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26 万宝楼之行

2.26 万宝楼之行

窝在青石上没多久顾飞就睡着了,大麻袋被他垫在脑后,球球被他紧紧的抱在怀中,没有一丝地方接触到身下的硬石板,他用自己的身体当了肉垫,希望球球能睡的舒服一些。

来到这里之后两人的生活条件一直很差,但是球球很乖,从来没抱怨过一句,甚至还能反过来安慰顾飞,顾飞只能尽量让球球过得好一点。

第二天一早顾飞就醒了,球球还在怀里睡着,他也不叫醒球球,直接背上麻袋,抱着他离开了这里。

常住那青石广场不是个事儿,万一哪天不小心一个翻身越界正好被甲士看到,说不准就没了命,顾飞想要尽快想个办法落下脚来。

苍璧城有三百万人在里面定居,流动人口只会更多,不知道多少人在苍璧城里寻找着机会,尤其是现在风扬宗即将开山门,随着时间越来越临近,来苍璧城的人会越来越多。

而且一些大部族或者富庶的家族,现在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把子弟送来提前进行教导了,甚至更富裕一些的,在孩子几岁的时候,就会直接带他们定居苍璧城,在更好的环境中培养孩子。

因为人口暴增,苍璧城里的各个店铺人手都很紧张,所以城内的工作机会相对于平时要多了许多。但是相对应的,周围想挣钱的部族村落也会有更多的人来苍璧城打临工。

虽然苍璧城很大,但是经营种类却很单一。

顾飞昨天逛了一天发现整个城里就那几种店铺,想要找工作也只能在这里面选了。

给自己鼓鼓气,顾飞第一次走上了求职之路。

然而一天之后,顾飞抱着球球忧伤的说:“球球,爸爸养不活你了。”

球球眨着大眼睛茫然的看着顾飞,他吃不吃饭都可以,那么好养,爸爸怎么会说养不活自己呢?

顾飞很沮丧,没人愿意雇他,他力气小身体弱,现在有大把的人可以挑选,他这种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自然没人愿意要。

连续找了好几天工作都没有着落,还在一家武器店门口遇到了一个明显是灵修的人。

当时顾飞紧张极了,抱着球球缩在墙角尽量降低存在感,还好那人一丝眼神都没给顾飞这边,让顾飞暗自松了口气。

这么看来,一般的灵修真的感觉不出球球的异常了。

虽说养不活球球是开玩笑,但是顾飞养不活自己倒是真的,再找不到赚钱的法子,等这袋饼吃完,顾飞就得饿肚子了。

得想办法弄点本钱,思考良久,顾飞终于握紧了袖里的东西下定决心走进了万宝楼。

万宝楼占地面积极大,但是生意并不好,据顾飞几天的观察,他们收东西多过卖东西。

许多拉着大车的人进城后直接就把车拉到了万宝楼的侧门来,然后揣着一袋钱带离开。

而他们迎客的正门,却鲜少有人光顾,只进不出,顾飞有点奇怪,那收的东西都去了哪里?

不过这并不妨碍顾飞接下来的计划,既然万宝楼收东西,那自己手上的东西,应该能卖个不错的价钱。

壮着胆子进了大门,里面只有一名锦衣老者在看店,顾飞不敢多看,只在四下匆匆扫了一眼就把目光移到老者身上。

但是这匆匆一瞥就让顾飞心里笑了起来,他没来错地方。这里卖的多虽然是各种武器,但是却不乏各类饰品以及精奇巧物,各种东西看起来都精致华丽应该是专门供有钱人消费的,看来没进错地方!

“老伯。”顾飞恭敬的对老者先醒了个礼。

顾飞穿的一身破破烂烂,一手牵着个孩子一手拎着一只大麻袋,这模样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买得起这里东西的,那老者也没有因此而看不起他,反而很直接的问道:“这位兄弟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啊?”

买东西顾飞是买不起了,老者这么直接询问反而化解了顾飞的尴尬。

“卖……卖东西。”

把麻袋放在地上,顾飞一边说一边哆哆嗦嗦的从袖子里抖出了两个小玻璃瓶。

老者眼睛一亮,在顾飞递过去时他立即略带急切的接了过去。

这两个小瓶子顾飞没觉得能卖太多钱,万宝楼应该不至于直接黑了他的东西,毕竟这么多天的观察下来卖东西的人都是高高兴兴是走的,也从未有人进去了没有出来过,这万宝楼做生意应该是很规矩的。

而且在高压管制下,整个城市治安很好,毕竟这里除了死刑也没有别的惩罚措施了。万宝楼这么大的排场,应该不会为了两个玻璃瓶应该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来,故而顾飞直接拿了出来。

瓶子是顾飞喝完营养液剩下的,一瓶营养液定容一百毫升,瓶子很小但是做的很精致漂亮,是专门由设计师设计出来造型,再用特种玻璃制造的。

为了节省体积,瓶子整体是圆柱形的,但是却切割的犹如钻石一般,尤其是瓶盖更是雕琢的如同一颗璀璨的蓝宝石。

瓶身与瓶盖随着颜色的渐变宛如一体,为了方便持握还在它们之间修出了婀娜的腰线。

现在正是一天中太阳最好的时候,万宝楼此时正门大开,阳光照射在瓶子上发出熠熠的七彩光芒。

在顾飞眼里,它们是不错的艺术品,但在这老者眼里它们却比宝石还要璀璨。

其实瓶子本来没那么好看,瓶身之前贴着印有它们口味和成分的标签,不过在来了这里之后,顾飞专门把上面的标签撕掉洗的干干净净,没了多余的东西后,素净的瓶子更是好看。

握着这两只华美异常的瓶子,顾飞给自己打了打气,如今能不能拿到第一桶金,就看它们的了。

“小哥打算卖多少钱?”老者果然上钩,看着这两个普普通通的瓶子满眼都是沉醉。

这宝石的材质虽然不怎么好,但是其雕工却复杂精准,这颗宝石上的每一个切面都一模一样大小,整整齐齐不差分毫。不知是多么手艺卓绝的大师才能雕琢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