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8 来自未知世界的温暖

2.18 来自未知世界的温暖

村里人看顾飞和球球的眼神充满了好奇但是却没什么敌意,不时窃窃私语,耳力很好的顾飞听到他们讲话后,感觉他们说话的节奏和语调跟那个女人说出来的像是同一种语言,不过他完全听不懂。

“那个女人看来就是来自于这里了。”顾飞猜到,同时也决定和球球以后务必要低调行事。

精神交流中再次跟球球交代不许出声,顾飞走上前,嗯嗯啊啊的跟人比划起来。

虽然顾飞现在是一副乞丐的样子,似乎还是个哑巴,但是为首的人还是在耐心和他交流。

“Φδゑミ彡Ξ∞?”对面的人对顾飞问道。

“呜哩哇啦哇哇呜呜。”顾飞指着自己的喉咙一通乱叫,同时发挥出自己的天赋,把这人所有的发音全部背了下来。

“x$%#。”这次那人带上了手势比划。

顾飞觉得他应该是在问自己从哪来,于是实诚的指了指森林。

大概他们真的把两人当成了哑巴,接下来和他交流都是比的手势。

他示意顾飞稍等,然后转身离开,顾飞老实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周围的人似乎对他们两人都颇感好奇,顾飞现在头发蓬乱满身尘土,还带着个同样惨兮兮,但是长的很好看的孩子,大概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围观众人都对着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顾飞耳朵微动,同样把他们的话全部记下,要学这里的语言死记硬背也是个好办法。

过了会儿那个首领模样的人一手拿了两块饼一手端了一个大碗过来,然后把手上的东西都递给了顾飞。

碗中装的是乳白色的奶制品,闻起来很香,饼比顾飞的脸还大,但是摸起来非常粗砺。

顾飞微微抿了一口奶制品,味道很好,一点也不腥而且香味十足,回味中还有丝丝甜味。

好东西,顾飞尝了一口后就把碗递给了球球,示意他喝下,他自己则是掰了一小块饼放进了嘴里。

饼看起来灰扑扑的而且入口又干又粗,但是细细嚼碎之后却越嚼越香,饼的韧性十足,需要多嚼才能咽下,但是越品却越好吃。

顾飞判断,这饼的材质应该很好,但是他们似乎并不太懂得怎么样才能把它做的更好吃,所以才会做的这般又干又粗,里面还夹着谷壳一类的渣滓刺的喉咙微痛。

顾飞撕了一半的饼递给球球,让他就着奶细细嚼,就着奶吃应该更好下咽一些。

他自己则又扯了一小块下来,细细品着。因为现在胃的容量有限,总共吃了四分之一块饼就饱了。

顾飞把剩下的饼收好,准备留着下一餐吃,等球球慢慢喝完奶后,他把碗还给对方,然后鞠躬表示感谢。

“σηθikλμtuφxψw。”对方又说了一长串顾飞听不懂的话。

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顾飞还是再次道谢,看他们没有限制自己行动的意思,便带着球球去了村子的一个角落里,缩在一个看起来还算干爽的墙根下休息。

村子里的人很善良,对陌生人还能施舍事物,那在村里应该会比比在森林中安全了许多。

原来在遥远的宇宙另一端,还有一群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存在,顾飞觉得这很神奇。

原来外星人的样子并不是科幻片中的那样奇形怪状,就似从小分开的两个双胞胎一般,虽然从未见过,但是大家长着同样的面孔。

这里有一下就把地球燃烬的恶毒女人,也有好心给他们食物的善良村民。顾飞从来都觉得事情有两面性,并不会因为地球曾经在球球的记忆中被毁就对这里的人带有仇视。

根据见闻,顾飞猜测看来这里应该是一个科技并不发达,但是个人实力却很强大的地方。

因为这里的人语言发音跟那个女人颇有相似的地方,她极有可能老家就在这里,甚至可能还会有很多跟她一样的人。顾飞叮嘱球球吸收灵能千万不能闹出大动静,要悄悄地一点一点的吸收,宁愿饿着也不要暴露自己。

“爸爸,我知道了。”球球乖乖回答,然后从口袋里摸出弹珠自己摆弄着玩。

顾飞闭目养神实际上是在疯狂的在终端上修改程序,自己和球球早点连上也可以早点带球球在终端上交流。

电池倒是不担心,他和球球都用的是灵能结晶做电池,而且终端耗电极少,这辈子可能都不用担心没电。

就在顾飞刚刚开始干活后没多久,周围又传来声响,顾飞睁开眼睛发现一个小孩端着一只碗站在他们面前,同时眼睛好奇的盯着球球手上的弹珠。

见顾飞睁眼,他把碗递了过来:“σηθikλμtuφxψw。”

顾飞理解为是送他给吃的意思,这个发音和之前那个首领给他食物时说的话极像。

表达了谢意后,顾飞接过碗,碗里居然是肉!

看得出来,他们这里虽然吃穿不愁但是生活条件并没有特别好,至少肉应该是比较珍贵的食物。

一个头发束的一丝不苟的年轻妇人站在小孩不远处笑着看这小孩的动作,顾飞猜那个女人可能是他的母亲。

他们为什么还给自己送食物来?大概是以为顾飞刚刚把食物都省给球球自己没吃饱吧。

送食物的是个小朋友,于是顾飞摸了半天口袋,才在缝隙里找出了那几颗糖,递给小孩两颗,顾飞示意他可以剥开吃。

那小孩犹犹豫豫的拆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下一刻他的表情就变得非常惊喜,糖的味道显然好的超出了他的预料。

快步跑回到那个妇人身边,小孩把剩下那颗糖递给他的母亲,急切的对她说着什么,似乎是想送给他母亲吃,他的声音并不小,顾飞听的清清楚楚,又悄悄的记住了这几句话的发音。

妇人自然是拒绝了,把糖还回给小孩,但是那孩子不放弃,把嘴里正在吮吸的糖抠出,沾着口水的糖块就被他满脸期待的举到他母亲的面前,借着还没完全落下去的太阳,顾飞觉得这陌生的地方似乎也挺温暖。

……………………

谢敦煌归来,成都扛把子两位大佬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