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1.133 地球再见

1.133 地球再见

“我们对银河系的观测算是比较完整,这些你记住。”

“猎户座,就是我们所在的地方,属于银河系比较偏的位置。”

“银河系有四条臂旋。”顾飞又调整角度,把银河系的臂旋清楚的展现在球球面前。

“太阳系就在银河系第三旋臂猎户旋臂上。”顾飞指出太阳系的位置,向球球说明。

“太阳系,就是以太阳为中心的星系,就是天上的那个太阳。太阳系中唯一的恒星。”

顾飞又打开太阳系的星图,指着地球说:“这就是我们在的地方,地球。球球你认得它的,是吗?”

球球点点头,顾飞正色道:“地球是我们的家,无论以后你在哪里,都要时刻记住。”

顾飞把刚刚所有的星图都传到球球的终端:“这些星图,非常复杂,但是你一定要记住,这是你回家的路。”

“我知道你一时背不下来,但是没关系,慢慢记,但是记下来了就再也不要忘记。以后爸爸不在了,你要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爸爸。”球球抱住顾飞的脖子开始流泪:“爸爸我不要你离开我,球球要爸爸和爸爸永远在一起。”

“球球,虽然你还小,但是你一直在看着人类出生,长大,死亡是不是?”

球球含泪点头。

“每一个人都会死,没有一个能逃掉死亡对吗?”球球明白了什么,瞪着顾飞一言不发。

顾飞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的对球球来说太残酷了,但是他必须要说。

“爸爸也会死,爸爸跟他们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早晚都会死。而你不一样,你是地球孕育了几十亿年才有的星灵。你会活很长,很长,很长……”

然后,顾飞笑着对球球说:“球球太厉害了,所以呀爸爸不能永远陪着球球,球球一定要自己记住回家的路,然后自己回家。”

顾飞放下球球,直视他那黑如墨的眼睛:“那个坏女人只要抓不到球球,球球就努力的吃饭饭,长高高,等你长大后,总有一天会打败她的。我们球球以后是最厉害的,对不对?”

球球勇敢的点头:“球球会打败坏女人!”

“球球真棒,球球能打败坏女人了就回家!”

“嗯!”

“如果你回来的时候,地球上还有和爸爸一样的人类,那他们就是你的亲人。如果没有人类了,那也没关系,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是你的亲人,你不会孤单。”

牵起球球的手,顾飞哄道:“乖孩子不怕,最开始的路跟爸爸一起走。”

……

顾飞要亲自驾驶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

飞船虽然在虚拟平台上跑了八百多年,但是毕竟那只是模拟操作,实际操作下会有更多的问题。

元首知道以后亲自来劝。

顾飞对他没有太过隐瞒:“我必须要带球球一起走,他留在这里会给地球带来灾难。”

“怎么会?!”

“你一直知道球球不是我的儿子,是不是?”

元首点点头:“但……”

“谢谢你,但是球球的特殊你知道吗?”

元首皱皱眉,似乎想到了什么,但是还是小心的说道:“不是这孩子从小身体不好吗,所以长的慢吗?”

顾飞苦笑:“他的样子像是身体不好的样子吗吗?要真的不好,我怎么从来没带他找过医生?”

“那他是……”

“抱歉,我不能告诉您,但是不要质疑的是,球球是地球的瑰宝。珍贵到,外面的人做梦都想得到的瑰宝。”

“外面?外星人?”

“没错,可以这样理解。”

元首震惊了:“我们可以把他藏好。”

“藏不住的,只要他们来,就立刻发现球球同时毁灭地球,只有带走球球才会有一线生机。”

“集合我们整个地球的力量也没办法保住他吗?”

顾飞非常郑重的对元首交待道:“如果她来了,请记住,千万不要反抗。一旦反抗很有可能地球就没了。”

顾飞眼里闪过痛苦和不甘:“我们的地球,在别人眼里,可能连根草都不如,保存实力,留待以后。”

虽然痛苦,但是某些事情既然决定了那就只能走下去。

元首帮忙搞定了顾飞的所有亲人和朋友们,哪怕再不舍,因为大局,没有人劝他留下来。

在上飞船以前,顾飞把一个现在看来已经很原始的光盘交给了元首,里面是他自从发现蛇骨以来对于灵能的各种研究,以及在南海发现球球的坐标。

静好岛上信号塔的最高权限他也共享给了元首,他是一个值得信任让人尊敬的长者,顾飞走后留下的一切,都拜托给他了。

顾飞只希望这些成果能被妥善利用,让人类更加进步,让球球回来时地球上还能有人类活着的概率更大一点吧。

和所有人一一道别,顾飞收获了满身的泪水和句句嘱托。

“我要走了,你们也要好好的。”

抱着球球,顾飞最后看了一眼地球,毅然决然的登上了飞船。

“地球,再见!”

………………

我有话要说:第一卷地球往事到此结束,顾飞带着球球登上了望乡号,向着未知的星空进发。

第一卷结束,大家可能会发现一开始很多人纠结的背叛啊,股份啊,前女友什么的其实都不算什么,跟未来比,那些都是浮云。

第一卷有人说毒,但是从来没什么生来就该是一帆风顺的,有起有伏,有奋斗有分享人生才更有乐趣不是吗?

第二卷黑色的眼睛,借用那首诗,意为在绝望中也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和努力。

第二卷的基调是欢乐中透露出种种无奈,主要是从各方面构建出宇宙中的价值观,有欢乐有悲伤。在第二卷里,一个全新的宇宙会从顾飞的角度给大家一点点展现出来。

第二卷里,他依然不会太强,但是已经在尝试着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同时地球上的人们也在进行着自己的努力。

黑色的眼睛不单单只是说顾飞,也是说留在地球上的七十亿人。

挣脱命运不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顾飞想要摆脱自己和球球既定的宿命,所以他要努力。地球上的“我们”要摆脱沦为蝼蚁的宿命,也要努力。

请大家拭目以待,会有一个和大家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宇宙星空。

虽然在接下来的一卷里,我们依然弱小,但是却有一个先行者在宇宙中埋下了一颗拥有无限可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