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1.126 归

1.126 归

在元首走后没多久,一条好消息传遍人工湖旁边的几栋别墅。

球球终于醒了。

顾飞漏出了五年来的第一个笑容。

送走探望的亲友后,顾飞抱起球球,顾飞摸着他的脑袋问他:“饿了吗?”

顾飞主动伸出手握住球球准备让他补一补,但是球球却没吸。

他捏着顾飞的一根手指,嘴里一直念着:“妈妈,妈妈。”

已经五年没有哭了,球球的呼唤让顾飞差点没憋住。

见顾飞半天没懂自己的意思,球球手心光点飘起,在空中逐渐变大。最后变成一个元宝大小握在手上,对顾飞挥舞着。

“妈妈!”球球冲着手上的莲花叫道。

“乖,爸爸知道你想妈妈了。”顾飞亲了球球一下,捏了捏他柔软的肥脸,一条口水顺着他的小嘴巴滴到床上。

莲花再变大,变成顾飞第一次见到的脸盆大小。

“妈妈!”乳白却剔透的莲花内部现在却有一团光影,这是以前没有的。

想到了什么,顾飞颤抖的指着那团光影问球球:“这是你妈妈?”

球球点点头,爸爸终于懂了!

然后对着那团光影又叫了一声:“妈妈。”

“球球,好儿子,谢谢你。”顾飞紧紧抱住球球。

球球把周静的灵魂救下来了,养在了他从小睡着的那朵莲花里。

“球球,怎么样才能让你妈妈出来陪你玩?”顾飞尽量用球球能理解的方式问道。

球球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然后微微张口,猛然吸气,一下子抽空了不知道多大范围里的灵能。

这次球球没有挑三拣四,虽然看得出来他不是很愿意吃,但是却全部吸收进了身体。

然后,莲花缩小到元宝大小,被球球握在手里,顾飞感觉到球球刚刚吸收的灵能顺着他的手臂,进入到莲花中。

“放大点让我看看你妈妈。”

球球听话的把莲花放大,顾飞觉得里面那团光似乎比刚刚亮了一些。球球这是在养魂?

“乖儿子,吸我这的试试。”

球球思考片刻,指指床,顾飞抱着他坐到床上。

将重新放大的莲花放好,球球笨手笨脚的爬了上去。

对顾飞伸出手,顾飞心领神会,用自己的手和球球掌心相接。

被吸走灵能绝对不好受,光是那种虚弱感就让顾飞浑身发软,甚至本源力量也在动摇,但是此时让顾飞交出本源力量用自己的命去救周静顾飞也绝无二话。

球球分寸把握的很好,刚刚吸空灵能就停下了,并没有让顾飞因此真正受到损伤,最多就是头疼罢了。

这次他没有自己吃掉,而是将刚刚吸收到的美味灵能全数送到了莲花中。

顾飞一直盯着莲花在看,虽然几乎微不可查,但是光团确实变的更亮了一丝。

“儿子,我们去南海!”

地球上灵能最强的地方就是发现球球的那个海底,那里的灵能结晶多不可计,哪怕球球懒得吃那里的灵能自己也可以借助结晶快速回复,让球球吸的更快。

收拾了一堆高热量食品,顾飞抱着球球就往码头跑。

顾飞直奔自己泊在码头的游艇,但是好多年没开,游艇早就老化生锈,斑驳不堪了。

葬身大海顾飞不怕,但是现在有望救回周静后顾飞惜命了。

在顾飞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尽快搞到一条船的指示下,岁月集团明面上的负责人半小时后就给他开来了一艘豪华游轮。

又花了几天时间改造了发动机,对接了自己的终端,顾飞开着新游轮往南海那个曾经发现球球的坐标航行而去。

这艘游轮速度很快,十多个小时就能开到地方。

在距离那里还有两三百公里的时候,顾飞意外的迎来了一个老朋友。

一个水柱高高喷起,似乎是在欢迎他。

太久没笑,顾飞的笑容有点僵硬。他好心情的对着海面挥手致意:“好久不见~”

鲸鱼的意外来访让顾飞接下来的旅途都是愉悦的,鲸鱼在前方领航,一鲸一船在海面上留下一条长长的白色浪花。

和鲸鱼打过招呼后顾飞就背着铺盖和球球下水了。

神奇的泡泡让顾飞从始至终都是干的。

这个神奇的空间在这些年里似乎丝毫没被打扰过,和他们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想起和球球的初遇,顾飞心中温暖,轻轻的抚摸着球球柔软的发顶。

直接走到最后发现球球的地方,这里的灵能浓度是最高的。

“球球,你在这待了多少年啊。”看着不知道有多厚的层层结晶,顾飞不由好奇的问道。

这些结晶都是球球呼吸灵能之后吃剩下的逸散后慢慢形成的,日积月累之下就有这么多了。按球球那惫懒性子,这里能变成这样时间肯定短不了。

之前周静没事的时候教过球球算术,球球虽然说话不太灵光,理解人的意思倒还是比寻常孩子强很多。

他伸出小胖手,一个指头一个指头的掰着,数了半天,还是没数清楚,最后他索性把十根胖胖的手指都送到顾飞面前,意思很明白:“我数不清楚了,你自己来吧。”

球球的憨态把顾飞逗得哈哈大笑,抱起球球揉揉他的发顶:“你怎么这么可爱啊,这是犯罪。”

让球球吸空自己的灵能,顾飞直接在这个空间里开始补充。

球球的“卧室”灵能密度果然不一般,这里的灵能似乎都是被一次次强力压缩过后产生的。

“……”顾飞懂了为什么外面有散落成块的灵能结晶反而球球的卧室里却没有了,整体光滑如镜。

补充灵能是顾飞大脑里那些本源力量的自发行为,并不需要顾飞去管。

他直接躺在地上等着它们自动补满,他自己则接入终端开始一遍遍的看着他曾经悄悄存起来的点点滴滴。

终端里正在播放的是周静的各种画面,吃饭,睡觉,看书,工作。

这是顾飞为了制作全景电影《同桌的你》的时候偷偷黑掉周静的终端后悄悄录的素材。

虽然当时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过变态,但是现在确是满满的庆幸。

…………

我有话要说:球球认床?不存在的。莲花就是复活周静的重要道具。当时有什么飘进球球手心,没猫病,就是周静的灵魂!

顾飞:为了复活媳妇儿,冲鸭。

周静:老娘还死着呢,就被结婚了?离,必须要离!

孕育了球球的莲花长出来的媳妇儿到底是什么样,想知道吗?我就是不说……求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