家辽东一路赶来,就是为了见一见闻名天下的‘蓬莱枪神’童渊前辈。路过冀州常山郡真定的时候,听到童渊隐居于此,还收了一个徒弟叫赵云的,而且武艺不敌,在这常山郡的名气很大。

高思继在老家也是名气胜重,他很不服气,便有意来到赵云老家向他挑战。等高思继赶到赵家庄的时候,远远看到浓浓滚烟腾空而起,激烈的喊杀声和惨叫声也随风传到耳中。高思继暗叫不好,猜想肯定是乱穿到当地的黄巾残部又在危害百姓了,连忙领快马加鞭往赵家村赶去。

赵家村这里靠近常山,常山又跟太行山接壤,山贼流寇甚多,所以这一带并没有什么世家大族,而是一些穷哈哈的山民和一些寒庶地主罢了,赵家村的寨墙是用常山的石头砌成,寨门却是木门,轻易地就被山贼攻破,村民的房屋亦是山石为墙,但房顶确实铺着茅草,那些山贼点燃了几个房屋的屋顶,想震慑这些山民乖乖交出粮食。

一个身着白袍的男子,站在破碎的寨门口,舞动亮银枪,挥洒出无数个光影,虚虚实实,让人眼花缭乱,那些山贼挥动刀枪,凶神恶煞一般冲了过来,妄图一涌而,把这个白袍男子斩杀当场,那男子冷厉一哼,亮银枪一转,犹若梨花飞舞,飘飘洒洒,那一拨一拥而的山贼纷纷捂着脖颈,栽倒在地。

而在寨墙之上还有一名和赵云年纪相仿的青年男子不断拉弓射箭,连续几次系数射中妄图偷袭赵云的山贼,几次下来将那些有意顺手牵羊的山贼给吓住了,纷纷逃离他的弓箭范围之外。

高思继看那赵家村外蜂拥而至的山贼,约莫有四五百人,料想赵云一人都能收拾干净,不过他想要赢得赵云的好感,便不能不出手他虽然不认识赵云,可是看到白袍的男子那一手惊奇的百鸟朝凤枪法后,就没有在怀疑这人的身份,因为他的父亲和童渊相识,对童渊赖以成名的枪法可是了如指掌。高思继因为这层关系所以对百鸟朝凤枪法也很关注。

可不等高思继出手,那些山贼见大事不妙,就想溜走。高思继这时候距离赵家村有一里地的时候,轰隆的马蹄声被那些山贼发觉,他们看到有一员骑兵奔腾到此,加上高思继穿的又是一身汉军军服和他一往无前的气势,山贼以为是官军特意来围剿他们的,便一窝蜂地往那常山跑去。

高思继假装吩咐身边的家仆:“高通,你领一千人绕路赶到他们前面,我领一千人紧紧追,这四五百山贼连这么破败的山村都想劫掠,定然不是盗亦有道的好山贼,一定要消灭干净,防止荼毒地方。”

高通和自己的少爷生活了这么久,哪里会不知道他的心思。迅速骑马离去,就假装带领一千骑兵想要兜一个圈子,赶往那些山贼逃跑的前方,赵家村距离常山还有几里地,几里地对纵马驰骋的高通来说是瞬息而过。

说实话这时候就连他高思继心里也有些打鼓,自己这可是在唱‘空城计’,身边没有一兵一卒,要是领头的山贼不傻的话派人四处搜索,他们可不是戳破了这层纸。猪脚的光环永远是那么不可思议,就在高思继担心自己的计策被山贼识破的时候。后面传来一阵阵‘哒哒哒’的马蹄声,回头一望,还真是的官军来了。

有了实力垫背,高思继和赵云这两大高手也放开了顾及,跟在大军后面接连斩杀不少为非作歹的匪徒。过不多时,这四五百名山贼被汉军骑兵团团包围起来。高思继扫了一眼,看到好几个山贼肩还扛着女人,身还有劫掠来的金银细软,一个个松松垮垮,毫无精气神,跟自己见过的草原游牧民族悍匪简直有天地悬殊,估计是某一股太行山贼被张燕赶出了太行山流窜到了常山。

萧延嗣对于那种敢跟官军、世家大族对着干的山贼土匪并无恶感反倒愿意整编他们,对待这种欺软怕硬只知道欺负一般贫民百姓的山贼土匪没有丝毫好感,如同后世他敬仰那些敢去劫掠钱庄、达官贵人的江洋大盗却无比痛恨那些在公交车偷钱包的蟊贼。

带队的汉军指挥官是冀州刺史韩馥的部将张颌,他挥手止住冀州军对这群山贼的杀戮,只是让他们把这群山贼围住。然后策马来到那个白袍男子,稍作打量,看那男子年方二十不到,身高八尺八寸。挺拔伟岸。面容俊朗,双眼神光湛湛,眉宇间英气勃发,张颌心里已有几分确定,便拱手问道:“敢问阁下可是常山赵云赵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