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66 锻匠之路

2.66 锻匠之路

“叮当,叮当……”

顾飞闭着眼睛敲击着面前的铁块,他虽没睁眼,大半每次的落点都完完全全的落在在同一个地方,哪怕铁块因为敲击挪动了位置,但顾飞的锤子似乎长了眼睛一般还是精准的落在了原位。

“顾老哥,你如今这样可以是不是可以用火了?”看了一个多个月,王福耳濡目染下也对锻造的步骤有所了解,顾飞这样,分明已经是突破了一个境界了。

顾飞点点头,在锤击合格后就要学习精炼了,把金属高温处理,然后在不停的锤打中除去杂质也使得金属更加坚韧。这是锻法中的第二个步骤。

结束练习顾飞吐了一口气,甩了甩酸胀的手臂。

既然顾飞已经可以练习淬火了,王福出去的时候,就顺便带回来一个炉子和一麻袋杂品灵石。

这里的锻匠锻造道器是以灵石为燃料的,只有灵石在特殊的炉子里产生的高温才能融化特殊属性的金属,也就是灵材。

“这玩意,怎么用?”顾飞看着面前这个炉子有点不解的问道。

王福也不会用,也没有信心可以很快学会,所以他索性把锻匠带了一个来让他给顾飞做演示。

守在门口的锻匠进了门,他把一块下品灵石放进炉边的一个阵眼上,然后再将杂品灵石填入炉膛内,然后旋转下品灵石,阵法就被激活了,小巧的炉子瞬间发出高温,操作可谓十分简单。

顾飞感受了一下,这温度,至少有几千摄氏度!而且火焰中释放着灵气的力量,似乎对金属也有什么特殊作用。

将下品灵石旋回原来的位置,炉内温度又渐渐降低,最后冷却下来。

顾飞瞬间对这个炉子的兴趣超过了精炼,这个阵法实在是太方便了。

杂品灵石的作用居然是当炭,怪不得在风扬门里,没看到谁用。

顾飞搓搓手,直接对着这炉子下了手,没几下,这炉子的外壳就被顾飞一块块的剥落了下来。

王福眼睁睁的看着顾飞把刚刚到手的炉子拆的七零八落,从中掏出一个小小的盘状东西翻来覆去的研究。

这个盘子,被顾飞命名为阵盘,炉子的外壳其实没什么作用,真正能点燃杂品灵石还得靠它。

足足对着这个阵盘折腾了一个星期之后,顾飞终于搞明白了其中的原理。

下品灵石提供的少量能量激活了这个阵法之后,阵法之中就可以产生一种使灵气高速震荡的机制,可以让其中的灵气狂暴且紊乱。

在里面放入杂品灵石,灵石内的灵气就会高速震荡剧烈反应,进而产生高热,同时一部分灵气会慢慢在运动中溢出灵石的石块,飘散到空气里,杂品灵石就会被逐渐消耗,产生燃烧的效果,以此带来高温。

而这种狂暴的灵气冲击,不但可以加热金属,与此同时还能给它内部带来神奇的变化。

经过了这股灵气冲击的金属,可以具备一定的导灵性,材质会变得更好,强度和韧性能大大提高。

如果千锤百炼,普通的金属也可以锻造成为低级灵材!

这种炉子对灵气的利用率自然不如顾飞之前应用的发动机,毕竟虽然看似都是理由灵石当做燃料,但顾飞造的发动机是实实在在的消耗了灵气,而这阵盘,只是激荡起了灵气而已,其间的差距可就大了。

杂品灵石蕴含灵气不多,但是只是用来产生高温却足够了,而且这种王福随随便便就能搞来一麻袋的东西显然并不珍贵。

在顾飞看来,灵修肯定是不屑于用它的,只有普通人才会拿它们当宝。

这种炉子对于锻造来说恰好实用,但是它们不能承受过多的灵气,一块杂品灵石已经是极限了,再多就会炸掉。

如果需要更高的温度,就需要更为复杂的阵盘,这里的锻匠并没办法搞到。

顾飞大概猜想了一下,原理应该跟这个阵盘相似,只是材质和细微之处可能有些差别,现在这种炉子对他来说已是够用,他不再多想,开始了锻造的第二步,精炼。

一块杂品灵石差不多只可以燃烧十几分钟,能量利用率很低,很浪费。

不过杂品灵石在灵修中压根不值钱,顾飞把炉子又重新组装好,按照锻法中的步骤开始了精炼练习。

哪怕温度很高,但是这里的特殊金属却融化的很慢,不过精炼并不需要完全融化金属,烧红之后反复锤打,在高温下依然可以完成精炼。

在灵火的反复灼烧中,金属随着锤打慢慢的越来越适应灵气,渐渐的具有了导灵性,可以承受住的灵能上限也在渐渐增加。

锤打的次数越多,金属的性能越好,与之相对的,金属也越来越小,一块合格的金属被锻造出来后往往百不存一。不过这只是普通材料,特殊材质的金属损耗不会这么大。

敲着敲着顾飞就走了神,嘎嘣一声脆响,他面前的铁矿就裂成了两块。注意力没有集中且用力过大。

不过还好,这是一块普通的铁。顾飞把它们加热,然后用力敲击,想让它们重新变成一块。

金属的延展性让它们在锤子的不断锤炼下重新融为一体,但是顾飞现在怎么处理那块铁,看着它都觉得不如之前看着舒服,而且锤子落下的感觉也有所区别。

可能是错觉吧,顾飞想道。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锤子下面的铁块也越来越小,拳头大小的铁,仅余鸡蛋那么大了。

顾飞亲自锻造过之后才彻底明白为什么这里会这么缺金属了。

低下的劳动生产率使得他们的金属的开采量本来就不会很大,再加上这样浪费的精炼方式,不缺就奇怪了。

连那些普通甲士的武器都是风扬门派发下来的,哪怕甲士的武器不会精炼到那个程度,但是一杆通体都是金属打造的矛,也要花费至少几百斤铁,所以风扬门的制式武器才会如此锋利,让那些部落的人们毫无还手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