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19 生活又是新的一天

2.19 生活又是新的一天

母爱是伟大的,顾飞就看着那个收拾的很妥帖很干净的妇人在沾满口水的糖上毫不嫌弃的舔了一下,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

“呃……”顾飞觉得有点……但是想想如果是球球递给自己的糖,自己应该也会吃。

小孩见母亲很喜欢,坚持把糖高高的举着,一定要送给母亲吃,不得已,他母亲在糖块上轻轻咬了一个角,然后把剩下的大半塞进了他的嘴里。

那个孩子看起来和球球差不多大,很天真很孝顺,看着那个年轻的妇人,顾飞觉得她应该很会教育小孩。

她拿出一块布,细细的把孩子的手擦干净,然后牵着他来到了顾飞和球球这边。

顾飞赶紧站起来,那个妇人语气轻柔的对顾飞说话,看动作应该是表达谢意。顾飞也为那块肉对她鞠躬致谢,两人牛头不对马嘴的互相道谢后,顾飞把碗还给了她。

“球球,来吃好吃的。”顾飞脑中叫着球球,然后把肉块掰成了两半。

既然别人认为自己没吃饱,好心的送来了肉,顾飞哪怕已经吃撑了也要把这块肉吃掉。

把大块递给球球,小块自己慢慢啃着。

这块肉似乎除了加了点盐之外没有任何调料,但是这个星球的食材本身应该质量特别好,就这样简单的做法也足够好吃,不知不觉一小块肉就被啃光了,球球也吃完了手上的肉。

“好吃吧?”

“好吃!”球球对今天的餐品都很满意。

“乖儿子受苦了,等爸爸找到赚钱的办法之后天天让你把好吃的吃个够。”

“嗯!”球球崇拜的看着顾飞,在他看来爸爸是无所不能的,在地球上带他满世界吃喝玩乐,在遇到危险时还能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而且什么都懂,特别厉害。

把球球的手擦干净后,顾飞让他自己去玩,接着开始埋头修改系统。

顾飞的终端是特制的,材质和性能都不是一般的强,还能变形,在入村子之前就被他弄成了手镯样子戴在他和球球手上了。

球球继续玩着弹珠,顾飞也没管他,天才程序员顾飞用了半小时功夫就把程序改好了。

弄完这些顾飞惬意的伸了伸懒腰,转身一看,球球已经不在身边。

“球球!”顾飞用终端和球球对话。

正在一边和那个小孩玩的不亦乐乎的球球突然被吓的一个激灵。

发现顾飞在用终端叫他后开心的奔到顾飞怀里。

“爸爸,终端能用了吗?”球球在终端里回应顾飞,满脸期待,眼睛似乎都在发光。

“能了,刚刚把我们两个的终端直接连上了。”

“太好了,爸爸真厉害!我可以看电影咯!”

在这里自己的计算机技术只有这点用了,但是能让球球开心也是很好的。

“在和小朋友玩?”

“是呀,我们在打弹珠。”

“继续去玩吧。”

球球又“噔噔蹬”跑回原地,和那个小孩一起玩起了弹珠。

折腾了这么久顾飞一直没有休息过,现在地方也足够安全,别的也就没什么好讲究了,他索性枕着外套就这样躺在地上睡了。

眼睛一闭就直接沉沉睡去了,顾飞甚至打起了呼噜,这一天过的太过惊险刺激,先是被卷进空间裂缝,还被好运的吐了出来,出来之后发现居然到了一片未知的宇宙,再接下来居然还幸运的找到了一个有人居住的行星。这种经历太奇幻了,和顾飞想象中的在太空中流浪到死完全不一样。

睡梦中,顾飞恍惚间回到了地球,回到了高三二班,细数起来他和周静在一起时间最多的时候居然是高三那年!以后这么多年加在一起相处的日子也没有那一年的多。

“同桌……”梦中顾飞对着光里面的女孩叫道。

女孩轻轻的抚上顾飞的脸,顾飞紧紧的抱住她,一股热气上头,对着她殷红的唇就亲了下去。

还没感受到触感,怀中的女孩就化作光消失了。

顾飞转醒,发现是一场梦之后不禁一阵羞耻,还在少年时都未曾做过春梦,现在人到中年居然还……

“不过,梦中同桌的身体真的好软。”羞耻过后顾飞又忍不住回忆。

一轮盘子大小的太阳自空中升起,比地球上的太阳略小,但是光芒似乎更强一点。

睡了一觉之后,感觉对这里的重力更适应了些,一边的球球还在睡着,顾飞没打扰他,悄悄起身。

村里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一些人家正在飘着炊烟。

村子的另一侧有个小溪,顾飞看到许多人提着各种储水的罐子从里面打水。

罐子很厚实,想来重量也不轻。

“为什么不做个水桶?”顾飞疑惑。

不过随即也明白过来,这里的生产力似乎还很低,造桶可是个技术活。

去溪边吸了把脸,身上的灰尘也清理了一下,刻意弄脏弄乱的头发也被顾飞理顺。

对着溪水一照,看起来顺眼不少,这时终端里响起球球的呼唤。

“爸爸,你在哪啊。”

球球一觉醒来看到顾飞不见了就急了。

“我在村子外面,这就回去。”

赶紧快步走回去,球球正包着泪委委屈屈的缩在墙角。

顾飞给他擦干泪花,然后温柔的道歉:“爸爸错了,不该不告诉球球一声就走了。”

“好吧,原谅你。”球球大度的说。

两个终端之间是可以有距离感应的,之前这个功能一直没用,球球不知道怎么用,现在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正好合用,顾飞赶紧教了球球怎么使用这个功能。

顾飞牵起已经哭的花了脸的球球,带着他去河边把脸洗干净。

再次回到溪水的下游位置,顾飞开始给球球擦脸。

整理干净之后的球球粉嫩可爱,肉嘟嘟的萌感十足,顾飞不禁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我儿子真帅!”

回过头发现昨天送肉的那个小孩正在盯着球球看,眼睛眨也不眨,似乎看呆了。

他的母亲正在不远处打水,顾飞看球球似乎也很想去和他一起玩,就拍了拍球球的头:“去找小朋友玩吧,不过不许出村子,爸爸去附近转转,有事终端上面叫我。”

………………

我塑造了一个新世界,希望大家喜欢。第二卷里我会渐渐画好它。

谢大佬敦煌归来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