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69 事了拂衣去

2.69 事了拂衣去

“球球,这些都要带吗?”

收拾行李的时候顾飞有点头大,球球这几天买的东西真的有点多。

“都带!”球球小脑袋一点,肯定的说。

顾飞肩膀瞬间垮了,认命的开始打包。

从森林中取回来的船体残片和锻法铁板已经放到了遁空石里,再加上灵石和一些小物件,遁空石里塞的满满当当。

幸亏遁空石的空间不是一成不变的四方形,而是可以随着里面的东西变换形状,只要总体积在半方以内就好,不然东西可就装不下咯。

至于其他的东西只能打包了,炉子,铁锤,一大堆金属块。顾飞的东西装了一个大箱子。

球球的各种玩具,买给遥远的地球上那些亲朋好友们的礼物(顾飞没敢告诉他地球上亲人们寿命有限,球球也没多想),装了四个大箱子。

打包比打铁都累,整理完之后,顾飞累的直不起腰了。

球球很乖的给顾飞轻轻的捶着腰部,随着球球的按摩,腰上的酸痛渐渐的消失,随之而来的是一种酸麻的舒适感。

“球球,我们以后没钱吃饭了你蒙着眼睛开家盲人按摩馆也不错。”顾飞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逗球球。

球球歪了歪小脑袋,皱眉想道:“上次爸爸不是还让我在街上卖萌,你端碗收钱吗?那个好像比较快耶。”

“咳咳,要凭劳动吃饭!”顾飞严肃的说。

“你劳动,我吃饭~”

“球球你变了……”

顾飞正要继续控诉这个父亲做的有多苦,球球却对他说道:“爸爸,有人来了,别演了。”

“……”

来的人是城主,他端着一个熟悉的黄金托盘,又要赚一笔了?

果然,城主知道自己不受顾飞待见,匆匆留下了200中品灵石的饯别礼就告辞了,废话一句都没多说,顾飞为他的识相点了赞。

临走之前又发了一笔,出来这一趟是真的赚,顶的上种几十年的地了。顾飞有点想再来一回。

可惜王福说了,督战这种好差事哪怕是掌门心腹一般也只能捞到一次。

而且想想此行的尸山血海,顾飞打消了这个想法,惟愿此生再也不经历这种残酷的情景了。

王福识趣的没有买给方婷婷的礼物,但是受了顾飞启发给掌门夫人和他叔爷都买了礼品,虽然他们看不上这些,但是让王福表忠心已是足够了。

王福变聪明了许多,不再像这边的大多数人一样,蠢笨不堪不知变通。

而且,现如今他突破了聚灵到了合脉境,回宗门之后在王执事的关照下权利必然会有所提升。

这一趟,他们都收获很大。

顾飞自己也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回宗门了,风扬门和青玉城的灵气浓度天差地别,在这里精进速度感觉跟蜗牛爬的一样。顾飞和球球一样,能自己吸收灵气之后再也不喜欢从灵石中吸收了。和空气中新鲜的灵气相比,那些下品中品的灵石里面的灵气吸起来就像隔夜饭。

顾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感觉,而其他灵修却更喜欢吸收灵石中的灵气,顾飞只能归咎于球球了。这毛病就是球球传给他的!顾飞丝毫不觉得从儿子身上传下来毛病这个表述方法有什么问题,就这样欣然决定甩锅了。

不过转念一想,这样也好,如果从灵石中吸收灵气来强化自己,那得花多少钱?

收拾妥帖,一切准备停当,第二日一早他们就准备离开了。

在顾飞他们走的时候,青玉城新一轮的大规模募兵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上次大战青玉城的普通甲士只剩下当时留在城内以防不测的十万人,因此急需补充新鲜血液。

二十万甲士的缺额都要全部补齐,这些人都要从青玉城所辖范围内招满。附近的部落和城内的居民都在赶着参加这件犹如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甲士在城内的住所不用花钱,家人也可以免费领取每天三两的灵谷,对不能进风扬门的人来说,这就是他们最好的出路。

至于那二十万牺牲了的甲士,他们的家人被赶出住所,无人关心他们日后要如何生活。而外城的四大兵营里,清空了的大营也在等待着新主人的到来。

除了已经被连根拔起的数个百万人的大型部族,以及几十万失掉了顶梁柱的家庭,这场大战已经没有任何痕迹了,连曾经的战场也重新长出草皮灌木,新生的植物长的格外繁茂,迎着太阳吞吐着空气,一派生机勃勃!

赶来招聘甲士的人群熙熙攘攘,几乎把那么宽的城门完全堵死,看着这前赴后继为了生活过得更好一点而努力拼搏的人们,顾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甚至风扬门,玄风门,浮屠宗,青霞道宗乃至陨星帝国都有自己的理由,他们都是对的,那谁错了呢?

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又是一个牛角尖,弱肉强食,规则是强者定的,顾飞也想要做个强者。地球不能布那些部落的后尘!

顾飞暗暗握拳,球球也伸出小手,带给顾飞一股绝强的信心。

他们这次回去不像来时那般张扬,人也不多,只有数百人,没了那几十万套武器盔甲,他们轻车从简。来的张扬,走的静悄悄。

拒绝了城主三百里相送的大排场,一行人赶着车踏上了专门连通着风扬门的登极道。

虽然风扬门霸道残忍,虽然风扬门冷酷无情,虽然风扬门敲骨吸髓,但是对现在的顾飞和球球来说,风扬门却是他们唯一的庇护所了。

幸亏有了风扬门,他们的安全才能得到一定的保障,还可以让顾飞衣食无忧安心修灵。

回去的路虽然长,但是蛮的脚程很快,王福升了合脉,以他的背景回去宗门后必有大用,徐泽凯识趣的没再往他们面前凑,执礼也更为恭谨。

没有外人,回去的路成了球球考校王福最近学习成果的考场,王福绞尽脑汁的应对着球球给他出的各种简单的题目。

…………

感谢扯不拉几大佬的批评指点和打赏。我会努力的。

点点圈有加更条件,带上你的录取通知书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