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23 融入

2.23 融入

顾飞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小小的村落里所有人都很信服首领了,他确实值得尊敬,他全家都能对一个外来流浪的人抱有善意,何况对村里的人。

在他家里,顾飞也终于看到了他这阵子常吃的几种食物是怎么做出来的了。

他们把一把泡软了的谷物放进一个大石臼里,那些作物颜色发青,看起来和外面农田里结的穗子很像,然后再加上两碗水,接着就用木棒用力的捣。

捣出来的汁液用粗布过滤之后再煮开,就是顾飞喝过几次的那种奶制品,他一直以为它们是某种动物的奶,没想到居然是这种作物的汁液!

顾飞之前也还蛮好奇的,为什么并没有看到他们蓄养牲畜但是却有奶喝,原来这种“奶”只是那种青色作物的汁液而已。

这个发现让顾飞惊呆了,这种作物简直厉害了,汁液的奶香味居然比牛奶更浓郁,而且顾飞能从它粘稠的口感感觉到它里面营养丰富不下于真正的牛奶。

可真是一种宝贝一样的作物,在看它的高产,能养活多少人啊!怪不得这里的人都身强力壮,吃着这种富含营养的食物,长的壮是理所当然的了。

而过滤完汁液剩下的渣,被他们直接拍成饼状或团成团状往火炉壁上一贴就烤成了他吃过的那种饼或者团子。

这简直是利用到了极致的一种吃法,连谷壳他们都没有去掉,捣碎捣烂之后和着被榨净了汁液的胚乳,又被烤制成食物。

难怪这里的饼那么粗砺硌嗓子了,麸皮都吃了,能不硌嗓子吗?

看来这里的人食物来源基本上就是农田里面的那种作物了,除了偶尔有点肉之外,顾飞从没见他们吃过别的。

不过也不难理解,地球人之所以开发出那么多食材,大多数因为以前食物不够吃,只能在野地里找寻替代品,他们这里的人不缺吃穿,自然不会多想其他。

所以这么一代代下来,他们的饮食习惯就这样固化了下来。

顾飞的这个想法虽然并不是全对,但是也八、九不离十了。

他们的生活很原始,但是却又用上了铁器,看来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并不是自己看到的这样,应该还挺高的。顾飞把这里定义为这个星球里那种鲜少和外界交流的穷乡僻壤。

饭食做好,顾飞遂不再多想,每个地方情况都不一样,何况是隔了不知道多远的星球?他不能用地球人类的历史进程来看待这个星球。

……

最近顾飞的小日子挺滋润的,吃饭都不用自己管,除了首领外又陆陆续续有其他人家邀请他去做客。

球球肩负着学说话的重任,每天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玩,一周后就能磕磕绊绊的和孩子们交流了。

村民们这才发现,原来球球不是个小哑巴,只是没人教他讲话而已。

球球边学边教顾飞,他们的对话顾飞已经差不多可以听懂了,也会说大半,但是他一点也没表露出来,跟其他人讲话时还是用手势交流。

直到一个月后,顾飞完全熟练的掌握了这种语言后,才在某一天开了口。

这把旁人都惊到了,顾飞便跟他们解释说之前嗓子受伤了,不能发出声音,最近嗓子舒服了很多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完全好了。

这个解释很牵强,但用来忽悠那群村民是足够的,也没有人去多问他们的来历,似乎早已忘了他是一个外来户。在学会了这里的语言之后,顾飞总算是初步融入了这个星球。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里还是一滴雨都没下,首领羌衡说这种情况很少见,往年基本上都是风调雨顺的。

但是还好有了水渠灌溉,作物都长得很好,大家还是迎来了一个大丰收。

在丰收之前,顾飞终于把石磨搞出来了,不过这石磨是由他设计再由村民们动手做的。他的那点力气,别说弄石磨的,连搬一小块石头都要喘上半天。

虽然顾飞存的资料里也有石磨的原理和构造,但是由于这里人的劳动效率太低,稍微调整了几次磨盘的角度就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石磨做成后,村民们抢着要推磨,在上下两个磨盘的挤压下,作物逐渐被碾碎,变成了细细的粉末,这种方式让他们大感新奇。

本来顾飞还在发愁没有牲畜推磨怎么办,没想到这些村民抢着把这个工作包了,推的又快又好。这让顾飞对他们的力气再次刮目相看。

这种作物比小麦油性要大一些,而且更香甜,磨出来的面更细,顾飞试了几种做法,无论是用来做面条还是拿来做饼味道都非常好。

只是这里没有铁锅,做法有限,但是总算不用在吃硌嗓子的饼了。

而这种新的处理作物的方式很受村民的欢迎,石磨那里总是围满了人。一台已经不够用了,顾飞又指导村民们原样多做了几台磨,这才满足了大家的需求。

其实一台磨的产量已经不小了,但是因为这里的人食量太大,这才不够所有人用的。

在来这里两个月之后,顾飞和球球也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住进了用竹子做的新房里,俨然已经是这个村里的一员了。

球球懂得多,长的又好看,非常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大家都爱和他一起玩,因为球球总能想到各种新奇的玩法,已经快要成孩子王了。

春季渐渐结束,夏季快要到来,凉爽的竹屋舒适宜人,顾飞和球球也换上了村民们给他们做的新衣服。

时间又过了三个月,顾飞把周围都转了个遍,发现了不少新的食材,在他的鼓励下村民们都开始渐渐尝试这些新食物。

这里的人和善富足,环境清幽,反正自己无处可去,似乎在这里终老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顾飞不禁产生了就此留在这里的想法。

在自己死亡后,球球在这里过下去也很不错。

但是,在偶然听说了一件事之后,顾飞还是背起了行囊。

…………

不做白嫖党,万赏必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