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4 宜居星球

2.14 宜居星球

“爸爸,对不起。”顾飞缓过来后,脑海中就出现了球球满是歉意的声音。

“球球乖,爸爸没事,只是以后看到不认识的东西先不要伸手,万一伤害到你怎么办?而且刚刚那里的空间裂缝能把空间都切开,因为运气好你才没事,万一下次要是运气不好呢?”

“嗯,爸爸我记住了。”球球乖乖应是,以球球的乖巧,顾飞放下了心。

“球球是爸爸的宝贝,要好好的保护自己才是,明白了吗?”

“我明白了!”

球球在顾飞脑海里大声回答,顾飞看球球答应了彻底放了心,球球这孩子答应了的事全都能做到。

一直待在太空中不是办法,他们得找个地方才好落脚。

最近的恒星看上去足有脸盆大小,烤的顾飞又热又燥,毫无遮掩的紫外线可能让他感觉很难受,如果不是有球球的泡泡,他可能早就扛不住了。

恒星自然不是个好地方,顾飞决定找个陨石什么的先挡挡。现在没有雷达,只能用肉眼看了,这是个赌运气的事儿。

还好,他们先运气真的很好,顾飞在肉眼可见的地方,终于发现了一颗行星。

之前没注意到是因为那个行星的运行轨道正好在自己的脚下方,而且和刺眼的恒星比,它暗淡无光,并没有那么好被人发现。

从顾飞的角度看过去,那颗行星有水缸大小,表面云山雾罩,朦朦胧胧,似乎还有大气层?!如果真的是大气层,那可是再好不过了。

不过不管它是什么样子都得去看看,现在他们这个情况,怎么过去还真是个大问题。

这个距离虽然在宇宙中算是极短,但是于只坐着一个船板的顾飞而言,这段路程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走完了。

只能寄希望于球球了,球球经常有神来之笔:“球球,你能让泡泡动起来吗?”

“我试试看。”

太空中的灵能激荡,包裹住两人的泡泡剧烈开始剧烈震颤了起来,刚刚停止震动,又上下翻腾了几圈,把顾飞搞得都开始干呕了之后终于动了。

“爸爸,去哪里?”

指着那颗疑似有大气层的行星,顾飞对球球说:“去那边。”

泡泡前后动了几下,球球才终于把握住了方向,向着那颗行星飞去。

随着球球把泡泡驭使的越来越熟练,他们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现在,在球球熟练之后,在泡泡里顾飞完全没感受到加速的难受和颠簸,如果不是面前越变越大的那颗行星,顾飞甚至感觉不到他们在移动。

球球玩的非常开心,高兴的惊呼连连。他甚至还模仿着跑车一般玩起了漂移。

本来顾飞还担心球球消耗会很大,但是看他那轻轻松松如指臂使的样子又放下心来。

“这泡泡挺好用的,早知道还能这样用哪里用废那么大劲去造飞船。”顾飞忍不住在大脑中跟球球感慨。

“爸爸,之前在地球上好像还不行哦。”顾飞刚刚说完就被球球否定了。

“而且,那么大的飞船。”球球比划了一下望乡号,继续说道:“泡泡也包不住呀。”

顾飞本来就是开玩笑的,却被球球的认真回答逗笑了。

“是不是因为球球太小,没办法造那么大的泡泡?”

球球有点沮丧:“是的,球球太没用了。”

顾飞看球球当真了,赶紧出言安慰:“那是因为球球现在还小,多多吃饭快快长大就会变厉害了。”

“嗯!我要向猪八戒学习,吃多多的,长快快的。”

对儿子把猪八戒当偶像的想法顾飞虽然不太认同,但是又说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多吃多长似乎也没毛病,于是点头只能赞同。

这里不止恒星密度高的吓人,行星密度也很高,顾飞在半路上时发现在远处的轨道上居然还有一颗行星,那里似乎也有大气层,看它表面上大片大片的蓝色,顾飞判断那颗星球上可能还有水!

那可能又是一颗宜居星球!

这简直是顾飞之前无法想象的,什么时候宇宙中这么珍贵的宜居星球就这样烂大街了?

多想无益,先去最近的行星上看看再说,顾飞和球球坚定的向着离他们最近的那颗行星飞去。

星球已经越来越近了,顾飞不但发现它上面有大气层,有水,也有陆地,陆地上几乎被布满了绿色,居然有植物,这颗星球比顾飞想象中的环境要更好!

“球球,试试减速,我们到那颗星球上看看。”

两人在宇宙中航行了数小时,终于到了那颗星球面前,绕着它开始环形。

这颗星球很大,表面积至少是地球的十倍以上,因为缺乏工具,顾飞也没法具体去测量。

这个星球上面似乎有山,有水,甚至还有植物,顾飞兴奋了,这是一颗和地球环境极其相似的宜居星球!

两人乘着泡泡暂时的把自己变成了一颗卫星,绕着这颗星球转动着,在顾飞的指导下,他们渐渐的在减速,轨道渐渐缩小,渐渐地接近着地表。

慢慢的,两人被星球的引力所捕获,和它越来越接近,在引力的吸引下,两人落向地面,速度越来越快。

“球球,减速,减速。”

顾飞能感觉到泡泡和这颗星球的大气层摩擦都产生了火花,虽然在泡泡的保护下两人安然无恙,但是如果一直以这么快的速度落下去自己肯定会被摔死。

由于重力的影响,球球相当不好控制泡泡,泡泡并不像在太空中那么听话。

速度还在渐渐增加,和地面越接近,他们的速度就越快!

眼看就要砸下去了,顾飞心跳都比平时快了好几倍,球球已经尽力了,但是却没法控制住这里重力的影响。

顾飞感觉到球球累的在大口喘气,拼命召唤着灵能托住泡泡的底部,但是却还是徒劳。

催球球一点用都没有,还会让他更急,顾飞的脑子在飞快转动着。

突然顾飞一拍脑门,对球球大喝:“球球,降落伞,用灵能做一把降落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