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40 灵三代王福(第七更!)

2.40 灵三代王福(第七更!)

王福从腰间解下一只哨子“咻”的一吹,两只蛮就闻声而动。随着王福哨音的变化,蛮熟门熟路的慢慢绕到城墙一侧,一条空荡荡的登极道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才是真正的登极道。”王福对顾飞说道。

顾飞不明所以,这登极道除了空旷一点与别处并无区别。

“只有上了这条路才能到风扬门,连接城池与乡野的道路怎可称登极?顾兄,今日我带你登极!”王福说的意气风发。

顾飞一想确实如此,在这个灵修为尊的世界里,只有宗门才能被称为极乐之地,只有去往宗门的道路才有资格称为登极道。

“咻!”一阵短促的哨声响起,蛮如同听到裁判的口哨声一样不再压制自己的速度,撒开四蹄,向前方狂奔。

突然的加速吓了顾飞一跳,巨大的惯性让背后的锅猛的撞在椅背上发出“哐”的一声。

“对不住,顾老哥,我忘了提醒你注意了。”王福歉意的说道。

“无妨,无妨。”

身后挤成一团的杂役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加速弄的摔倒一片,如果车上没有护栏不知道要摔下去多少人。

无视背后的连连惨叫声,王福把脑袋枕在双手上,惬意的享受着蛮狂奔带来的风。

蛮的速度很快,比地球上的跑车还快,顾飞也学着王福的样子,确实畅快。

然而车后面的人就不那么好受了,不但因为太挤完全享受不到这种飙车的快感,外沿的人还得紧紧抓住栏杆怕被甩下车去,简直苦不堪言。

顾飞暗道自己运气不错,还没去风扬门就遇到了一条大粗腿,不然以他和球球的个头,在后面估计整个人都会被埋在人群里,一路闻着各种味道直到风扬门。

蛮识路,这条路也是他们跑惯了的,王福毫不担心它们会出岔子。速度提上来之后,王福不再关注,任它们自己走着,而他只侧头跟顾飞打谈着消息:“顾老哥,你和小公主是如何认识的?”

“小公主?就是今天那位圆脸女孩吗?”

“就是她,她是我们掌门的独女,所以风扬门上下都称她为小公主。”

顾飞吓了一跳,他知道那少女应该身份特殊,但万万没想到居然如此高贵,怪不得当时直能接拿出来了一块下品灵石付账。

于是他解释道:“我之前在苍璧城摆了一个摊,卖些小孩子的吃食,这位小公主挺喜欢的,就在我摊子上连吃了四个月。”

王福闻言笑了:“顾兄你倒是好运,小公主最爱吃,但是又挑的很,掌门夫人为这个很是头疼。没想到你做的东西居然入了她的眼,真是走大运了。”

“侥幸侥幸,我今天看那位带队的大人和王兄弟颇为熟稔,那位……?”虽然顾飞大概已经猜到,但是为了打开话题还是问了。

王福颇以此为荣,毫不避讳,反而自豪的说:“那是我叔爷,门中的点星执事,蒙他照拂,我才能留在风扬门当上管事。”

王福资质很差,他叔爷把他送进外门修行了二十年都没能聚气成功,但是家中只剩下他这一个后辈,不能不管,便用珍贵的灵药强行提升他到聚气期,塞到门中当了个管事。

王福也才刚当上管事没两年,但已经在管事中算是个小头目了,他叔爷这次负责苍璧城里的收徒事宜,便把他一起带来了,出来办事一趟以后提拔也算是有个由头。

顾飞肃然起敬,按姜老所说,点星在这个星球上已经属于接近顶峰的高手了。这王福是个灵修二代!不对,三代。

“王兄弟真是背景深厚啊!”

王福似乎也习惯了被人奉承,矜持又得意的谦虚道:“过奖过奖,哪比得过顾老哥,小公主都对你青眼有加。”

“小公主许是一时兴起,等她吃腻了我做的东西后,估计就把我丢在脑后了,还是王兄弟强,以后顾某全凭王兄弟提点。”顾飞可不敢托大。

“好说好说。”

顾飞这一段小贩生涯确实让他改变良多,他甚至变的比在地球上周旋于各大势力时还要圆滑。

球球在一旁默默的听着两人的对话,他的记忆顾飞爸一直是随性又高傲的,什么都不能强迫他低下头。

但是来到这里后,爸爸却要一次次勉强自己低声下气的与人说话,明明他也不喜欢这样的。

“这就是为了更大的自由要付出的代价吗?”球球想道。

在顾飞完全没有注意到的时候,球球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中。

在顾飞的刻意吹捧,王福的有意拉拢下,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地球人的马屁本事王福从来没有感受过,顾飞一使出来在这个世界里就是一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绝招。

”顾兄弟你放心,到了门中,我决计给你寻一个轻松又有油水的差事。”一番交谈下来,没过多久王福已经开始大包大揽了。

顾飞看了看天色,已近午了,于是从大麻袋中拿出水囊殷勤的打开,然后递到王福嘴边:“全赖王兄弟了,来,王兄弟,尝尝我自家酿的酒水?”

“闻起来倒是挺香。”言罢,王福就饮了一大口,猝不及防的辛辣呛得他连连咳嗽,抱怨道:“这味道好怪。”

王福苦着脸咳着,但是随着喉间回甘,一股热血上头的同时,醇香感也在口里发散,他眼睛一亮接过顾飞手中水囊再次小心的抿了一小口。

细细品味,王福觉得越品越有滋味,不禁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这叫酒,我临行前只带了这一囊酒,就送给王兄弟喝了。”顾飞干脆的把水囊的塞子递了过去。

“这……”王福有点犹豫,明明是他想结交顾飞,还收顾飞的东西是不是不太合适。

顾飞岂能不明白?劝道:“王兄弟莫要推辞,我和你一见如故,自家做的小玩意你能喜欢是给我面子!”

这句话里子面子都给了十成十,听的王福舒爽不已,顾飞又从麻袋中取出一个面包塞给王福:“尝尝我自家做的干粮,就是刚刚给小公主吃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