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68 接手

2.68 接手

待在青玉城的这几个月只出去逛了一次街,眼看过几天就要走了,顾飞补偿般的日日带着球球在青玉城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逛着。

这一通玩乐,乱七八糟的东西买了不少,只要是球球喜欢的,顾飞就毫不犹豫的付账,一副要把孩子宠坏的架势。

青玉城内城大街上,球球左手一个灵果右手一支风车,骑在顾飞肩头兴奋的左指右点。

虽然说和爸爸在家玩也很开心,但是跟爸爸一起逛街更开心,自从离开地球之后他们还从来没有这么轻松的到处玩耍过了。

球球兴致很高,看到什么稀奇的东西都想去瞧一瞧,顾飞自然什么都顺着他。

“爸爸,去那里看看。”球球点了点顾飞的头顶,示意他停下。

他们旁边的街边上,一群人闹哄哄的围在一处,不知道在些干什么,但是看起来很热闹的样子。

球球爱瞧热闹,自然要去看上一看了。

顾飞的个头在这里并不算高,被前面的人堵的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倒是他肩头的球球因为骑着他的脖子,视线足够好。

“爸爸,他们在挑东西,好多东西啊,我们进去看看!”球球看了看里面的情形,不由的更感兴趣了。

好爸爸顾飞和好叔叔王福依言便向一齐里面挤,旁边的人刚想喝骂,就被认出他们的人拉住,一番耳语后,众人乖顺的给三人让出了一条路。

顺利的挤进去后,球球好奇的问道:“爸爸,他们这是在干什么?”

眼前的情景是球球从没见到过的,满地的箱子和包裹被敞开排在地上,几个人缩在这一大堆行李的角落,围了好几圈的围观人群都在这些东西里一点也不客气的随意挑捡着。

“这是在卖东西?”顾飞有点不太确定。

这次他们外出,王福并没有穿管事服,是以并不显眼,认出他们的灵修见他们不愿张扬因此也无人点明。

旁边的人听了顾飞的话后哈哈一笑,心知这又是一个新来的,随后好心的跟他说道:“他们要搬离内城,所以大家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用的上的东西,你也挑挑看,有什么喜欢的直接拿回去就行。”

搬走是这个搬法?但是旁边的人们似乎对这些都习以为常,还很殷勤的邀请顾飞他们先挑。

顾飞问明了情况才知道原来这家的原主人本是一名合脉期灵修,在青玉城是一名中高层军官了,但是不幸的是,他在那场荒野被围一战中遇难,是为数不多的遇难灵修之一。

失去了灵修的家庭自然不能再在青玉城内城居住了,城主给了他们一段时间收拾东西然后被勒令搬出内城。

按照惯例,在离开内城之前,他们的家当要先被洗劫一遍。

现在这一家人全都老老实实的缩在一个角落,自觉的把所有的箱子都打开,任人挑拣。

可能以前也见过不少这样的事,或者他们曾经也参与过洗劫别人的行动,现在一家人木然的缩在那里眼睁睁看着别人拿走自家家当,如一潭死水般安静,毫无波澜。

这些挑件东西的人也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什么争抢,若看上了同一件东西就亮出身份,身份高的取得所有权。一切都如演练过许多遍一样自然流畅。

顾飞三人的来到引发了一点小小的骚乱,那户人家里的小姑娘还小,她抬起头来好奇的看了一眼。

这小姑娘七八岁的模样,长着一双灵动活泼的眸子,这一抬头就被旁边的人注意到了,他对着那小姑娘问道:“你这小丫头长的不错,以后肯定是个美人胚子,说不准还很灵秀,愿不愿意跟我走?八年后风扬门收徒,你要是能修灵呢,我就送你去风扬门,不能就留在我府上服侍,怎么样?”

还有这操作?顾飞想这小姑娘肯定不会同意,这看上她的那人当她爹都绰绰有余了,还把这种心思大庭广众之下直截了当的说了出来,怎么可能会被答应。

然而现实抽的顾飞脸有点疼,还没等那小姑娘回答呢,她旁边两个年龄稍长的女子就连连点头:“愿意愿意,我们愿意。”

说着就感觉把这个小姑娘推了过去,边推还边嘱咐她在别人府上一定要乖巧听话,切莫惹怒了人,要记得别人的恩情,日后好好报答。

这是什么操作?顾飞呆了。

就在这时,那看上了小姑娘的灵修又发话了,他对那两个小姑娘的长辈说道:“你们两个也不错,一起跟我走吧!”

似乎很满意那两名女子的觉悟,再加上她们长的也不错,这人于是决定把她们一起带走,而那两名女子似乎遇到了天大的好事一般连连感激。

她们指着还蹲在原地的那个更小一点的小男孩开始推销,说他的资质还不错,希望能被一起带走。因为两人嘴甜,那名灵修很爽快的答应了。

这种神仙操作简直让顾飞傻眼了,这家搬的,不止东西没剩下,没想到到最后居然连人都没剩下……

他们连行礼都没带留下一堆乱七八糟的箱子就走了,旁边的人还在窃窃私语的讨论刚刚的事,似乎被连锅端了还是一件顶顶幸运的事。

顾飞不由问了出来,王福叹了口气轻声说道:“怎么不是好事?在内城为奴为婢也好过在城外挣扎求生。”

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的目光有些缥缈:“在内城最起码衣食无忧,在外面,呵!你想不到他们会经历什么。”

顾飞确实想不到,但是这里对待战死将士的方法居然是把他们的家人赶出内城,简直是冷酷无情到了极致。

经历了这样一幕,顾飞有些意兴阑珊,也懒得再看热闹。提着一堆东西,半柱香之后,三人回到了城主府。

……………………

作者有话要bb:感谢书友160516000448510大佬、寂夜无敌大佬的打赏支持,谢谢!

有没有觉得生于中国挺好的,我觉得挺好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我是中国人,我自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