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32 开张

2.32 开张

宁愿暂时卖不出去也不能一开始就定位成廉价品了。

小女孩回头一个眼神,身后的仆人赶紧忙不迭付账。

将糖稀和小木棍放进模具里,两分钟后十几个新鲜的棒棒糖就出炉了,两个仆人的手上拿满了棒棒糖,小女孩也学着球球一手一个,满意的走了。第一笔生意终于做成了!

接下来顾飞就转了运,不知道是球球那张肥嘟嘟的萌脸产生的广告效应还是可爱的卡通图像吸引了小孩子,顾飞生意越来越好。

小孩子们把小小的摊子围的水泄不通,就连一些大人见状也忍不住买来尝尝。

饶是棒棒糖做的很快但也渐渐跟不上火爆的销售了,围着摊子的小孩越来越多,已经闹哄哄的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了。

孩子多是由大人陪着的,在等待糖块固化的间隙,顾飞状似无意,和一旁等待的大人随口闲聊起来。

“孩子多大了?”

“八岁了。”

能买得起棒棒糖的人家,基本上都是以送孩子进风扬门为目的才留在这里的,顾飞一个上午打探出了不少消息。

确实如姜老所说二十岁以前能举起千斤巨石就可被风扬门收入门墙,但是那只是外门。如果能在十二岁之前举起八百斤巨石,就可以直接进入内门。所以这里的小孩自从自然发育到能够举起百斤巨石后就开始锻体。

但是风扬门每过十年才收徒一次,基本上每个小孩就只有一次入门的机会。但是因为只收二十岁之前的孩子,像十八、十九岁的小孩就比较占优势了,而十一十二岁的孩子非天赋异禀是绝不可能举起巨石的。

所以留在这里的多半是年龄在6岁以上十岁以下的孩子,有了这点年龄优势,再在这里打熬十年刚刚好可以赶上收徒,天赋好的话,有那么一丝通过测试的可能,如果成功了,那这十年付出就算大赚特赚了。

绕是如此,整个苍璧城的这么大的小孩也不下二十万人。

另外还有二十万左右普遍比他们大十岁的半大孩子,正在等待着参加这次风扬门收徒。

而风扬宗每次在苍璧城差不多只收三四百人,这个比例就非常可怕了,几百个人里头才收一个。

而且随着时间的临近,也会有不少城外的人赶来撞运气一般,带着孩子来参加这场盛会。

顾飞默算了一下,总共算下来差不多一两千人中才能有一个人进风扬宗,这比高考还要恐怖!

对这些家长来说,孩子要能进入风扬宗那是撞大运了,但是他们之所以留在这里是因为还有另一个机会。

苍璧城的甲士也会在城中招募,当上了甲士就可以领薪水,在苍璧城中安家,哪怕只是外城。

留在部族里的家人在部族的地位也会变高,当甲士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而甲士每年都会招上足足一万人,偶尔还会加招。

在二十岁以前,能举起八百斤巨石就可以加入甲士大军,虽然只有两百斤之差,但是这两百斤却是一条槛,拦住了九成九以上的人。

因此,招甲士的条件比风扬宗要宽上不少,很多孩子都能达到。

如果去当甲士都不能成功的话,就只有走招杂役一条路了,跟招收弟子同时进行的还有招收杂役,杂役进宗门要签卖身契五十年。而且进去之后是要干苦力活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用灵石买到粗浅的修炼方法,若是万一修炼有成也可以加入风扬门,但是一般就是想想罢了。

这些能把孩子带到苍璧城生活的人肯定不愿意走这一条路,让孩子回部族继承自己的地位也好过去当杂役。

……

一个上午时间,顾飞就把准备的糖稀都用完了,他也不着急再出摊,把东西收拾好放回家之后,顾飞带着特意留下的几个棒棒糖去了万宝楼。

“姜伯,这是我自己弄的一点小零食,孩子们都挺喜欢的,带来给您家孙子尝尝。”

“爸爸做的棒棒糖可好吃了。”难得球球主动和人讲话,一上来就是自卖自夸,不由让顾飞有点尴尬。

姜老倒是很开心,直接把他孙子从后院叫了出来把棒棒糖递给他说::“这是顾叔叔给你的。”

姜老的孙子六七岁的模样,长的虎头虎脑,小大人模样中规中矩的对顾飞道谢:“姜淮谢顾叔叔。”

但是,姜淮一看到球球就立马没了那股沉稳样,得意的说:“你是顾叔叔家的小孩吗?你要叫我姜哥哥。”

球球闻言看了一眼顾飞,顾飞肯定的点点头,球球就对着姜淮认真的叫了一声:“姜哥哥。”

球球声音清脆,认真的模样特别讨人喜欢,两个小孩自然而然的就玩在了一块。

“这是什么?”姜淮举着棒棒糖问球球。

“棒棒糖,爸爸做的,可好吃了!”

看着透明的糖块,姜淮有点犹豫,这个东西看起来怪怪的,可以吃吗?

在球球期待的眼神下姜淮把一块棒棒糖放入口中,接着他的眼睛就瞪大了。

“球球弟弟,这个好好吃!”

爸爸做的棒棒糖得到江淮的认可让球球很高兴,看这个感觉姜哥哥更加顺眼了。

姜淮把手中的糖分了球球一半,球球想了想,把一直宝贝似得的带在身上的弹珠也分给了姜淮五颗:“这个送给姜哥哥。”

弹珠是球球自己做出来的,圆润规整,比现代机器加工出来的玻璃球都要更加的圆,虽然通体只有单调的白色,但是这白似乎可以流动一般,让整个珠子看起来灵性十足,很得姜淮喜欢。

“谢谢球球弟弟,你的这些珠子好漂亮啊,我很喜欢。”

在球球的指导下,两个孩子开始玩起了球球最喜欢的打弹珠游戏。

这边顾飞也在咨询姜老:“姜伯,不知万宝楼可有修炼法门卖?”

“你想买?”

顾飞点点头。

姜老万万没想到顾飞居然还有这个心思。

“有是有,但是按照规定只对灵修出售,不能卖给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