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地球呼救 > 2.72 变故

2.72 变故

他抱着球球走到了出口处,果不其然刚刚接近就被人拦了下来。

顾飞不慌不忙的出示了王执事的令牌,低喝道:“王执事交代我有要事处理,你们快让开。”

“这……”执法队的人犹豫了,虽然接到的命令是不许任何人离开,但是王执事也是不能违抗的存在,犹豫良久,还是王执事的积威更胜一筹,执法队的人终于还是让开了路。

顾飞心中一松,正待离开,就在这个时候,远处有一队人远远的向他们这边走来,为首的赫然正是王执事。

守门的执法队顿时松了口气,大老远的就叫道:“王执事……”

完了!

顾飞被缚着一路向主峰走去,王执事脸色铁青的在前面阔步走着。

王执事是点星,自己是合脉,再说了顾飞修灵至今从来没和人打过架,在王执事面前反抗,顾飞还不如自行了断比较快一点,情况不明,跟找死相比他还是直接束手就擒了。

突然王执事转过脸,眼中含怒,双眉吊竖,低喝道:“我的令牌你是怎么来的!”

闻言,顾飞脑筋急转,现在情况不明,总不能坑王福,看了一眼王执事,回答道:“我偷、偷来的。”

王执事脸色稍微好看了点,令牌的事他心知肚明,早就听说王福和一个杂役黏黏糊糊的,不过这不算什么事,索性就随他去了,没想到王福居然能为这杂役偷自己的令牌,还好这杂役懂进退自己认下了。

一路就这样走到主峰,喧闹也渐渐息了,四处搜寻的风扬门门人再也找不到杂役,只是满山瞎转。

主峰峰顶被团团围住,内门弟子执着武器牢牢守卫在外面,王执事问门口守门弟子:“现在有多少人了?”

“还差两人到十万。”内门弟子恭恭敬敬的回道。

王执事看了眼顾飞和球球,笑了,指着他们道:“这不就刚刚好了,十万。”

“他们要十万杂役做什么?”顾飞闻言悚然一惊,什么天魔血池大法,生魂献祭,抽取生机,炼制傀儡等小说里写的魔修手段霎时间,一齐在顾飞脑子里闪过。

“卧槽,不会吧?”顾飞心里一抖,吓得腿一软。自己还没修灵有成呢,就要被人当做养料给吸了?

在风扬门待了将近三年,可没见他们干过这种事啊。莫非是有什么变故?怪不得王福让他赶紧逃!顾飞深恨不已,王执事早不来晚不来,出现的时机也太巧了,自己也是太过倒霉了!

顾飞被推到了峰顶,从来只在风扬门开山收徒时才会举行仪式的峰顶,此时站满了以前没资格出现在这里的杂役,足足有十万人之多!把那宽广豪华,雕梁玉柱的露天大殿都塞的满满当当。

稍稍整理了一下仪容,王执事亲自牵着捆了顾飞的绳子,恭谨的走到最前面,对高台上的掌门跪下,汇报道:“属下幸不辱命,这是最后两名杂役,十万杂役已经凑齐。”

掌门闻言满意的点头,看向王执事的眼睛里满是赞赏之色:“王执事办事果然让人放心。”

这句话说的王执事喜笑颜开,跪着的背影都挺拔了三分。

趁他们不注意,顾飞悄悄抬眼看了一下,掌门居然没有站在最中间,正中间是几名打扮和风扬门完全不一样的倨傲修士们。

这些人怕是上面来的,顾飞心中揣测着,同时更为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感到担忧。

果不其然,掌门接着就对为首的那名修士躬身,极尽恭谨的说道:“禀告灼尊使,风扬门已凑齐十万杂役。”

那为首的无须中年人淡淡的点了点头,极为不屑的扫了杂役们一眼:“我知道了,赶紧把要进内门的弟子带过来吧,我们现在要走了。”

掌门悄悄使了个眼色,掌门夫人立刻转身离开了。

从顾飞进来开始,就一直死死盯着他们的王福终于忍不住了,他从侧面冲到掌门面前跪下,浑身颤抖但却坚定的指着球球说:“掌门,灼尊使,这个孩子太小了,不顶用,还是我来替他去吧。”

王福突如其来的这一下吓了顾飞一跳,他到现在还没有摸清情况,看样子风扬门是把他们卖了?卖给谁?要干嘛?正在分析着局势呢,王福就跳了出来,很有义气的要替掉球球。

顾飞很感动,但是不可以。但是单独留球球在这里更危险,正打算拒绝,王福就软趴趴的倒下了。

王执事拎起昏迷王福,勉强撑起一丝笑,腆着脸说道:“我这侄孙和这名杂役颇有些牵扯不清,大概是舍不得分开,掌门见笑了。”

没想到王执事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种话,那个为首的中年人看看王福再看看顾飞,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居然露出一丝体谅的笑容,语气充满调侃的味道:“这两人情谊果然深厚啊,如此倒是我们的不对了。”

掌门见他没有生气,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赶紧挥挥手让王执事赶紧把王福带走,王执事面上的紧张之色终于消了,拎着昏迷的王福迫不及待的躬身退下。

就在这时,掌门夫人也带着方婷婷来了,掌门对着那个中年人笑的灿烂又谄媚:“灼尊使,这是小女,以后在浮屠宗望尊使多多照应。”

闻言,方婷婷莫名其妙的看着掌门:“爹爹,你们要把我送去浮屠宗?”

事情来的太突然,方婷婷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掌门看向方婷婷的眼中带着不舍,但是还是抚摸着她的发顶吩咐道:“是,去了浮屠宗内门,你要在那好好的修炼,争取回来时已经突破进了周天之境,也不枉我们辛苦一场。”

“我不想去啊……”方婷婷苦着脸说道,就这样去了浮屠宗,谁都不认识,一点都不好玩!

“胡闹!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你还不想去?!”掌门板了脸,严厉的呵斥道。

方婷婷眼珠子咕噜咕噜乱转,很明显在想着对策,但是突然一眼,她看到了跪在台下,被高台遮掩了大半身形的顾飞:“顾大叔?球球?你们怎么跪在这里?”

…………

温岚茗出场倒计时。

温岚茗听到没。