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20 富饶之地

2.20 富饶之地

倒不是顾飞心大,球球听话,交代了肯定不会乱跑,至于被人偷走什么的,顾飞倒没过多担心。一是这里民风淳朴,二来能偷走球球的顾飞就是在也拿人家没辙。

目送球球和那个小孩进了村子,又看着他们开始玩弹珠之后,顾飞才安心转身重新去了森林中。

顾飞悄悄观察了一会儿,因为球球长的好看,在孩子里面还颇受欢迎。

走到他们旁边,顾飞从身后拍了拍球球,一看是顾飞回来了,球球开心的跳起来,一下子就扑到顾飞身上去了。

这里的重力可不是闹着玩的,球球直接把顾飞扑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慌忙从顾飞身上爬起来后,球球做错事一般低头站在一边不说话。

摸着球球的头顶,顾飞在终端里安慰:“球球,爸爸没事,我摘了些果子,我们去吃饭吧。”

球球和小伙伴们挥手,然后乖乖的被顾飞牵回墙根。

拿出昨天剩下的饼,顾飞撕下一个角之后把它和果子一起递给了球球。

这个果子的口感很像山楂,却比山楂更甜,果肉也多汁脆嫩,球球特别喜欢吃。

顾飞还找到了另外几种果子,他都咬了一小口下来试吃,吃完等了半小时发现没有什么异常才敢给球球吃。

他给球球交代了一个新任务,让球球去跟那些小孩子们交流,学会这里的语言,然后再通过终端教他。

先去昨天藏金属板的地方看了下,并没有人来过的痕迹。

顾飞又去昨天他们落地的地方,出乎他的意料,那里一片狼藉,连那具野兽尸体都被挖了出来。

顾飞推测,是他们动静太大引来了人。

也是,开始的时候顾飞并不知道这里居然也会有人类,下来之后的所有动作都完全没有遮掩。

尤其是球球,他吸收灵能时的那股动静太大,不引人注意是不可能的。这些人,应该是被球球的动静吸引来的。

既然有人能来探查,那就证明这个世界的人类并不像地球人一样对灵能一无所知,他们肯定能感应到灵能,甚至可能还能利用灵能。

既然这里已经被人发现,那附近他们应该也都找过了,自己和球球现在都没被人找上门,可能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已经逃过了一劫。

这个世界比顾飞想象中的要危险,顾飞立刻交代球球最近都不要吸收灵能了。

假装采摘水果,顾飞在把附近的果树都摘了个遍,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晃悠几圈才慢慢转回村里。

不确定是不是有人埋伏在那里观察,顾飞只能用自己的尬演技演一把了。

揣着一兜果子回到村子,顾飞先去溪边洗干净后再进村。

球球玩的很开心,除了最开始方那个小孩外,村里其他小孩也加入了他们的游戏,看来他这个“小哑巴”没有被欺负。

球球是他儿子,大人不会说话所以也没教会小孩子讲话是可以解释的,而小孩子跟着人自己学会说话了也是很正常的事。

顾飞决定利用球球是个小孩子的优势,解决他们在这里落脚后的第一个难关语音关。

得到了新任务的球球又兴致高昂的回去加入了玩耍的队伍。

顾飞则又开始在附近转悠了起来,这次他的方向是小溪那边。

越过溪水是大片大片的农田,不过种植的很粗糙,没有什么行距间隔的讲究,很像随便撒的种子。

田里杂草都有半人高,不过里面的作物长势很好,沉甸甸的穗子又长又饱满,应该快要成熟了。

这种植物应该是昨天那些饼的粮食来源,这可真是种好作物,不但产量高,口感好还不需要精耕细作。

这个星球看来也是一个富饶的地方,简单的播种后,不怎么需要耕作就能得到充足的粮食,就连森林中的野果的挂果都相当的多,而且味道都还不错。

地球的土地比这里贫瘠的多,粮种更差。哪怕经历了无数代人的呕心沥血的改良,农民们辛辛苦苦侍弄一年的土地收成,可能还不如别人随便撒点种子后望天收的多。

在开始的不平过后,顾飞也突然想开了,也正因为此地球人才能学会利用工具,一代代改良生产生活模式,由此一步步的创造出灿烂的文明。

虽然有据可查的文明社会才只有短短五千年历史,但是进步却是飞快的,尤其是最后几百年时间,人类在前面数千年的积淀下迅速从农业社会进化成为现代文明。

原本顾飞是羡慕这里的人的,但是现在他反而释然,条件艰苦不一定是坏事,只能吃的半饱的人永远比丰衣足食的人善于动脑,敢于进步。

绕过农田,村子的这一面是一块平坦的野地,并不像森林里都是高大的乔木。

这片地里即是零星有树也都很矮,在这里顾飞发现了一种特别的植物。

它的外表有点像莴苣,但是比莴苣要高,要粗壮,粗细和高矮都和成年人小腿差不多,顶端长着三五片大叶子,余下部位都是茎杆。自根部到叶子整体只有两节,内里是中空的。

顾飞注意到它是因为路过时踩到了这种植物干枯后的残肢,滚圆的筒状茎杆差点让他摔了个狗啃泥。

捡起地上的圆筒,顾飞发现这玩意太像竹子了,就是比竹子矮了很多,也只有两节,但是顾飞还是给它取名为竹子。

旁边长着新鲜的竹子,它们居然是脆的,也像竹笋一样,一掰就断。

这片竹林很大,顾飞没费多大事就找到了一株已经干枯到一半的竹子。发现它彻底干枯的部位已经和最开始捡到的那一截竹子一样坚硬,而带点绿的部位还有点脆。

也许以前地球上的竹子本来也是这个模样?后来为了争夺有限的阳光才越长越高,因为长的高了才不得不越变越坚硬?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但是顾飞还是为找到这种竹子的类似物感到开心。

山野里的东西很多,顾飞都叫不出名字,但是他找到了只有手指大小但是口感像南瓜又有点像红薯的一种茎块类植物,顾飞把地瓜这个接地气的名字送给了它。

……………………

感谢大佬斩十年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