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56 我是靠着他的奴才

2.56 我是靠着他的奴才

趁王福不注意,城主溜到院外候着。

顾飞洗完澡后就抱着球球去床上歇着了,今天一天经历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多,顾飞轻轻拍打着球球的背,有些受惊的球球很快就安睡了。

就在顾飞准备自己也好好睡一觉时,王福踮着脚进了房间:“顾老哥,好点没?”他关切的问道,还不待顾飞拒绝他就已经掀开了顾飞的内衫。

“……”好吧,都是男人,看看也没什么,顾飞盖上薄被后安慰自己道。

发现顾飞身上的伤痕迹都很淡了后,王福松了口气,但随后他张张嘴,看着顾飞似是有话要说。

看了看怀里熟睡的球球,顾飞帮他掖了掖被角然后抬头望向王福道:“王兄我们认识了这么久,还有什么话不好直说?”

王福握了握拳,沉声道:“顾老哥,我知道你不是一般人,若是为我这条贱命折损在这何其不……”

“王兄!”顾飞打断了王福,目光严肃:“你我都是一条命,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

顾飞说的很认真但也平淡,平淡到似乎他一直以来的认知中确实就是如此一般。

闻言王福了半晌,尝试着张了张嘴,但最终只对顾飞说了句:“你多休息。”

随后王福便转身逃也似的走了。

王福越走越快,比他步伐更乱的是他脑子的思绪。顾飞的见识,顾飞的学识,顾飞的功法,顾飞身上的道器,无不证明他的不凡。

他从小能活下来靠的就是揣摩人心,苟且钻营。和顾飞相处了这么久,王福不是没感觉到,顾飞的来历一定很大,大到可能他想象不到。

但是这些,王福谁也不会告诉的,包括顾飞。

父母早亡,没有其他亲人照应着,他从小在部族里受尽欺辱,虽然因为部族的责任,他饿不死,但是那时他觉得自己活着还不如死了。

在部族里,他是最瘦小最脏兮兮的那一个,没有孩子愿意和他做朋友,他从来没体会过什么叫友情。后来他来了风扬门,但最开始时候他叔爷王执事只是一个通窍,在宗门里并不起眼,而他自己资质又差,外门弟子里大把的人瞧不起他,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后来他叔爷点星成功,倒是有想和他做朋友了,但那时的王福已经不需要朋友,在他看来,大家各取所需就好。

他爱财,宗门里连杂品灵石都下得去手的管事,唯他一人而已。但他又没那么爱财,他办事报酬合理就行,倒不像别人,恨不得敲骨吸髓榨尽最后一滴油。

顾飞一开始也是在刻意与他交好,王福不是不懂。但他也是因为顾飞和小公主的关系,加上还挺聊得来便和顾飞互相捧着。

但是自从那次同桌吃饭之后,王福感觉到顾飞待他与待小公主之间的态度并无什么不同。

都是那种对客人一般都彬彬有礼,但又不失热情。

不止如此,之后的每一次相处,王福都感觉到了一种平等与尊重的感觉,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地位比他低的,对他畏惧讨好,还怀了些小心思,比他高的,对他颐指气使。

不过他也习惯了,大家都是如此,也没什么不对的。但是顾飞,在他心里渐渐变的不同。

顾飞会利用自己给他谋点小便利,有事也会利用小公主给两人都弄些好处。

但是王福觉得,顾飞哪怕是利用人,也利用的坦坦荡荡,自然而然。就像、就像朋友间互相行方便一样。

今天顾飞说两人并没有高低贵贱的区别,王福信,他信顾飞说的就是真心话,但是正是如此才让他自惭形秽,他问自己,如果当时那把刀第一个砍向的是顾飞,他能不能去帮顾飞挡刀?答案是否定的,他很惭愧。

王福微红着眼眶,快步走出了院子。

刚出院子,院门外蹲着的城主就冷不丁的把他吓了一跳。

“你蹲在这干嘛!”王福疾言厉色,瞪着城主说道。

城主其实也不是蹲在那里,只是弓着腰在那作请罪状,咋一看就像是蹲在那一样。

“王、王总管。”见吓到了王福,城主的腰更低了,面上尽显惶恐之色。

看着一个通窍期城主,对着聚灵期的自己点头哈腰,王福不禁感慨,权势真是个好东西,他心想:“也许只有顾老哥那种天生不凡的人才有资格说平等吧。”

“有什么事?”王福低头看着诚惶诚恐的城主,声音有点冷。

此话一出,城主顿时吓的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他虽然是通窍,还坐上了城主之位,一城之地,城外数千万子民命运尽皆在他掌控之中。

但是眼前这位虽是聚灵,但他可是掌门夫人的心腹,而在风扬门数百通窍里面自己也仅仅是中流水准,这王总管关键时刻的一句谗言自己可就会倒大霉。更别提他还是深受掌门信任手握大权的王执事的亲侄孙了!

“王总管,我不该在护卫您的时候还贪心军功,把您置身于危险中,我甘愿受罚。”城主跪在地上,四肢伏地,姿态放的非常低。

现在不认罪,接下来等着他的可能就是认命了。这次该做的做到位,这王总管总不好过于深究,毕竟他一点油皮也没擦破。

“呵呵!”王福看得出,城主姿态很足,但是内心的诚意却不知有几分。

王福明白,这是城主觉得自己没什么事,认个错自己便不好深究。

没人看得起顾飞,因为顾飞只是个杂役而已,一个杂役受伤,连重伤都不算,城主这里提都没有提。除了自己也没人知道顾飞是谁,又背了多重的恨,念及此王福的心里突然感到一阵悲哀。

他语气更冷,目光上上下下的在城主身上扫了好几圈之后,才淡淡的说道:“我可没受一丁点伤,你跟我倒什么歉?”

然后王福俯下身子在城主耳边低声道:“里面那位,才是小公主真正的至交好友,我也就是个靠着他才能起来的奴才,你找错人了。”

说完,王福就直接抬脚跨过他走了。

………………

作者有话说:五月稿费259块,之所以这么高呢是因为我小号充钱帮人红包没绑定手机,只能打赏回来了,130……然后……别的作者给我打赏了100,我又回了100,还有一些……大概总共花了三百多吧……

然后,我终于拿到了259稿费!

真.为爱发电。

这样的我,你们忍心骂吗?亏钱写书~

所以,别骂我别催我,不赚钱的作者都是任性的90后,挨骂就懒得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