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喋血魔尊 > 就九十八章 暴毙

就九十八章 暴毙

民声鼎沸,怨气冲天所有的事都是冲着天师浮云子发出,天师的罪状都一个个揭发,什么夜宿龙床,霍乱后宫还有什么残杀忠良的事全部被其亲信揭发。

浮云子面目表情只是静静的被束缚在原地,随后又不知怎么的对着揭发他行为的几人风平云淡的说了一句,好似已经不在乎生死了,但是实际上他也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你们做的很好……”

苏子轩听到这些人的话,还有天师浮云子的话后也是想了一想。

“陛下,以你看该如何去做?”苏子轩很平静的问姬无能道。

“诛……诛杀九族,所有在皇朝内的墨氏一族,一个…一个不留……这样可以么?”姬无能看了一眼众人,低下头说道。

转而众位藩王便大声道:“陛下圣明!”

“来人……行刑!废除其修为,行千刀万剐之刑,每剐百刀就让他恢复半日,如此反复直到其彻底死去!”

苏子轩安排道。

“这样的刑法陛下可觉得满意!”苏子轩冷冷的笑着,若是当年让其死在秘境中,今天又该是怎么样呢?苏子轩不禁有点黯然神伤。

姬无能听到这样的话,自然是有点慌张,便满口回道:“满…意……满意……”

随后便是天师一党的彻底肃清,除了诛灭九族外,还是流放边关的,还有贬为庶民的,都是被一一处理,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还有一事,就是为幽冥王平反,陛下影像你也看到了,就没点表示么?”

姬无能想了一想:“赦免幽冥王之反叛之罪,加封号幽冥亲王,赐谥号忠义所属部下,通通赦免,加爵位两级,此令当昭告天下!”

“喋血君……你看这样可以…可以么?”

苏子轩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

而所有幽冥王的旧部也是跪倒在地,激动的留下了眼泪,数百年前幽冥王枉死满门抄斩,连一丝血脉都没留下,所有人更是背上叛徒之名,被大军整压,范老更是怕也遭到如此对待,率领十万大军,逃到了凤栖霞,然后路途中一路折损,最后真真到达此地的也就这七万之众了,然后还有不少弟子兵,因为修为的缘故,陨落不少,现在所剩也就六万多人。

“王爷你在天之灵,今天便可以安息了……”

“安息吧,王爷……”

想着想着苏子轩就仿佛回到那个场景。

“妖兽袭击加上毒雾情况,加上大雪中的白色虫子,导致军士都是带黑色面罩……”

苏子轩还记得当时范老对他说的话:“我怕也遭到如此对待,就率领十万大军,逃到了此次,然后路途中一路折损,最后真真到达此地的也就这七万之众了,然后还有不少弟子兵,因为修为的缘故,陨落不少,现在所剩也就六万人了,我们又遭遇皇朝军队围剿,后面加上妖兽袭击,在加上不知道毒雾情况,随后又是遇到大雪,雪中有一种白色虫子,专噬皮肤,你也看到了,所有军士都是带黑色面罩,其实就是他们面部已经被那虫子咬的面目全非,纵使我有天大的能力,也只是将他们的面部,恢复一部分,但是却永久的留下了伤口,所幸这群弟子兵,并没有什么抱怨,只是将这账算在了,天师身上,都是在等着找天师算账,才苟活到了现在!”

苏子轩想了许久,心中则是默念道:“幽冥王虽然没承认你是我师父,但是幽冥王此生我苏子轩定然不会负了你,我会好好照顾好你的部下的,你在天有灵就放心吧……”

……

这时一道紧急军情就传了过来。

“报……边关告急,光明皇朝大军直奔边关……”

“慢慢说……”苏子轩说道。

“回君上,边关那边告…告急天龙皇朝大军正在朝着边关袭来!”

“怎么会这样!”苏子轩也是脸色一沉。

民众也是一下就慌了神。

“什么……”姬无能听后更是慌了,

一下就蒙了。

天玄便对着苏子轩说道:“苏兄不如这就带军回防吧?我估计他们也是得到消息了,想的趁乱打劫。”

“回防肯定是要回防的,只是这面的是尚未处理完,恐怕要耽搁一下了!”

这样吧!苏子轩便安排道:“天玄兄、镇南王、四大统领你们先率领大军回防,等这面事务处理完了,我便回去。”

“是,君上!”

天玄也是回道:“也好,那便把血衣卫留给你,也好有个跑腿的。”

“嗯…也好,你们现在就回防吧!诸位藩王各回封地稳定民心,这边便不用你等操心了,这没什么问题吧?”苏子轩看着诸位藩王淡淡说道。

“是,喋血君我等自然没问题!”

虽然是极不情愿但是苏子轩如今势大,自然也是不敢多说什么,最主要他们这样藩王也是怕苏子轩成为第二个天师,把持朝政。

毕竟实力与兵权在那放着,藩王的实力和苏子轩相比还是差太多无法抗衡。

……

一年后。

边关在一次恢复平静,光明皇朝本想趁乱打劫,却不料苏子轩的大军星夜兼程硬生生到达了边关,皇明皇朝在丢下十多万尸体后,就不得不灰溜溜的撤军了。

苏子轩在处理完圣都的事后便也离开了……

而各城也是相继恢复稳定,但是姬无能还是死心不改浑浑噩噩,饮酒作乐,众位朝臣更是看不下去了,但是也无可奈何。

时间就这般流逝,几十年后青玄皇朝势力越加衰微,民众再也忍不了,皇宫之内姬无能还在继续饮酒作乐,霍乱后宫。

一朝之君,当为万民之表率,如此做法也是让各贵族旧部看不下去,但是现在皇室姬圣血脉已经被姬无能全部断绝,各位藩王皆是年老体弱,再加上不符合礼制,这样一来如何选一位新的皇朝的继位人便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这一年正是青玄皇朝神龙八十一年。

这一日夜晚,宫廷之内。

“上!”

几十位禁军静悄悄的将醉酒的姬无能裹在毯子中,一大群宫女手持竹竿将硬生生将姬戳死在了毯子之中,丢在寝宫之内……

次日,整个圣京城响起了象征皇帝薨毙的十三声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