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50 王福和顾飞……

2.50 王福和顾飞……

王福是第一次发这种大财,在风扬门最大的收入也只是从灵田上面吃点水头,上品灵田因为要供应高层没人敢动手脚。

中品灵田大家一分到他手里一次也不过十几二十个中品灵石,这还是他最近升迁后才能拿到这么多,三百灵石赶得上他当管事这么些年的总收入了。

怪不得他要出来的时候其他管事都羡慕呢,不但一路威风,没想到连好处也大大超出预计。

物资都是定额的,王福不敢伸手,本以为只能在战利品上分一杯羹,没想到这个识趣的通窍期城主会给自己送了这么大一份礼。

顾飞也顺便发了一笔财,这里虽然基础科学欠发达,但是迎来送往这一套完全不输于地球。

这城主讨好了王福和徐泽凯,没想到连自己这个跟班也照顾到了。

城主还准备了丰盛的宴席,种类很多,也都是些稀罕玩意儿,可以看出来费了很大的心思,但是因为手艺一般,王福和顾飞兴致缺缺,吃了几口就不再动勺了。

城主感慨,不愧是风扬门下来的,都见过大场面,他准备了好久才凑齐的这么一桌珍馐人家都懒得动。

不过这也没关系,虽然王福对美食兴致缺缺,但是美色恐怕他也难以抵挡。迫切想要趁机跟王福搭上关系的城主早有准备,于是当晚,王福的房间里被悄悄送进去了几个美娇娘。

“啊~”夜半,王福的院子里传出来一阵女人的尖叫,然后王福衣衫不整的冲出房门,眼中含怒。

一直在注意这边动静的城主以为混进了刺客,赶紧从院门外赶来,谁知王福除了脸上印着唇釉外毫发无伤。

但是王福的脸色却不怎么好看,有些发青。他指着城主的鼻子骂道:“你个老不羞的,我这还带着孩子呢,你给我整这些!孩子学坏了你怎么赔!”

城主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他确实看到了球球,但是没想到王福对这个孩子这么重视。城主只是想讨好王福才准备了这一切,没想到反倒惹得王福大怒。

城主不知在王福心里,球球以后的前途可是不可限量的,他还想找个机会当球球干爹呢,城主怎么做他才不管是不是为了讨好自己,有可能教坏球球就是罪不可赦。

“……”顾飞想劝又不知如何劝为好,他知道球球电影看的挺杂的,也就是在别人眼中,才会觉得球球如小白花一般看一眼污秽的东西就能学坏了。

其实顾飞并没有刻意保护球球,替他屏蔽掉阴暗面,有时候甚至故意让他去亲自感受,他的身份就决定了太过单纯的环境并不利于他的成长,但是在别人眼里,球球还是一朵稚嫩的小白花。

城主连连道歉,悄悄对他手下使了个眼色,手下赶紧把王福屋里的几个衣着暴露的女人领走,徐泽凯听到动静也过来了,问明白情况后看顾飞和王福的眼神有点奇怪……

顾飞觉得徐泽凯看他们的眼神有点像自己看张一航和萧启圭,有点……暧昧……

但是别人只是看看,要是冲上去解释就更加惹人怀疑了,顾飞只能悄悄地站的离王福远了一点。

“王兄,算了吧,球球没那么容易学坏的。”顾飞劝住了破口大骂的王福,王福气哼哼的转身,抱起球球,拉着顾飞的袖子进了正房。

“完了,这恐怕更……”被拉住袖子的顾飞欲哭无泪,他已经可以想象回去后的流言蜚语了。

“王兄……”进屋后,顾飞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王福看向顾飞,问道:“顾老哥怎么了?还在气吗?这城主我得想办法磋磨磋磨他。”

“没事没事,早点睡吧,城主也是一片好意。”顾飞赶紧表明态度,如果就这样受罚,那城主未免太过冤枉了。

两人一左一右各自进了房间。

这一夜他们睡的还不错,殊不知城主彻夜未眠,为第二天怎么安排伺候的人愁的掉了一把头发。安排年轻貌美的侍女吧怕王福又发火,安排小厮吧又怕顾飞吃醋使坏。

最后还是他的副手给他出了主意,第二天伺候他们的都是老嬷……

早餐也是城主陪着用的,王福昨晚不快今天也没给城主面子,当着他的面说:“顾老哥,这些东西跟你做的饭比起来就是猪食!”

顾飞心里一个“卧槽”,然后悄咪咪抬眼看了一下,城主和徐泽凯都是一副了然的表情,心里默默的流下了泪。

“md,说不清了。”

在外人看来,什么孩子看到不好都是托辞,恐怕真正的原因是怕顾飞这个“娇宠”生气吧。

…………

早餐吃完,城主原原本本的汇报了这次的事情的经过,事情的起因是城主的儿子强抢民女。

内城和外城虽然没有什么明文规定分别属于灵修和普通人,但是普通人是进不去内城的,同样,灵修一般也不会踏进外城。因为在灵修看来,外城是贱民的地方,不屑进入。

所以,顾飞曾经以为这个世界虽然严厉但是还算公平的法律,对灵修来说是无效的。或者说法律仅仅是用来管制普通人的道具而已。

虽然大多数灵修们不愿踏足外城,但是有一小部分存着别样心思的灵修还是愿意去的。

因为在内城也许会不小心招惹到惹不起的人,在外城就不存在了。一部分灵修或者说灵修们的子嗣对外城情有独钟,没事儿就去外城耀武扬威,比如城主家的小儿子。

他喜欢蹲守在外城人流量最大的大街上,看到漂亮女人就抢回家为所欲为,过个十天半个月,等到放出来时她们要么只剩一个被玩腻了的半残躯壳,要么已经是一具尸体。

城主的小儿子未来肯定不用经过那独木桥一般的测试,只待风扬门开山大典时,他就可以跟着外门弟子们一起入门。所以精力旺盛又无所事事的他,最大的乐趣就是蹲大街,蹲外城的大街。

……

作者的话:咳咳,明天后天可不可以一更,理由,作者大姨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