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49 目标,青玉城

2.49 目标,青玉城

月余后的一日,王福一早就过来找顾飞了,一番解释后,王福问道:“顾老哥,你想去吗?”

“能带孩子吗?”顾飞想去,但是他更离不开球球。

“没问题,这次我是代表风扬门总管物资调度,去了那儿我最大!顾老哥想带球球一点问题都没有。”王福意气风发。

他最近越来越春风得意,入了掌门夫人的眼之后,谁都不敢小觑他,地位更是蹭蹭蹭往上爬,如果不是修为只有聚灵,可能还能再升一升。

“那肯定要去了,好不容易能出去转转肯定不能错过!”顾飞也很兴奋。

青玉城附近发生了叛乱,宗门调拨了三座城池总共六十万大军去平叛。

王福负责后勤,押运一批武器和灵石去援助并有督战之责,另外还有五百合脉期执法队讲作为援军和他一起去。

这次行动虽说明面上以青玉城城主为主,但是因为王福顶着督战钦差的身份,又有他叔叔王执事在后面撑腰,实际上确是他说了算。

有了出去放风的机会他肯定不能忘了顾飞,于是邀请顾飞同行。

“王兄,要去多久?”

“根据以前的情况看,多则半年,短则三个月。”

“以前也有叛乱吗?”顾飞皱了皱眉头。

“经常会有,不然城里的甲士白养着吗?”

这个回答让顾飞始料未及,他原以为这里的人衣食不愁应该是一派歌舞升平:“为什么会有叛乱?”

“活不下去了或者心太大了,这次就是因为心太大了。”王福说的不太清晰。

“我们这里还会有活不下去的?”

王福阴仄仄一笑,又有点像顾飞初见他是的样子了:“嘿嘿,活不下去的多了去了,老天爷铁了心不给饭吃或者办砸了风扬门的差事不就活不下去了?前一阵子有个部族交的青丝布少了一成,还意图以次充好,不就被灭族了?。”

“少一成布就要灭族?”顾飞大惊。

“开矿的更严,少一两就是杀。”

“这也太狠了吧?”这里刑罚酷烈,震撼了顾飞。

“不狠,不狠各个部落都有样学样,咱们在风扬门还能过得这么舒坦?”

他说的很有道理,顾飞无言以对。

三日之后,王福按时押运物资出发,顾飞别的没多带,只带了几大袋酒。去了青玉城别的好说,他们想喝两杯可就难了。

“顾老哥,还是你想的周到。”车上,王福惬意的喝着灵酒啃着卤肉。

因为要运送大量物资,所以所有人坐蛮车护着物资一起赶路,青玉城比苍璧城还要远些,要走上整整两天。

一路上别人啃干粮,他们在这喝酒吃肉。

“徐队长,干杯!”

这次执法队带队的是一名通窍期的队长,王福现在急需在门内扩张势力,自然要结交于他。

对于王福这个既有背景,又在掌门夫人那深受重用的总管,徐泽凯肯定是愿意结交的,二话不说就上了他们这辆车。

“叫徐队长多生分,王总管叫我老徐吧!”徐泽凯碰碰杯,笑嘻嘻的说道。

“老徐,干了。”王福从善如流。

“干!”顾飞也举起杯子。

球球在一旁默默的啃着卤肉,悄悄地用终端看电影,现在的他他不太理解酒有什么好喝的。

还没到青玉城,城主就已经在城外等着迎接了,这次青玉城有头有脸的人全都来了。另有十万甲士,从城门一直排到了三百里开外。

顾飞被这大阵仗震住了,王福也有点不安,但是徐泽凯却毫不奇怪,他在城主结束了一通问候之后到前面引路时悄悄告诉他们,五百年前有个城主因为战事紧张没有亲自来接,被督战事后以贻误军情为由一刀斩了之后,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慢待风扬门派下来的人。

“……”王福自己都没想到,这个督战居然有如此大的权利。

“别看这城主也是通窍期,但就这样被派来守城肯定是在门中没什么大背景了,再给揪住小辫子,杀了他也没人给他出头。”

徐泽凯已经参与过几次战事了,对这里面的套路摸得清清楚楚。

王福来头比之前的督战都大,是宗门里王执事的侄孙也就罢了,还是掌门夫人心腹,不仅如此听说他还和小公主关系很好,这种人物没人敢得罪。

自从城主迎上之后,这一路已经不是行军而是摆谱了。和之前蛮狂奔着赶路不同,现在他们是在慢悠悠的阅兵。

后面三百里慢慢悠悠走了四个小时才到,沿路都是明铠军士列阵欢迎,威风八面,被如此奉承,王福笑的志得意满。

走到青玉城城楼时,城门早已大开,路边百姓尽被驱散,城门口除了甲士以为别无他人,宽阔的街道上店面尽皆关闭,往常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空无一人。

如果不是顾飞在苍璧城住过,而且大街上往日繁荣的痕迹没那么容易消除干净,恐怕就真的以为青玉城就是这么空旷。

为什么驱赶了所有百姓?顾飞不太懂,他跟着大军,终于走进了神往已久的内城。

内城的街道比外城要宽数倍,两边房舍俨然,但顾飞没机会多看几眼就直接跟着队伍进了城主府。

一进城主府,左右就奉上了三个托盘,王福那份是三百中品灵石,顾飞和徐泽凯也有足足一百,都整整齐齐的码在金质托盘上。

比灵石更吸引顾飞的是那黄金托盘,这里的人似乎把黄金当做一种稍好金属来使用,黄金被造成各种较为值钱的器物。

托盘被奉在面前,顾飞偷偷看了一眼王福,不知道该不该收这礼。

但是没想到王福自己也楞了,直到徐泽凯不着痕迹的撞了一下他,回过神来王福才收下了托盘,顾飞和徐泽凯见状也顺势收下。

见王福拿了东西,城主悄悄松了一口气,这第一关算是过了,既然肯收东西就表明不会对接待不满意了。

有王执事这颗大树可供依靠,又得了掌门夫人看重的王福让他不得不陪了十二分小心来招待。

……

谢大佬负重攀登、大佬羽化神尊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