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47 顾飞合脉

2.47 顾飞合脉

“这是什么东西,能吃吗?”菜肉和果子方婷婷觉得能吃,但是这一大筐东西是什么,能吃吗?吃货方婷婷看不懂了。

“吃生的吗?”王福也指着面前还是鲜红色的肉片问道。

顾飞和球球一模一样的叹了一口气,然后顾飞说道:“……放进锅里煮着吃。”

同时,球球也熟练的抄起筷子,把肉片放进汤里一涮就捞起,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哦~怪不得叫火锅!”看了球球的动作,两人这才明白了吃法。

顾飞也涮了一叠肉,把菌菇往两个锅里都倒了一些提鲜,同时招呼道:“一边是辣锅,一边清汤锅,涮到肉变色就熟了,你们自己看口味选。”

红彤彤的辣锅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它散发出来的味道也格外诱人。除了球球之外,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把筷子伸进了辣锅。

“啊!这是什么感觉,要着火了!”方婷婷刚把肉片放进嘴里没两秒就开始尖叫。

王福没说话,但是表也满面通红,五官都挪了位置。

“这叫辣,啊,真香!”顾飞三两口就咽下了肉片,这辣味太爽了,一百多年没吃到了,他感动的想哭。

球球适时的给他们一人递了杯顾飞早就准备好的灵果汁,灌下果汁两人表情终于正常了。

“顾老哥,你是不是放错了东西。”王福变唆气边问道。

顾飞淡定的又把一大口染着辣油,通红通红的肉塞进嘴里:“没放错,味道很正。”

王福见此缩了缩脖子,但也没敢再往红汤里面伸筷子,和球球一起吃起了清汤锅。

虽然没了辣味,清汤锅也依然好吃,王福边吃边学着顾飞把大盘大盘的菜和肉往锅里丢。

方婷婷也把筷子转向了清汤锅,但是吃了两口之后,始终觉得不够味儿,不知不觉筷子在空中拐了个弯。

不愧是吃货体质,深谙没有辣味的火锅没有灵魂这个道理。

“啊啊啊!好辣,好香!”边吃边流泪,但方婷婷的筷子依然坚定的伸向了辣锅。

顾飞暗暗点头,心里给方婷婷点了个赞,这小姑娘是个合格的吃货。

起身从房间里倒了两碗酒,顾飞和王福就着火锅开始喝了起来。

“这是什么,我也要喝。”方婷婷伸出了手。

顾飞一筷子打在她手上,喝道:“小孩子喝果汁去,喝酒容易变笨。”

“哦……”方婷婷委委屈屈的应了。

王福见状瞪圆了眼,见方婷婷真的乖乖喝起了果汁后,咂了口酒赞道:“顾老哥,这酒比上次好喝多了。”

顾飞略带得意的说:“上次是用青和玄黍酿的,这次是灵谷,自然味道好。”

一顿热火朝天的饭,四人吃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才结束,顾飞准备的东西很多,但是他们战到了最后,一片菜叶子都没有剩下。

但是今天的餐具确实有点难处理,王福主动提出让杂役来收拾之后顾飞没有拒绝。

送走方婷婷,王福便和顾飞闲聊起来,自从王福发现顾飞喜欢听自己讲些奇闻轶事后,每次吃完没什么重要的事儿就总是会在这里陪顾飞聊聊天,现在他又讲起了最近自己的见闻。

“顾老哥,听说这次浮屠宗为青霞道宗立了大功。”顾飞爱听这些,王福也就经常帮他打听。

“哦?”

“据传浮屠宗发现了陨星帝国的一个细作窝点,顺藤摸瓜抓了一条大鱼,青霞道宗说重奖呢。”

“怎么重奖?”

“也许是极品灵石,也可能帮几个浮屠宗高手塑魂吧。”

“塑魂还可以帮忙?”顾飞大为诧异。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王福茫然的挠挠头,他才聚灵,离塑魂不知道有多远。

“对了,小公主最近特别乖,夫人昨天召见我还给了赏。”说到这个,王福不自觉带起了得意。

“那是好事啊!”

“嗯,多亏顾老哥,现在我分管了三成杂役。”

原来是升官了,顾飞也挺为他高兴的:“恭喜恭喜,王管事要变王总管了。”

“这是多余的灵谷换的灵石,你收好,给你换了五块中品灵石,免得太打眼。”王福递给了顾飞一个小小的钱袋。

顾飞接过钱袋,拿出三块中品灵石塞进王福手中:“王兄,别推辞,你那份不要,你叔爷那份总不能你自己贴吧?”

在后来和王福的交流中,顾飞才知道他们这种小管事收的好处还要上交大半,王福最近要升总管,但是宗门几个执事那里还是要打点的。顾飞肯定不能让他还往里倒贴。

王福还要推辞,但是顾飞坚持:“我境界还低,用不上这个,留在手里也是惹人眼红。”

想想也是,王福便不再推辞收下了灵石。

……

又修炼十个月,顾飞终于开始尝试合脉了。

身体中灵气涌动,被压缩又压缩之后的灵气终于再也压制不住,顺着经脉向全身涌去。

顾飞努力用经脉锁住灵气,不让灵气泄露一丝,随着灵气布满周身经脉,灵气在经脉里固定下来,再不会随意溢出,体内储存灵气的地方已经不仅限于丹田外的那一点点地方,顾飞终于达到了合脉。

合脉之后,经脉就能和用来储存灵气,而且因为经脉中的灵气布满全身,比丹田外的那个小气团更好调动,反应速度更快,所以合脉期的灵修已经有了强大的武力。

一拳打死一头牛,已经不是不可能了。

一般来说,外门弟子在五十年内能修炼到合脉境界就可以进入内门,顾飞才只修炼了一年时间就到了合脉境界可谓天纵奇才。

但是顾飞也发现了,他的境界似乎一直被王福当成了引气期,这里的人,似乎看不透自己的境界,所以顾飞并没有打算说破。他现在的精进速度有点吓人,可不想被人切片。闷声修炼才是应该做的。

虽说内门待遇很好但是限制也很多,还得接受宗门布置的后手留下把柄以便宗门控制,所以了解了这些的顾飞自然不愿意受制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