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30 何以谋生?

2.30 何以谋生?

姜老又饮一口灵泉,继续说道:“于是他们就只能通过简单的表象来判断资质了,若是二十岁以前能举起千斤巨石,那便证明资质是好的,因为契合度高的人会自动的引发些微灵气入体。常年累月的改善下来,力气必然比一般人大上许多。”

“原来如此!”

姜老又是嘲讽一笑:“不过事无绝对,即使如此收人,也有一些天生大力但是并不善于吸收灵气之人被收入门内,空耗资源。”

“所以您让我多给球球吃灵物,就是因为这个?”

姜老再次为顾飞能举一反三的智慧大感可惜,叹了口气道:“灵物中蕴含灵气,比凡谷青、玄黍之类的要好上许多,常年累月食用可以渐渐改善体质,不过仅在二十岁以前有效果,过了二十就收效甚微了。但是既是灵物价格也是非同寻常,最低级的灵谷一斤也可换凡谷千斤!”

“这么贵!”顾飞咋舌不已。

“这还不算贵,再稍好一点的灵谷价格比它要高数十倍,那种你就别想了。”

摸着球球的脑袋,顾飞叹道:“要是你吃灵谷,我真的就养不起你了。”

球球明白灵谷很贵,顾飞最近也一直在为养家烦心,很懂事的说:“爸爸我不吃灵谷,吃饼就好,实在没饼就不吃饭了吧。”

顾飞哈哈一笑,球球是什么出身?自然不用吃什么灵谷改善体质,他的话也就是逗球球而已。

姜老却很认同的说:“确实如此,除了内城的灵修们,寻常人要供养一个孩子食灵谷非大部族不可,就是如此也得全族节衣缩食。而且灵谷仅能在城中购得,且一天只按户头限购三两,这就让许多部族不得不让人带着孩子居于苍璧城,花费更是巨大!”

顾飞无语道:“这是故意的吧,这个做法实在是……敲骨吸髓。”

姜老诧异的看了顾飞一眼,苍璧城能回过味的人都不多,这个顾兄弟一方面见识浅薄,但是他却有看透世事的本事,而且常有惊人之语,这敲骨吸髓,真是妙啊。

顾飞能想到这些已经很让人吃惊了,姜老也没往更深里说,只是同意道:“如此一来苍璧城自然越来越繁华了,不过若能培养出一名灵修,日后哪怕不能留在风扬门,只能回苍璧城任职也可以使一个部族自此兴盛起来,倒也不亏!”

想到地球上的学区房,却实是这个道理,不怪家长们都在教育上毫不犹豫的大手笔投入,所以顾飞当年建岛时为了解决员工们的后顾之忧,也在里面建了配套的学校。

这时外面店铺中传来脚步声,覃已经上去接待了,但是回答的却并不怎么得人心意,姜老跟顾飞告罪一声就出去招呼客人了,顾飞也不好耽误姜老做生意,便向他提出告辞。

出了万宝楼,顾飞饱受冲击下心神还在震颤中,数百万星系,数千万行星,还有那么多强大的灵修!如果这里的人想侵略地球,地球如何抵挡得住?

幸亏自己带球球跑了,不然地球哪怕不被那女人直接点没了,日后怕也是永无宁日。

不过听姜老说,高阶灵修稀少无比,一颗星球几十亿年都没出一个,那个女人那么强大肯定是塑魂无疑。

既然如此,在这个没有塑魂的星球上就不需要太担心球球的安全了,顾飞心里算是放下了一块大石。

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居然有三十亿年的历史,若不是姜老没必要在这件事上骗人,顾飞是万万不会信的,三十亿年才发展到如今的水平,骗鬼呢……

以什么心态来面对这些人,其实顾飞的内心也是矛盾的,从道理上讲这些人都是站在地球的对立面,按说都是他的潜在敌人。

但是这里的人,羌衡一族,姜老都让顾飞心生亲近。

不过多想无益,未来面对这些不知道是多少年之后的事了,还是先过好当下再说。

这一趟万宝楼之行,不但完全解决了资金问题还有许多意外收获,顾飞深感满意。

最近十来天顾飞并非虚度,早已摸清了许多事情,比如苍璧城的一切都是公有的,或者说外城都是公有的。所有人的房子也好,店铺也好都是租的。

所以这里的产业链这么单一也可以理解,把这里看成一个陪读城市就可以了,在这里的常住的基本上都是租房陪读的家长。

武器店就相当于地球上书店所以最多,然后自然是衣食了,最后才是各种杂物用品。

有了钱之后,肯定就不能再带球球睡广场了,而且这里灵气虽然浓郁但是住在广场或者在大街上,他也不敢让球球随便吸,再住下去耽误球球长大可就是巨大的损失了。

顾飞在路边的小店里面买了两碗玄黍饭,切了一盘肉,两人匆匆填饱肚子就直奔管理房产的地方而去。

……

看着眼前这间小院,顾飞不禁对球球感慨:“这里物价真贵,我们得想个法子赚钱了。”

这个小院房子不过五十多平,院子也不超过一百平,租金居然要收十灵币一个月!看来自己之前以为十灵币就足够使用的想法太天真了。

感觉到了巨大的经济压力,顾飞把目光移向了身旁可爱无敌的球球:“球球,你去大街上卖萌我在旁边端个碗收钱怎么样?”

球球想了想,在地球上玩的时候,他总是会被小朋友们和漂亮阿姨送各种零食,觉得在这里混点吃的应该也不是问题,于是很认真的对顾飞说:“爸爸,你得给我打扮的好看点才行,这身衣服不好看。”

“……”

对着如此实诚的球球,顾飞觉得骗小孩挺有负罪感的。

“球球,地球上你最喜欢吃什么?”什么钱都不如孩子的钱好赚,想了想,顾飞决定从小孩子身上下手。

“糖葫芦!”

自从顾飞带他吃过一次糖葫芦之后,糖葫芦就是他们以后出去逛时必买的东西了,甚至顾飞在望乡号里也给他准备了几根。

“糖葫芦不行啊,没有山楂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