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96赵子龙入豫州

96赵子龙入豫州

高思继从另外一个冀州军士卒那里拿来一张牛角弓,搭普通的黑色雕翎箭。为了节省时间,他每次都搭五只箭羽。五只箭连珠齐发,分别射向五个贼兵。那五个贼兵明明看到那黑色箭羽直奔自己,却根本来不及躲避,因为那箭羽来得实在太快,快到他们的眼睛还没眨一下,便听到噗嗤一声箭羽射入体内的声音。

赵云侧眼看了一下高思继,吃了一惊,他现在只能勉强做到四发连珠,还不能保证射得准不准,高思继却能够五发连珠,而且每个都能正中那些山贼的要害,赵云不得不叹服。

高思继一边轻松射箭,一边笑着说道:“子龙,你才年方二十,我自四岁起就开始学骑射了,今年正好十六年。你只要坚持每日苦练,箭法将不在我之下!”

赵云没有丝毫谦虚,因为高思继这话是在激励他,他点点头,又认真地射出自己的三发连珠箭。

夏侯兰的箭法不必二人差劲,看地兴起之余,也在后面搭箭连射数只,他还没有什么感觉呢,就听到吕布和赵云齐声说道:“我们过去!”

夏侯兰抬头一看,除了那几个民女之外,其他山贼全部都射死,每个人身都只是一箭,一箭穿心足以致命,便挥手领着飞虎军进了飞石窟,把那几个民女救出来,把那些山贼劫掠的东西搬出来以后,放了一把火,把这些山贼的尸首焚化,与此同时,赵风在赵家村前也把那四百多具山贼的尸首焚化。

高思继、赵云等人下得山来,赵云修一封交给夏侯兰,让他带着赵家村所有村民,转移到邺城去,赵云的信是让夏侯兰好好安置赵家村的族人。夏侯兰参加了冀州军,从此和赵云分开,在多年以后他们再次见面之时已经是各为其主了。就这样赵云一为治疗大哥的顽疾,二位看一看高思继所说的刘辩中央军的好,便带着妹妹赵雨和大哥赵风一起和高思继南下到了萧延嗣的豫州。

可以说赵云的运气就是那么好,当他们来到豫州之时正好是华佗回家受聘到豫州大学堂教书,赵风的病情经过华佗这么以诊断,很快便有了结果,赵云也就在豫州安顿了下来。之后就是加入了豫州军,开始了他戎马一生,纵横天下的军事生涯。

萧延嗣听完高思继讲完他和赵云的故事,自己都感慨里面可谓是一波三折,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萧延嗣让侍卫招待下两人坐下休息,遂将高宠写给高思继的家书拿给了他。高思继拿着高宠的家书看完之后,不可思议的说道:“小弟竟然在西凉得到如此多的良骏,哎呀。那不是我们长久以来最为缺乏的战马不就是解决了吗?”

萧延嗣摆摆手,在他心目中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得知马腾一家全体归顺了刘辩的消息,他萧延嗣是打心底里高兴。自己最为擅长的还是打野战冲锋,只是豫州地舒中原,远离生产宝马的边塞地区。之前自己只能够通过和刘辩政府交好的公孙瓒得到战马资源,自己期待最大的并州却因为张燕黑山军叛乱让他们贩马渠道顿时瘫痪,长时间可是让萧延嗣很是头疼。

高宠他们打开了马腾这条运输线,正好解决了他的烦劳。虽然第一批战马没有他的份,但是既然第一批有了找落,那么第二批也自然不在话下。

萧延嗣对高思继和赵云说道:“你们可是知道原洛阳典军校尉曹操曹孟德行刺董卓之事,这是我们的密探从洛阳那里发来的,等会我会把张辽和高顺也请来一起参加军事会议。曹操行刺董卓失败后就逃回了兖州老家,在家族和好友卫兹资助下已经在兖州陈留郡举起了讨董的旗号。在他的呼应下渤海袁绍,袁术兄弟,冀州刺史韩馥,徐州刺史陶谦,并州刺史丁原,北平郡太守公孙瓒和兖州刺史刘岱纷纷响应。而我们豫州也在前天向曹操发布了讨董令,宣布起兵。你俩是我豫州军团最强有力的骑兵将领,所以我特意让你们和我一道前去洛阳。”

高思继倒是没什么,“那不知是哪几位将军留守豫州?我军主力西进洛阳,老家还是要靠大将驻守才行。”

“张文远,甘兴霸,高伯达三位将军到!”典韦的声带总是那么苍凉里透着高昂,远隔百米以外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在典韦连续喊声结束,张辽,甘宁和高顺三位豫州兵团主要的武将终于到齐了。

“下官参见刺史大人!”张辽,甘宁和高顺三人齐声拜谢,一进大门就先给首座上的萧延嗣一个稽首。

“今天喊你们来开会的事我就不必多言了,你们作为豫州兵团高级将领都是知道的。我将会在几天后带领骑兵营会师西征,准备和陛下会师于南阳,你们三位则要继续留下来驻防豫州,谨防北面的敌人乘机发难。典韦,你也留下来负责保护我家里一杆妻儿!”

萧延嗣素来在大事上一言九鼎,除非出现误差是不会轻易更改他的计划。张辽在诸位将领里面军事素养最为优越,他仔细考虑了一下萧延嗣的行军方案。觉得里面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留下他们三位只为较高且最先投效的大将留守豫州是最合适不过的事了。自己做主将,甘宁为副将,而老兄弟高顺继续做他的练兵总监,负责豫州兵团的一切训练。典韦这个武艺最强的男人还是做他的中南海保镖,吴懿负责军队的粮草。

政务上由荀彧全力掌管豫州刺史府事务,陈群和刘晔做他的副手,徐庶直接加入到讨董大军队伍里面去协助萧延嗣处理军务。

接下来豫州刺史府重要的几位要员像荀彧,陈群,陈琳,陈宫,刘晔和徐庶纷纷到了这里,领取了自己的任命。萧延嗣望着名满天下的能臣志士,心里生出一股盖世豪气,自己将来在这些人才的辅佐下,又何愁不会再东汉末年这段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会议结束后,萧延嗣现将张辽三位主将留了下来,还给他们各自一个锦囊,上面写得则是讨董会战结束后他们的军事行动计划,萧延嗣的目标直接指向了离他们最近的兖州方向,萧延嗣计划抢下先手,在曹操成为兖州刺史之前完全占据兖州黄河以南的郡县,将黄河作为他的军事分界线。那他以后才敢将主力放在争夺徐州上面。

“我和陛下已经达成了预定的军事计划,如果能够顺利击败董卓,收服洛阳城,那我们就可以把西面的战线直接弘农郡一地。今后西面的和南方的战事直接由陛下负责,我们的主力部队一是负责保卫黄河一线和北上夺取青州,建立以黄河为防御地带的战事工程,为陛下扫清南方残敌做好准备。”

萧延嗣喝了一杯水,继续指着地图说道:“要是洛阳战事不利,无法收服旧都,我们依然按照原计划攻取黄河以南地区,这之后的军事行动目标则是以巩固豫州,青州,徐州和兖州地带的统治为主。主力配合陛下南下消灭扬州的割据势力和越人集团,成功达成作战任务后在两路大军围攻洛阳城,将董卓赶到潼关以西去。”

“这些都是我们预定的作战计划,希望你们不可泄露出去,有时间多多琢磨一下具体的行军方案。好了,多的就不说了,散会。大家准备好和董卓一战决胜负。”

萧延嗣坐着四轮马车回到了府邸,刚一进门却见到医学院院长华佗来到自己的府邸,萧延嗣有些吃惊,连忙拦着华佗,“华院长,今天怎么有时间到我府里来,难倒是我家里人谁生病了吗?”

华佗有些不解,“看来刺史大人还不知道呀,刚才尊夫人有小疾,就派人到学院里将我请来,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还要诊断了才知道。”

萧延嗣得知是自己的老婆生了病才情的华佗,很是懊恼自己没有放些心思在自己的家人身上,自己这个做丈夫的还真是挺失职的。他虽然还不知道是哪位妻子有病,却还是和华佗一起到了后院妻子住的地方。萧延嗣自从和吴瑕结了婚以后,还陆续娶了不少小妾,这些女子都是出自豫州一些有势力的豪族家庭,可以算是萧延嗣入主豫州和他们这些人的联合。

萧延嗣刚一走到后堂就看到自己的小舅子吴班风风火火跑到跟前,气喘吁吁的说道:“哎呦诶,我的好姐夫,你总算回来了,姐姐都不好了,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派人去请华大夫来家为姐姐诊治了。”

吴班这小子自从姐姐吴瑕嫁进萧家后,就带着小妹吴吴觅住进了刺史府。一来是为了照顾姐姐,二来就是为了亲近萧延嗣,吴班自小喜爱武艺。他父亲吴匡倒是为他找了不少师傅传授他功夫,可能是他自己武学天分不佳或者是那些师傅不够专业。吴班和他们学了近五六年也没有什么收获,可以算是打熬了身体,算是练出了一副好的身板。后来吴班见识到萧延嗣双手互博的绝技之后,就一心缠着萧延嗣教他,后来干脆拜了他为师,在萧延嗣身边学起了功夫。萧延嗣也是看在吴瑕面子上收了他这个徒弟,让他没有失望的是,吴班这小子韧性挺强的,跟在萧延嗣身边吃了不少苦头都还坚持了下来。

萧延嗣顾不得和他小孩子一般纠缠,华佗已经去给吴瑕看病了,自己这时候用不着去耽误他们。“吴班,你不用着急,华大夫已经去看你姐姐了,你整天去搞这些事,也没有学好我教你的基础功夫?”

吴班和自己学习的是枪法,自己虽然以戟法见长,可是双手互博之术也让萧延嗣对枪法的使用也毫不逊色于赵云,高思继那班枪神。在考验吴班的时候,萧延嗣就发现这个小舅子擅长的敏捷技巧类型功夫,所以就将自己的枪法传授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