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35 赖上了(第二更!)

2.35 赖上了(第二更!)

圆脸女孩的那张和球球颇为相似的包子脸都纠结的皱了,依依不舍的准备把糖递还回来但是手伸了一半却又不舍的缩了回去,可怜巴巴的看向球球。

她这副跟球球神似的模样逗乐了顾飞,糖每个都被她舔过了,顾飞肯定不会再要了,于是对球球说道:“算了球球,就送她吃了吧。”

“可是……”

“乖,小财迷。”

球球面色浮出和那个圆脸女孩一般的纠结表情,然后跟她说:“好吧,爸爸说送你我就不收你钱了吧。”

白衣少女听完后眼睛都亮了:“谢谢大叔。”

不过我会给你钱的,等等我。”她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溜烟的跑了。

看着她的背影,顾飞大叔摸了摸鼻子,早知道会被人叫大叔就不免单了,他有这么老吗……

又浇上一轮新的糖浆,顾飞继续干活。

少女去的快回的也快,顾飞感觉还没到半小时她就又回来了。

“给你钱!”

一块指甲大小的无色石头被递到球球面前,无色是下品灵石,顾飞一惊!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下品灵石。

他卖了半年糖都没攒出一块下品灵石,这姑娘一出手就是一块,真是大方。

球球无奈的对她摊手:“姐姐,你钱太大,我们找不开。”

顾飞笑了笑,又抽了一支棒棒糖给她:“你拿去吃吧,不收钱。“

用棒棒糖骗钱的事顾飞可不会做,事后被圆脸女孩的家里人找上门来就麻烦了。

球球看顾飞又送出去一支,有点不舍。

这阵子顾飞天天辛苦做糖,手都磨出茧子了,球球可不比以前对人大方,因为心疼顾飞就连他自己都吃的少了。

又得了一支糖,少女很开心,但是没给钱又让她有点不安。

“没事,送你的,吃吧。”顾飞笑笑,她回了一个顾飞两个深深地酒窝,然后开心的蹦到一边,糖一入口,她陶醉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表情幸福极了。

不过没一会儿,一块小小的棒棒糖就吃完了,她又眼巴巴的看着顾飞。扛不住这个可怜的小眼神,顾飞又递给她一支。

这次不用顾飞再劝,她熟门熟路的放进了嘴里,表情幸福的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

几分钟后,她又看了过来,顾飞再次奉上一支。

她再次吃完,刚想继续转头望向顾飞的时候,球球终于是忍不住了:“姐姐,糖吃多了牙齿里面是要长小虫虫的。”

这又是哪学的套路,顾飞可从没跟他说过这个。

顾飞好笑,又递给她一支棒棒糖。顶着球球的目光,她心虚了一小下,但是随即就又开始开心的舔着糖。

这是一个真正的吃货,为了吃可以无视五岁小孩鄙视的目光。

这天,她一直吃到顾飞收摊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第二天她又来了,顾飞继续投喂了她一整天。

第三天,顾飞的摊子还没开张她就等在那里了。来找球球玩的姜淮,在球球的介绍下都对这个吃了好几天白食的圆脸小姑娘多看了几眼。

顾飞也有点无奈,他倒不是舍不得那些糖,这姑娘敞开肚皮吃一天至多也吃不到一斤,做糖的成本低廉得很。

就是一天到晚守着一个棒棒糖摊子什么也不干,她是有多闲?

顾飞真怕把她吃出个糖尿病来,不过转念一想,棒棒糖而已,能有多好吃,这个吃法吃不了几天就腻了,索性就随她去了。

不过顾飞显然低估了棒棒糖的威力,这圆脸女孩居然连吃了四个月,一天不落的一直吃到风扬门的人来苍璧城收徒!

在他们到来的前一天,她终于没来了,顾飞估计是被家里长辈拎回家准备参加收徒了。

都习惯了每天投喂,她骤然不来了还让顾飞有了点不习惯,身上给身侧递糖时才发现给了个空。

这几天苍璧城的人多了很多,进城已经需要排队了,物价也翻了倍的涨,但是每家店还是都爆满。

连带着顾飞的棒棒糖摊子生意都好了不少,但是现在他的心思已经不在摊子上了。

风扬门收徒是直接在苍璧城外城的中心位置摆一个巨大的高台,高台足有十丈,正中的桅杆上挂了一个绣着风扬门标志的三丈大旗,大旗无风自动,威武非凡。

高台左右两侧都是五丈宽的楼梯,楼梯下码着一块块巨石,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虽然收徒明天才开始,但是现在这里已经被堵的水泄不通了。

顾飞今天早早地收摊,他把球球高高的架在脖子上,也来这里凑热闹。

“好多人!”球球兴奋的惊呼。

人太多,顾飞围观了一会就被踩了好几脚,现在也就是搭了个台子没什么好看的,侦查一圈后便带着球球回家了。

球球鲜少见到这么多人,路上还在兀自兴奋着:“爸爸,刚刚我最高。”

“哎呀,球球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一眨眼就长大了。”顾飞哄小孩张口就来。

“明明是坐在你肩膀上才这么高的,爸爸你哄小孩吗?”

“啊?被你发现了呀,什么都被球球看破,爸爸已经没有秘密了。”

“咯咯。”球球开心的笑了起来,父子俩一路有说有笑回了家。

回到家里顾飞没有像平时那样熬糖,而是开始清点最近一段时间的收入。

等了半天也没看到顾飞如平时那样开始干活,小财迷球球疑惑的问:“爸爸,还不做糖吗?明天卖什么?”

“不卖了,明天我们去高台那里玩。”

“好啊好啊,我还要当最高的那一个!”球球很兴奋。

顾飞捏了捏他的鼻子:“没问题!”

自从得知普通人只能去宗门才能学到功法后,他就决定要用尽一切办法进风扬门。

三百零七块灵石,这是顾飞这段时间的总收入了。

顾飞不是没想过做点什么更赚钱的活儿,比如酿酒什么的。但是酒想要赚大钱必须要花大力气推广开来,这期间的时间就不知道需要多久。

来苍璧城的时候距离收徒大典已经只有十个月的时间了,干别的可能还真没卖棒棒糖赚钱,顾飞也就是酿了点青酒自己喝而已。

………………

不多说,十更,十更,都是泪,感动的。分强啊,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